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发生了一件令我一生都难忘的事。 傍晚,我和奶奶出来散步,说来也怪,奶奶每次来都花钱,这不,又把我拉进一个超市,我想:“奶奶这回又要买东西了。”奶奶看见一些零食还没等奶奶说买,我就急忙说:“这些我都不爱吃。”奶奶又把目光投向旁边的一箱牛奶,别说了,奶奶肯定又打牛奶的主意了。果然,奶奶又对售货员说:“这牛奶多少钱一箱”“四十五元一箱”这么贵!可奶奶毫不犹豫的买下了,令我大吃一惊。我想:“本来奶奶辛辛苦苦,挣钱不多,从老家来这里,爸爸妈妈很忙,我又去上学,奶奶在家光干家务活,也就吃家常便饭,从不吃好,我已经觉得很对不起奶奶了,她还为我买东西,这更让我感到愧疚了!”我想着想着,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连忙抓住奶奶那双饱经沧桑的手,生气的说:“奶奶我不爱喝,咱不买!”我硬从奶奶手中抢过牛奶退了回去。
对一个老人来说,自己只有一个孙女,为她买吃的,可她不要,态度又那样无礼,那该是何等的伤心啊!这是我用这种态度和奶奶说话的第一次,这一次又是我人生教育最重要关卡。
来到家,奶奶特别伤心,我看见大哭起来。奶奶走到我身边,生气地对我说:“我给你买东西,你不但不要,还用那种态度,真受不了了...... ”我打断了奶奶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我刚才的心思。奶奶和蔼可亲地说:“我给你买奶是好意,”你不让我花钱也是好意,
只是你态度不好,使事情适得其反,我们两个都不高兴了,你说是不是?”我点了点头。
虽然,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但是我懂得了态度的重要性,这怎么能不使我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