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难忘的事。有的是喜的、有的是难忘的、有的是开心的……而那一次的经历令我十分难忘。
记得四年级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的肚子饿得开始“抗议”。于是我心血来潮,想给自己做一顿饭。说干就干!我立马走进厨房,穿起围裙。我想了想,要做什么菜好呢?正当我困惑之时,一个想法从我脑海中划过,不然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吧!妈妈不是经常说要吃这个菜吗?对,就炒这个了!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西红柿和一颗鸡蛋。接着,我学着妈妈平时炒菜的样子做了起来。妈妈平时炒菜都是先倒油,等油冒烟了才放菜去炒。我照猫画虎,也学着妈妈将油倒进锅里,时间过了很久,我还在不停地用锅铲搅来搅去,可这油就是“不争气”。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我蹲下一看,才发现煤气还没开呢!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火苗便“蹭蹭”地往上窜,我顿时吓了一跳。见到油锅冒烟,我便将西红柿和鸡蛋分一起下去炒,眼看锅底的鸡蛋都要炒糊了,我才连忙加了盐。我把盐翻炒均匀了——呀!碗还没拿呢!我真是糊涂。可总不能让菜在锅里多呆一会儿吧,这样菜就真的要炒糊了!我想了想,随后关掉火,跑去拿了个盘子回来。
正当我炒完准备尝尝味道如何时,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我赶忙让妈妈尝尝我的手艺如何,妈妈酝酿了很久,满意的点了点头,夸我长大了,可以独立了,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激动了半天。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成长的道理:当你独立完成一件事时,那就是长大的开端努力下去收获独立和长大!就如一滴渺小的露珠就能折射出万般美丽动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