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8
在我的心灵深处,有一盏永不灭的灯。正因为有了这盏灯,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
表姐,生活在河南,每到放暑假或者寒假,她都会来这玩几个星期,可自从我上了初中以后,我们来往的少了,她正在上高中,现在已经高二了,我初二,她高二,我中考她高考。这次比较巧的事。
但就在今年的元旦假期的时候,她给我打了一个视频。她和我聊了许久,她现在在班里的名次还算不错的,不用出学费,她听说我期中考试考了六百多分之后,非常佩服,说我考得很好,但是我觉得那次期中考试是因为考的简单,所以在学校的名称也还是非常的可观的。她说她估计要等到高考之后才能来这儿玩,她给我交了许多学习方法,他知道我数学比较弱,她也安慰我说她的数学也不太好,但她依然选了理科,她说理科以后进入社会工作选择的比较多。我对表姐说:“我的英语成绩还算可以,但是总是无法提高,听说你的英语还算不错的,你有什么方法吗?”“其实我每天上英语课的时候都记笔记,把一些英语上比较重要的知识点记下来,还有考试中一些单词,新的单词的意思也给记下来,我们班很多人都问我借英语笔记本,他们有时问我一个知识点的时候,我都能很快的在我的笔记本上找到那个知识点在哪?”经过表姐的一番指导,我感觉我有所领悟,表姐以前对我的帮助就比较大,现在虽然已经无法在身边指导我,但是通过网络,表姐也教会了我一些东西,让我的成绩有所提升。在我失落的时候,她能做唯一一个帮我走出情绪的人,也是一个对我影响比较大的人,她已经成为我内心的榜样,成为我心中的一盏明灯,指导着我前进的方向。
正因为有了表姐,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更加的坚定,她仿佛是在我黑暗中一盏非常耀眼的明灯,指引着我,让我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