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我们每天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其中大多数都会成为过眼云烟,但有些事像烙印一样印在我们的记忆中。我就遇到时我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如愿来到长进冲医院旁边的小公园,正准备和同学见面,一起到郊外散心。由于同学还没到,我就进了一家小吃店等着他。我向外张望之时,发现了一位老太太。
这个老太太头发蓬乱,瘦骨如柴,一瘸一拐的向我这边走来。大约离我五米处,她停下来,嘴一张一张的,却听不到生音。她用手指指指嘴。这时我才知道她是个聋哑人,我的心中涌起了一种怜悯之情,看样子,她已近70岁了,这个年纪的老人应享受儿女的关爱,可她……
忽然传来店主的话语:“走开,别当我们做生意”。说完,扔了几个馒头给她,老太太使其馒头就走了,但她没走几步就摔倒了,我的心一直在跳,人们一直存老太太身边走过,却没有一个帮她,我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去扶起她,正在这是,喷油气喘吁吁的跑来了,和我一起扶起了这个老太太,朋友慷慨的从兜里拿出了五元钱,让我去买点吃的给老人。
我进去了,给老人买吃的,女老板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老人,说:“给两元就够了”。我把钱给了她,我出去给老人送吃的,老人流了泪。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可我人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