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学走路的时候是妈妈教着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而爸爸总会在我身后默默注视着我,当我摔倒的时候,那目光里满是心疼;但当我依靠自己的力量再次站起来的时候,那目光里满是欣慰。
长大后,晚上要上晚自习,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在我的身后有一盏灯跟着我走了很久,要知道我是最怕走夜路的,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所以有了这盏灯,我便不再害怕了,哼起了小曲。那盏灯一路跟着我,送我安全后就消失了。回到家时,爸爸还没回家,我便问妈妈:“爸呢?”“他去接你了,你没看见他吗?”这句话让我呆住了,“爸爸是最守信的,他说去接我,就一定会去的。可我为什么没有看见他呢?”我在心里这样想。不一会儿爸爸回家了,还买了我最爱吃的冰激凌。但我仍在想,我想起了身后的那盏灯,那会是爸爸吗?突然,我听到发自于内心深处的呼喊:“一定是的,一定是爸爸。”
然而,我便在心中坚定的认为,在身后的那盏灯是爸爸。
那盏灯,不仅仅是车灯,还是爸爸的眼睛,是爸爸对我的爱。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记得——不论发生了什么,在我身后总会有一盏明亮的灯,他告诉我的不是放弃和退缩,而是坚持与坚强。不论发生了什么,还有他。
爸爸的那盏灯给我的是一份爱,是一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