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原以为什么为话题作文五:原以为成功是长久的
原以为一次成功就能一直延续下去,原来竞争就像绕着操场跑,跑过一圈又会再一次回到原点再开始。
实在难得,好不容易英语考上了九十分,天上又刚好掉了馅饼砸到了我的头上——全班只有两个上九十,好运接踵而来,我以0.5分险胜第二名。自那以后,光环就在我的头上打转,英语老师的期望越来越高。我也一直在努力,甚至计划好了每一次的目标,想要不断进步,始终站在班级的最高峰。
原以为成功是长久的,可随着成功的降临,许多意想不到的难处也随之而来。英语老师从那以后对我开始“特别关注”,有时我犯一些低级错误老师就会在班上很严肃地说:“有些同学哈,成绩这么好,这种错误也会犯,成绩好的同学都会犯,我都已经没信心教你们了。”我的神经要时刻紧绷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又伤了老师的心。背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学习小组的组长小灰每次都对我抱着极大的希望,指望我提平均分呢。原来考试是为自己而考,可如今?是为了小组平均分和英语老师而考。
第二次考试紧随其后,也许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考试的时候手心直出汗,生怕老师对我失去信心,又生怕拖累了小组,也怕考不好班主任谈话……担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心也杂乱,自然是考砸了。从第一名一下子滑到了二十多名,小灰听到我的成绩都吃了一惊。
所有的计划,所有的目标都像一个个泡沫被一瞬间戳破。原以为成功是长久的,事实却令我吓了一跳。一切都摆正心态从头再来,像是绕着跑道,跑过一圈又回到起点。
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础,考试是为了自己而考,要知道成功不是长久的,每一次成功都是下一个挑战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