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6
人的一生中,总需要那么几盏明灯,来为你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使得你在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不会走向歧途。那盏灯会是你的老师;你的父母;你的朋友……
而我一生中为我点亮明灯最久的人,当然是我的父母。
记得那次,我们一家在暑假前去爬华山,别提我那时有多么激动,我的爸爸看到我那么激动,便问我:“华山那么高你真的不怕吗?别到时候喊着要回家哦。”我嘟起嘴巴:“当然不会啊。”“那就好,可不要说假话哦。”爸爸半醒半疑的回答到。我心想“不就是一座山吗,至于让我下回家吗?我肯定不会别华山吓到要回家的程度啦。”
到了华山,我抬头张望,哇,真高啊!我不禁咽了咽口水。这时爸爸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说:“害怕了吧,现在回去还有机会。”我硬撑这回答:“哪有啊,我才没有呢。”“那就快上去呀。”爸爸又在用激将法了,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往上走。走了一会,我们休息了一下,我向后一望——妈呀!都这么高了,这落下去不得直接死啊。但爸爸却说接着爬。我刚想跟爸爸说,回去算了。可他却抢先一步,说:“害怕了吧。”“我,我,我才没害怕呢。”我吞吞吐吐的说。“那就接着爬啊。”“爬就爬。”于是我又硬着头皮接着爬,这回我始终不敢回头看,下面的万丈深渊,仿佛要吸引着我,要将我吞噬样的,但好奇心驱使着我向后望。天,都这么高了,突然我感到一阵晕眩,紧接着感到害怕。这时我的妈妈鼓励我说:“不要害怕,马上就到了,加油。”有了妈妈的鼓励后我仿佛冲满了力量。过了一会就来到了山顶。
站在华山顶上时,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当时爸爸不采取行动,妈妈不鼓励我,我真的早就放弃了,但他们却为我点亮了我心中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