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11
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并不是一片光明,困难是常有的,这就需要点亮我们心中的那盏灯,使我们看清路上的荆棘与磕绊。
推开窗,望着蔚蓝的天空,鸟儿在空中婉转飞翔。但我却黯然神伤,初中的学习生活伴随着与日俱增的压力,在这高手如林的班级,成绩的不稳定,让我不免担忧心急,可不论如何努力,仍无法取得出彩的成绩,我渐渐地对学习失去信心,感觉学习好累,考虑是否放弃,却始终不能决定。母亲见我每日愁眉不展,坚持让我放下手中的笔,离开堆满书籍的书桌,带我旅行散心。
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少数民簇地区,这里群山环绕,连绵不断,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涛,汹涌澎湃,雄伟壮丽。缓缓溪流清澈见底。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无限的田园风光。我们每天都和好客苗族人生活在一起,参观他们的古老建筑,了解他们的生活文化。在这期间我感到很快乐,但回到旅店,空闲时我依旧就会陷入忧郁。旅行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最后一站是百合谷,我们坐车来到山中的一块洼地,那里生长着一片野百合,我并没觉得很好看,只是感到无聊,母亲就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里的百合虽然被人们欣赏,但它并没有因此而舍弃生命,开放一天,便芬芳一天。才得以香得如此朴实,你要学习它,成绩不好不被肯定就去放弃吗?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努力过,散发过芳香就可以了。”
是啊,只要努力过,就可以了。母亲的这句话让我明白了许多……
母爱是什么呢?我给不出确切的定义,我只知道这是世上最真切最永恒的爱,她就像我心中的那盏灯,照亮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