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像一条无止尽的河流,而青春也像河中之水,只能静静地随河而流,青春无言,无言青春,不断地反思,不断地回忆,回忆这些年的一切,君曾记否?这选择性记忆真的很该死,只能让人铭记某个重要片段,就像基因是DNA上有遗传效应的物质,某句有深刻理意的句子,若一根铁链中的某个环节。满怀希冀地跨进小学大门,想不到我的人生观却变了,变得有些冷淡,寂寞。
对的时间里却遇上某些错的人,回眸一笑百媚生,什么人事都不能怪,只能怪自己没能把我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一致,只能怪自己没管好自己,自己做不好自己的主,依稀记得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戴英桃对我说的,进连啊,近什么人你就像什么人!你看看嘉林,他的性格粗鲁,正好侧面反衬,当时真的不以为然,觉得吾心由吾何乎其人,结果真的是虚荣心高度膨胀,甚至爆棚!小学落寞了,那是真的是太气少凌人,一副天下唯我独尊的样子,老子就是一切,后来才知道人性是要不断地绿化和解剖的,只有这样才会让你看清之前的自己,修正未来的那个你!
深深地记着老师们给过我的,无论好坏,你们都从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我的人生观,虽然人生观不知是变好还是变残。六年一结,随之而来的是初中,此中我的价值观变了,变得潮湿了了,水分加重了,真的摸不到自己想要什么,但结果还算对得起别人,那次次你拿着一道简单的数学几何去问邓忠林,他说这么简单的题,你装傻是吧?
然后转身就离开,看着他那修长的身影,顿觉好恨,可又找不到恨由何来,后来真的做了出来。静静地想了好几天,你似乎明白了自己的价值,它的内涵在于别一点鸡皮小事就去麻烦别人,毕竟这个世界不只是只有你一个,就这样,骨气一词深深地烙在我的每个血细胞中,随着血浆流动到身体的每个部落,让人生怕,让人惊醒,不轻易去麻烦别人,是为了找到自己更多的价值,让你思考更多。
韶华三年,来到高中,高中,让你一生难忘,你的世界观升华了。梁洪,世界观升华的关键人物,他,你的梦里出境率最高的人,一次一次地出现在你的梦境里,每次梦里相见,都会瞅见他那丁香般的忧郁,每次都有种相见无言,唯有泪和累千行的感觉油然而生,每次梦里都会想到他说过的话,废话说多了也就成了废人,说得好像至微至陋,但又是那么无懈可击,那么伤人,又是那么的爱人,我不知道是该感谢梁洪还是该画个圈圈诅咒他,对他,我的情感杂乱无章,像头发,长了去剪,剪了又长,此情绵绵无绝期,就算山无凌,江水为绝,冬雷震震,夏雨雪,我都会记得他给过我的感觉,我的世界观,深受其影,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变好了还是衰了,你的世界观变得多维,考虑过他的感受,也想过别人对你的看法,更明白自己此刻的心境,是如此多娇啊,引你无数次折腰!
记否?七天不归校,梁洪那个怒火中烧,心里几分欢喜又几分哀愁,那时候的的你真的太自私,太自以为是了,以为地球没了太阳照样能转,其实是太阳没了地球工作依然如故。做梦都想不到捉弄别人却伤害了你,时光一转,高二一到,所有的病好像只有你这个宿主似的接踵而来,胃溃疡,内伤,头伤,手伤,脚伤,有时还感冒一个多月没能好,你真的是万分无奈,但又不知该如何,只能一个人发愁,借用一下某人的描诉,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满地的忧愁,满城的忧绪,满天的愁随满天的细雨尽情的歌唱着,像一次励人心智的大歌唱,满城尽带黄金甲,四处奔波求医,药店的药几乎都吃过,吃的中药比我这一生喝的白来水还要多,千言言语于吾心,却不知从何说起,每次都想跟妈妈倾汝之苦心,可每次诉后她比你还要难受,还要紧张,好像你的病是她的,身为人儿的你心里也不好受,有时对天长啸,可天公不会像星爷的电影,一呼而应,只能愁眉不展,季节变换都没察觉,从风华正茂一下子跑到风烛残年,渐渐地沉默不语。
靠着一些歌曲,一些意志力控制着好像借来的你,这样的青春经验是多,但这都是建立在痛苦之上得来,你的世界观渐变,变得好像黄河,永远无法洗清自己,除非环境改变了,有些时候有些东西,有些话也不是你想说的,不知当时是不是血小板压着神经线,导致神经冲动传导紊乱,甚至错乱,现在,总算波澜消停了一下,让你还能找到一些属于地球的归属感,以及世界观不被发生化学反应,有时候你常想,人经历这么多是否会风雨过后就见彩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时间和实践证明这些太片面太幼稚了,也许风雨过后还会有更大的风雨等着你,苦其心志只是为了让你有活下去的勇气,有男儿应有的志在四方,顶天立地,自强不息!幼稚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知道自己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