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童年就像河里的一束束浪花,有时有水平如镜的平静,有微微泛起的涟漪,也有汹涌澎湃的波涛,但这都是我最珍贵的记忆。
记得,那一天下午妈妈感叹地对我说:“你瞧瞧隔壁人家ABC的女儿CDE,今天早上帮她妈妈做早餐煎鸡蛋,你什么时候才能帮我做早餐。”我听了回答说:“切,不就是煎鸡蛋吗!我也可以啊,是你没叫我去帮你煎鸡蛋……”
第二天早晨,我趁妈妈还没起床,就小心翼翼的踮起脚走到厨房,回忆怎么煎鸡蛋,我先把锅加热吃力地抬起一桶油倒进锅里,一不小心油倒多了,我心想:不就是油倒多了吗!等会多煎几个鸡蛋就OK了。于是,我从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颗鸡蛋,学着电视在锅上小心的敲两下,可能是我敲的太轻了,鸡蛋没有碎,于是我用力一敲,然后把鸡蛋掰开,不料,太用力鸡蛋壳和鸡蛋一起下锅了,突然,“啪!”一声,油溅到了我的手、脸。我吓一跳心想:“以后一定不要煎鸡蛋了!”我便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冲到妈妈的房间叫妈妈起床,妈妈一听吓一跳,赶紧冲到厨房收拾“残局”了。
童年里的事是多么难忘,多么有趣,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