5岁:幸福就是不长大。
15岁:长大就是幸福。
——题记
望着墙上歪歪扭扭、疏疏密密的“白梯”,我心里一股火热的情感不断升华,升华,再升华!
记得每年暮春时,妈妈都要拉我站在墙角边印着身高用白色粉笔重重地画下一道杠——从开始记事到现在15岁,一道道杠不断地往上爬,从远处看像极了一架倚在墙上的白梯。
我久久地凝视着最下面的几道白线,心里封存的记忆像老电影中的场景一样一幕幕涌上心头——幼时的我总喜欢把腿弯曲一点,因为我天真地以为长不高就是长不大,那样就可以永永远远地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吃永远吃不完的糖果。妈妈总是亲昵地抚摸着我柔碎的头发,幸福地微笑着。
回忆似乎永远是美好的,因为它是时间在人生之谷里的回音。
而今,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我不再崇拜葫芦娃,不再迷恋奥特曼,而是渐渐开始钦佩“东方之星”丁俊晖。我钦佩他15岁就为中国夺得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我羡慕他的意气风发、独当一面。所以我渴望和他一样,有朝一日走出自己的象牙塔,去拼出自己的一方天地。现在每次刻画身高时,我恨不得多长半截腿,因为我渴望长高,渴望“白梯”可以爬过墙头,好让我去观赏墙外的风景。现在,我不再天真地以为不长大就是幸福!
你说外面的世界除了奶奶的歌谣、妈妈的糖果、爸爸的肩膀以外,还有什么呢?我那双焦灼的眼睛盯着墙上看了许久,脑海里画满了问号,心里盛满了热切的渴望。
在这几年匆匆的时光中,我的羽翼渐渐丰满,那白梯上越来越稀疏的线条之间不仅存在着距离的差异,还有我越来越浓烈的期盼;那短短的几厘米之间写满了我一年四季的心路历程,也布满了父母对我的热切期盼。
好几次想学鸟儿扑棱棱地飞向天空——我是多么憧憬天高任鸟飞的感觉,可是知识和经验还没有充足我的行囊。
“白梯”在一年年地增长,我对幸福的定义也有了潜移默化的改变,从开始的盼望着长不大到今天的期盼着长大,我一直在向上飞,相信我总有一天会带着儿时的梦想飞往墙外的世界,衔回丰硕的果实来回馈滋养我的大地。
原以为不长大就是幸福,而今长大高飞才是我追求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