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2
“你每次都怪我不管你,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你是我妈,我能不关心你吗?我每次还没说什么,你就生气,你让我怎么跟你解释呀?”嘭——”我把房门重重的关上,坐在椅子上,陷入了沉思。最近总是和妈妈吵架,到底是为什么?我心里很惆怅,无意间转头,那架已经落满灰尘的电子琴映入眼帘,我轻轻地走过去,掀开琴布,老朋友,我和你说说话吧!
初识
和你的初次相遇还要从小学一年级时说起,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妈妈带我来到音乐行。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却第一眼就被你迷住了。简单朴素的灰色琴体,黑色的琴架,大大小小的调节按钮像宝石般嵌在灰色的琴体上,还有那黑白相间的琴键,洁净大方。我站在你的面前很久很久,在向销售人员的询问中,我才知道了你的名字——电子琴。我的内心为之一颤,现在想来,我们的相遇似乎早就注定。于是你来到我家,还打算长期住下来呢,我的小手已经兴奋得不听使唤地触摸你。整整一下午,我都沉浸在你带给我的快乐中。
爸爸妈妈也给我报了电子琴班,我们的长期合作也就拉开了序幕。那时的你是一盏灯,带给我欢笑、喜悦和憧憬。
磨合
可想要完全掌控你,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每周五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阴雨连绵,无论是心甘情愿,还是被逼无奈,我都背着包去老师那里学习。从一个个小小的音符、音阶,再到和旋练习曲,最后到完整的乐曲,我的手常常磨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茧。但面对复杂的音符,要经过几十次的练习,还无法连贯,我就有点灰心丧气,几次都索性放任你不管。那一刻,对你的新鲜感和好奇心荡然无存。
不得不说,没有你的日子里,最开始几天真的过得逍遥自在,但渐渐的我总觉得耳朵边少了些什么,最终在你与我的冷战中,我还是败在了你手下。因为兴趣,因为爱。我再一次坐在你的面前,深吸了一口气,静下心来,一遍又一遍练习,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不知道练了多少次,我终于成功了,当美妙的乐曲声从我的指尖响起来时,我这才发现,原来你一直在原地等我。
在和你的磨合中,你还是那盏灯,教会我坚韧,不浮躁,不言败。
陪伴
从此,我的生活中你从不缺席。尽管现在的我已经拿到了十级证书,不会再去光临钢琴班,沉重的学业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每次看到你时,我就看到了曾经那个和你一起拼搏的女孩,心中就有了希望,阴云消散。偶尔,我也会在高兴或难过时重温我们过去的历程,音符在指尖跳跃,悠扬的乐曲充满整个房间,也流淌在我的心里。
现在的你依旧是那盏灯,初心未变,带给我希望,帮我消除迷雾,领我走出困境。
手指在黑白交错的键盘上跳跃,优美动听的乐曲从指尖飞出,我弹着弹着,眼泪就如潮水般涌出眼眶。
一曲终了,心情平静得就像一湖水。我打开房门,妈妈正站在门外,我紧紧的抱住妈妈,我们相视一笑,又热泪盈眶。在泛起的泪光中,我看到了那盏灯,我一生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