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情。有高兴的,有悲伤的,有一晃而过的,有深刻难忘的……不过其中使我难忘的还是那件事。
记得一天下午,妈妈准备上下午班去了。临走前,她嘱咐我一定要先把作业做完。话刚说完,妈妈就急匆匆地走了。哈哈,我玩的机会又来了,这时,我表面“乖乖”地应承着,心里却打着如意算盘。等妈妈的前脚刚出门,我便把她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不但没写作业,还开始想着办法怎么玩。心想:“猫走了,看我耗子怎样猖狂!你又不能二十四小时跟着我,‘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嘛!”玩什么呢?我想还是玩我最喜欢的游戏吧。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游戏,一下子被游戏中的情景吸引住了,随着键盘的敲动,我的心就驰骋在游戏王国里,不能自已。正当我玩兴正浓时,门外突然传来急促的哒哒哒的声音,我探头一看,不好,妈妈回来了。肯定是她不放心我,“杀”了一个“回马枪”。她迅速打开房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我逮了个正着。看见我正在玩电脑,像很平静的问:“又在玩电脑?作业写完了吗?”听了妈妈的话,表面上很平静,实际上暗流涌动。这时的我,就像个束手就擒的“俘虏”,耷拉着脑袋,自知理亏,就吞吞吐吐地说:“写……写完了。”听了我的话,她将信将疑,沉缓而严肃地对我说:“儿子呀,要先完成作业,这才是你的头等大事,别让游戏荒废了你的学习才是!”她顿了一下,又说:“一个人关键是要自觉,我相信你,但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信任就是了!”说完,便又上班去了。
我当时像是被电了一下,身体一麻,脸一下子红了起来,耳朵烫得很。心头那个正义的“我”,不断地喝问自己:“成林呀,成林,你咋就这样不争口气呢?骗了妈妈的信任,还撒了谎!”妈妈的话,就像针一样刺着我,给我打了一针清醒剂!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久久不能忘记。它常常告诫我:“不能撒谎,不要辜负了别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