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蹉跎,时光飞旋。没想到就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孩子啊你蹭蹭蹭就长大了,工作了,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圈,慢慢的你就很少回家,有时有心里话也不对我们讲了。可你知道吗?孩子,无论你长多大,走多远,在我眼里,你始终是个孩子。我对你的爱和想念,无论生活如何变迁,永远只会多不会少,也永远只能增不会减。
看天空的月圆了缺,缺了又圆,就像我对你永远不变的爱和思念。一天天的曾经,一次次的思念。爱和思念,这是一个怎么写也写不尽的话题,一个怎么说也说不完的故事。爱和思念用她独特的魅力,一遍又一遍的扭转着我们的思想,一次又一次左右着我们的情感。
那过去的时光,多少繁华归于平淡,岁月在日子里撒了把盐。争争吵吵,似水流年;来来往往,时过境迁。过去的事,过去的人就这样化为带着雨露的春天,滋润着记忆的泥土和心灵的缠绵。
忽然就想起你三岁那年,我说;孩子,长大后你要离开妈妈怎么办?你小头一仰;不,我要永远和妈妈在一起。我说;等你娶了媳妇就会忘了妈妈。你说,那我就让妈妈当我媳妇,那样就不会和妈妈分开。当时,你说的话虽然很可笑,很幼稚,可妈妈我喜欢。
六岁了你刚上小学。晚上你写完作业。我说;孩子啊,你必须学着干活,长大后才可以照顾好自己了。 你说;好吧,就开始跟着我学洗手绢,刷球鞋。看着你小小的手在盆里划来划去,洗东西对你来说,还不是那么熟练。但是我很欣慰。
十三岁的时候,当你发现了我头上出现了第一根白发,你说,妈妈,让我给你拔去这根白发,你就不会老了。听了你的话我很感动 。
十六岁上高中,有一天我躺在床上,你就坐在我身边。突然你说,妈妈,你头上又有白头发了。我说,自然规律。你却说,妈妈,还是让我给你拔去吧 。我看见你有白头发心里难受。这次听你说话,我有热泪涌动。
十八岁临上大学前,你拿来了指甲刀。对我说;妈妈,我要去上大学了,临走前让我给你剪剪手指甲,脚趾甲。我说,不用了 ,我自己剪。你说;还是让我剪。妈妈,等到我暑假放假,你的指甲刚好也张长了,放假回来我再给你剪。孩子啊,你知道吗?就在那一刻背着你,妈妈我流泪了。那是高兴的的泪。因为我觉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心疼妈妈了。
时至今日,耳旁仍回响着你唱的;《为了妈妈》,眼前浮现着你微笑,嘴角上扬的样子;回忆着你静静地坐在我身边,听我说话,听我给你讲故事。即使你惹得我生气,流泪,可我还是按耐不住地喜欢你,爱你,我的孩子......
有人说,最美是一种遇见,相处却是一种艰难。妈妈我很庆幸,今生有你做我的孩子,尽管你有时也不听话,让妈妈流泪,为难。可妈妈仍珍惜我们之间的关心和温暖。虽然难,却美好,更能让记忆璀璨。
虽然人生的每一段故事,都守候着一份精致和离别,就像音乐一样,每一首曲子的诞生,总会伴随着它独有的记忆来到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沉醉,让我们共鸣,因为它的色彩时刻都感染着我们的情绪,会让我们浮想联翩。可生活里那种油然而生出许多的美好和感动,有了被整个世界包容了一样的温念。
流年漫漫,谁都会走过童年,走过青春,有过躁动,有过想念。高兴也好,难过也罢,谁都逃脱不了离别的车站。记忆在脑海里储存地那么久,那么浓,那么深。可每当我们去整理他们的时候,总会带着一些忐忑,带着一些不安,也带着一些期盼,总是希望能在某个未知的角落,发现自己追逐已久的答案。
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喜或悲,有笑也有泪。故事里包含着我们的曾经,是镌刻在记忆中怎么也抹不掉的纪念。就像我的孩子你,无论生活有多坎坷,多艰难,多美好,多灿烂,而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美最好的,最优秀的,是我生活中永远的晴天。
流年依旧,生活依旧。曾经的美好依然,曾经的美好灿烂。记忆把时光重叠,就让那些散不去的美好和歌谣永藏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