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7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但最难忘的一件事,还要数去西安旅行时参观秦始皇兵马俑了!那种震撼的场景太让我难忘了!
今年十一,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西安玩。第一天我们去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今天将参观3个兵马俑坑,这3个坑的兵马俑大约有6千多个,还有战车和战马。首先要去的是1号展厅。一号坑东西长216米,面积有近15000平方米。虽然已经听阿姨介绍了很多,但是进入1号坑的时候我还是惊叹不已。里面有好多各种各样造型的陶俑,有将军的、有士兵的、有文官的、有战车战马的。每个陶俑都特别精致,和真人一样高大。讲解员阿姨让我看每个陶俑的脸,这里的六千多个陶俑都是不一样的,没有重复,太不可思议了!这些陶俑从头到服饰,甚至连鞋子的底板都做的非常精致。我心想:这得有多少人多少时间才能造出这么多的陶俑啊!秦始皇太厉害了,做这些陶俑的工匠们就更厉害了!
参观完一号展厅,我们又去了二号厅和三号厅。二号厅里面是工兵和步兵,三号厅里面的是指挥兵。这里的陶俑也是形态各不一样,太神奇了!
秦始皇兵马俑真是太让人震撼了,这次参观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