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3
自从步入初中大门,学习压力变大了。每晚都要上晚自习,回家以后,依然要预习和复习,所以每天都学到很晚。
一天,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打开房门,却看见爸爸妈妈在看电视。我嘟着嘴,抱怨道:“你们大人多好呀,没有作业没有考试,回来还可以看电视。”爸爸笑了笑,拍拍我的肩:“学生不苦谁苦啊,把这几年熬过了以后幸福一辈子!”自从我上小学起父母就经常说这样的话,我的耳朵都已经听出了茧子。我无奈地耸耸肩,去写作业了。
第二天,我回到了家,发现家里好像少了什么。——哦,电视的声音。难怪这么安静呢!爸妈房间里的那盏灯亮着,“唉,大人真好,不让他们看电视,他们肯定在刷手机!”正想跟他们说声“我回来了”,走近房门听见他们小声嘀咕:“这么晚了,孩子怎么还没回来。今天我们别看电视了,以后和孩子一起看书,我们要做孩子的榜样!”
家里和以前明显不同,安静了许多,只听见我笔头的“沙沙”声,周围的一切声响都显得格外明显。
夜,深了,周围楼道里的灯也一盏盏地熄灭,抬头望望,爸妈房间里的灯还亮着。隐约听见妈妈的声音:“这么晚了,忙一天了,你先睡吧,我陪孩子。”“没事,我不困。她一个人,会孤单的,再等等吧!”
那一刻,我才知道,父母以前每晚看电视是为了陪我,怕我孤单,而我却剥夺了他们起码的看电视的权利。他们为了我,陪我一起看书,用一盏无言的灯寄托对我的鼓励!
从那以后,不管我学到多晚,那盏灯一直为我而亮……
灯一直在亮,心一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