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难忘的事情,我也不例外,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件至今都令我记忆犹新的事情吧!
就在这个学期开学后的第二个周一,这天早上,语文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新领程作业拿出来并交给同桌,大家互相检查。那一刻,我的心一紧,感觉天就快塌下来了。我紧张是因为我没有做作业。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老师居然来了个“突击检查”!
哎!这下可怎么办呢?编个谎言,告诉老师我忘记带作业了?万一老师搜查我的书包那又怎么办?再说,那些没有带作业的同学都已经被老师罚到讲台上站好了,并且已经拍照片发到我们的班级群里通报批评了。所以,这条路是行不通了。什么?还有更好的计划?请同桌替我保密?对!说干就干,没想到同桌很爽快地答应了,因为她也没有完成作业!
哈哈,本以为我们就可以这样瞒天过海了,可半路上却杀出一个程咬金,坐在我后面的那个讨厌的男生居然向老师告了密。老师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先是很惊讶,然后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当她看到我的脸涨得通红,头低得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时,她已经不需要再有任何怀疑了。
老师叫了我的名字,并让我下课后去她的办公室。我低着头,脚步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当我来到老师办公室之后,我颤颤地说:“老师,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本以为,迎接我的会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可老师并没有这样做,相反,她用极其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蒋扬扬,是不是刚开学,你还没有将玩心收回来呀?这次老师就不批评你了,希望你继续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那一刻,我好后悔!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欠家庭作业了,因为,我不想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