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周便过去了。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我最难忘的便是周六晚上跟妈妈一起去买豆沙月饼的事。
那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这时妈妈走过来,开心地说:“儿子,你不是想吃豆沙月饼吗?咱们一起去买豆沙月饼吧!”说着,便从桌子拿出刚刚准备好的20元钱。我高兴地说:“好啊!好啊!我们赶紧去吧!”
到了超市,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大家都在开心地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我在那里左看看,右看看,可就是找不到豆沙月饼。我正在为难的时候,忽然看见了月饼柜台,便高兴地说:“妈妈,我觉得那里应该有豆沙月饼,我们去那里看看吧”说着,我们立刻跑到了那里找了一圈儿,总算找到了豆沙月饼。
正当我准备拿豆沙月饼的时候,妈妈却感到有点儿不对劲,便问我:“儿子,那里发生了什么?”我往那里一看,发现离我们这儿不远的地方,围着一大群人。我奇怪地问:“妈妈,那里发生了什么?”妈妈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咱们过去看看吧。”
当我们钻入人群的时候,发现有位老奶奶正坐在地上哭呢。我们问了一下围观的人,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那位老奶奶的女儿正好今天过生日,老奶奶想给她女儿买点吃的,却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我觉得这事跟我们没有关系,就跟妈妈说:“我们还是去买豆沙月饼吧。”可是妈妈却低下头,弯下腰,拿出20元钱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先用这钱去给你女儿买点吃的吧,”老奶奶说:“这钱我不能要。”妈妈继续说:“收着吧,这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老奶奶没办法,只好说:“好吧,谢谢你。”妈妈说:“不用谢。”说完,便拉着我回家,我就奇怪地问:“妈妈,我们不是去买豆沙月饼的吗?”妈妈说:“不买了,下次再买吧。”
那天我虽然没有吃到豆沙月饼,但是心里却特别高兴!助人为乐是美德,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