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相遇是巧合不能再巧合的事。在那月色里,花前下,我遇到一个不一样的你。在别人眼中也许你是深沉、孤傲不驯的,我觉得不是,例如你聪明、幽默、宽容,又像一位禅师给我生活上很多启迪。我喜欢接近你,却不喜欢打扰你,很多时候我就喜欢静静地看你,静的不被人察觉,不被你知道,你吃饭,你休息,你说话,我就在远处看着看着,看到自己的心盈一湖景色,才觉罢休。
我们不是朋友,也不是恋人,也许是可以读懂彼此的人。我最喜欢到你面前给你说话,只有给你说话,那时我才觉得生活有了气息,言语像河蚌的珍珠荧光发亮,就算不成项链也不影响它自身的光彩。你我的对话又像春天的枝条抽出很绿色,只有看到你,我才会欢天喜地地说:“你好,你好,山花又漫。”从此心有了温暖,语言有了温度,说的都是一些废话,讲的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彼此却很快乐,很快乐。
那一天,不知道什么原因你不见了,我也不见了,从此天是静的,云是白的,我是蓝的,你是沉默的。也许我是悲伤,独自坐在阳台一直望一直望远方,直到冷风起,让心凉,让人倦,让泪在那一刻冰封,我还是记住了你。
世间最美好的事就是再次遇到你,记得妈妈说:“世间无坏人,只要你对别人好,任谁也不会坏到哪里去。”遇见你便是如此,谈不上欣赏不欣赏,就是喜欢看到你,如你欣赏我一样,不需要太多言语,懂。
不知你还记得我吗?我却一直记得你。今天,我是一半欢喜一半忧,喜的是我可以看到你。忧的是我们相识却又瞬间消失在你的视线里,其实那有什么呢?我只是喜欢,很喜欢,一切无关其它,即使消失了所有,我还有很多欢喜,以后再见你时,你看不到我,我可以看到你,这样的缘便是对我最好的恩赐。我喜欢安静、简单的生活,如我喜欢文字,一切因文,无关其它,心无尘埃,不惹红尘,美好,再美好,美好到你看不到我,我却可以一直看到你。
我喜欢太多东西,爱的只有一个,你却是中间的,偏偏我有什么都喜欢对你说,若是换了旁人,我变得迟钝又不善言辞。可笑吧!
我知道你不会看到我的言语,就像你不知道我一直在远处看你一样,当有一天你知道了,请你别难过,我真的觉得这样很好,好在我想看星星时,抬头看到了天,一望远方还有一个你,此刻心里再孤单也没有悲戚,一切那么好,那么好。那天你说遇到此事心该有多凉呀!我遇到了,但是心一点也不凉,请你别内疚,我觉得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一直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奇迹降临让我们相遇,仅是一眼,我便认出你,此刻心有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你又再分秒之间消失。说实话不难过是骗你的,但是我知道难过也是无枉,不如让自己快乐下去。
你知道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每次都在最绝望时看到希望,那时我才知道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阳光的人。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自己还知道爱自己,感谢缘分让我遇到你。缘是一个圈,让我们撞见一次又一次,我知道你是想我的,不是爱,就是担心。像朋友,在时不念,走时又觉得生活里少了什么,不过是心没有空着,有个可念的人。你说我是不是该感谢你,谢谢你还记得我,记得那个不谙世故的小妮子。
到今天,我心中依然很快乐。所有的好事都摊在我的身上,真的让我受宠若惊,每天醒来时有家人爱,走在路上有陌生人笑,低头看心时,还有你可想……
你说我还有什么不满足?所有的缘不是可以找一个人一起牵手到老,而是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然后记住你,还可以在你不在的岁月里一直看到你,世间最好的事莫过于如此。这样的好事都落在我的身上,有着继续延续的势头,我真的无比开心,虔诚地说一句:“谢谢你,给了我美好,谢谢你们,让我遇见了美好。”
我喜欢等等,很多时候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何不等等?等等风,等等雨,等等山,等等美好的事情。你在等等时什么都不要做,浅浅地笑,开心得等,想着好的会来,坏的也会来,一半喜悦,一半哀伤,思绪会像搀和的汽水,味道似乎重了,那有什么关系呢!风不来,雨不来,山未变,这不梅花开了。当你想美好,想浩空,想山月,等不再是一件苦事,快乐也会突突地跳蹦出来。
等等吧!等美好归来,等往事都翠,等溪水抚琴……就算所有的故事苍老,我还有你可以回忆。夜幕降临,望星空,轻轻地说一句:“世间最美好的事就是遇到你,然后是岁月老,我可以一直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