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4
在我的一生中,经历很多的事情,但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特别难忘。
那就是星期四的数学测验发生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事的道理。
周四下午我们在六楼的阅读室里上课,我们看的津津有味,突然下课铃响了,大家都还在看书,听见班主任叫同学们快下楼去,数学要测验了,一部分同学下去了,我还和其他一些同学都在那看书。
不一会上课了,我们几分钟就跑回三楼的教室,我们都是普通人,不会飞,人家发卷子了,我们才下去,已经晚了一点,写题速度得快一点了,我心想,我飞快地写着那一道题目,但是一道难题把我卡住了,我想想时间也在飞快的流逝,我无意中瞟了一眼,竟然只剩下十分钟了,还有一半题目没洗完,我赶紧放下那道不会的题目,我这可是在与时间赛跑,只能看时间够不够俩,我想应该是他赢了,幸好,那些会的题我都很快就写完了,刚刚写完试卷,下课铃就打响了。
我赶紧又回去看那道题,刚想出答案,数学老师那狮子般的声音响了起来:“同学们,赶快交卷。”第一组快收哎呀,好烦,刚刚想到的答案被你给毁了,我悄悄眯了一眼同桌的答案,发现她也在看我了,他低声说:“喂,这题我觉得是35,”35就35了,谁理这个答案那么多干什么。
我就这么把试卷交了上去,心里还是有点空空的感觉,我从这件事里懂得了做事要分配好做题的时间,就是因为开始的不紧张,才导致后来的匆忙,这个道理就是让我难忘的地方,我相信我以后测验一定会分配好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