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一件件难忘的事就像一颗颗星星在记忆的天空中闪烁,但是最耀眼的那一颗是去年暑假,和奶奶旅游回家路上发生的事。
那天早上我和奶奶乘公共汽车到了客运站。我们买了票,坐上了车。客车开上了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窗外的风景直往后跑。突然,车停了下来,车上的人们都很惊慌,原来前面出了车祸。油罐车被撞了个小洞,汽油像喷泉似的喷了出来。洞越喷越大,由于天气太热怕引起火灾爆炸,客车司机迅速疏散乘客们下车,撤离高速路三百米以外。于是,大家逃命似的往外跑,我跑到高速路边才发现护栏太高,我跨不过去。没办法,只好从下面钻。刚钻过去,脚没站稳,我差点摔倒,幸好一位好心的叔叔连忙拉住我,不然我就掉到高速路下的山沟里了。我们撤离到三百米外后,发现了一户农家小院,院里坐着一位好心的老奶奶。她同意我们在这里休息,等待救援。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的肚子饿得的咕咕叫。奶奶见我饿得难受,就去问老奶奶有没有吃的,老奶奶说有面,于是我的奶奶就去煮面了。面煮好了,所有的大人都让小孩先吃。过了一会儿,我看见远处救援队来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先给地面和油罐车降温,防止火灾爆炸。然后,又来了一辆油罐车把油转运走了,警察叔叔疏通了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乘客们也有序地的上了车。最后,司机清点好人数,发动车子回家了。到了晚上才到泸州,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一次心惊肉跳的旅程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