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作文(800字5
下午,我捧着一大摞书回到家里,把书放在书桌上,一本一本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哈哈,如果让你猜我今天中午干什么去了?你也许会说去了书店或图书馆了吧!那我只能告诉你:“No,其实我今天是参加了一个活动。”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中午,我们举行了一个活动——跳蚤市场,同学们听到了都兴高采烈。我们上完一节课后,老师宣布活动开始,然后我们把各种各样的物品,书放到了桌子上面。各自喊着各自的口号,有的说:“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有的说:“跳楼价呀,爱心在大甩卖,买一送一,不容错过。”有的还说:“我的书伴随你一生呀!”同学们的叫卖声让这次跳蚤市场增添了几分喧闹的气氛。我也不甘示弱,把一本本精彩的名著、漫画书拿了出来,足有十本!这时一位同学看上了我的《红楼梦》,问我几元?我说:“五元。”她说:“这本书能不能便宜一点呢?”我说:“这可是名著,最低五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四元成交。后来又有一位同学看中了我五本书,他一点也没还价,十五元全都买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我想了想光赚钱也不行呀,于是我让别的同学帮我看一下摊位,我手里拿着钱,仔仔细细地搜索着每个摊位,寻找着爱看的书籍。突然,我停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朝花夕拾》那本书,急忙跑过去,左翻翻,右翻翻,这本书封面精致,里面的内容十分精彩,而且插图也栩栩如生,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旁边卖书的“老板”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买本吧!原价要十元钱,现在只卖五元,很实惠呢!”我正要掏包付钱,忽然想:买东西应该还一下价吧!于是我对那个“老板”说:"再便宜点,再便宜点,我买两本怎样?”那个“老板”想了想说:“那两元。”“好,两元成交。”……
过了一会儿,“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在讨价还价声和笑声中结束了。我在这次活动中卖了8本书,买回了几本书、三支笔……
“跳蚤市场”这个义卖活动让我们当了一次小小的售货员,让我知道了钱的来之不易,又学会了经营生意的小技巧,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