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13
灯可以是家庭中的日常用品,可以是科学家的实验品,也可以是生活中的点缀,还可以是人生中的动力。我心中的那盏灯是永远不会熄灭的长明灯。
记得那一次,天已经很黑了,窗外,风渐渐的大起来,树枝随着劲风舞动起来,张牙舞爪,好像在昭示着它的威力。就在那时,我们这一栋楼停电了。从小我就特别怕黑,突然灭了灯的屋里到处黑漆漆的,仿佛有无数的黑影在我眼前乱晃,我瞬间就被吓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我边哭边慢慢地挪动着,想走到妈妈身边。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立刻跑出来,就在妈妈向我走来的时候,突然“咣当”一声巨响,洗脸盆掉了下来……
只听妈妈“哎呦”一声,“妈……妈妈……”
“宝贝,别怕!”妈妈立刻站起来,奔向我所在的方向,我也向着妈妈的方向摸索过去,这时,突然有一双温暖的大手拉住了一双被泪水浸湿的小手,妈妈温柔的对我说:“来,紧紧握着妈妈的手,这样就不怕了!”我停止了哭声抽噎着说:“妈妈咱们家不是有煤油灯吗?把它点起来就不那么黑了。”这一说倒把妈妈提醒了,“我怎么忘了呀,都怪刚才跑的太急,忘了点。”说完,妈妈就到客厅拿起煤油灯,并点着了。
昏暗的灯光照在妈妈身上,顿时让我心里敞亮了许多。我笑着对妈妈说;“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让我把它拿到我的屋里吧!”说着我就把它拿到我的屋里了,我边写作业边想:妈妈跑的太急而忘了点灯,其实只是她太在乎我了,她担心我心中这盏带给我光亮的灯被黑暗给吓灭了。
但是我想告诉妈妈:有您在,您就是我心中最亮的那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