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往事如烟,往事如水,虽然匆匆逝去,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有一件事,在我的记忆深处早已生根,令我至今难忘。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坝上草原游玩。草原上一望无际的绿色随风拂动,好似绿浪在翻滚,有好象是青云在游动。我们走在草地上,望着草原的风光,心情格外舒畅。
当我们一家人停下来休息时,一个小男孩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租小羊照相吧。五块钱随便照。''说完,指着小羊冲我们微笑,用目光乞求着。这时,一个大人走了过来,看起来是他的妈妈。她和小男孩一样,穿着一身草原牧民的衣裳,看起来和蔼可亲。她向妈妈和爸爸说:"今年我们家孩子上学,我们想租小羊照相,五块钱一只,你们就租一只吧''妈妈听后,想帮助她们母子俩,就说:"我把小羊全租了,给你十五元钱。''小男孩的妈妈连连道谢,小男孩把牵小羊的绳子交给了我。我一看,是一只可爱的小白羊,一只活泼的小黑羊,还有一只有趣的小梅花鹿,看起来只有几个月大,正在吃草。我蹲了下来,用青草喂这三只小动物。妈妈举起了照相机,照了几张照片,留下了一片美好的回忆。虽然事隔多年,可是这件事从头到尾的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晰,不知那个小男孩现在情况如何,也不知他是否和我一样,在这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往事如烟,这就是那美好的一缕:往事似水,这就是那难忘的一掬。
这件事,令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