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而美好的不可思议。
路灯,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事物。人们从早到晚,在工作、学习的路途中奔波,无论是凌晨天未亮,还是傍晚夜幕降临,总会有一盏路灯,照亮前行的路。
但是,被生活的繁忙压的喘不过气来的人们,在他们眼里,路灯就是一个发烫的光源。然而,对我来说,路灯却像是一位温柔和蔼的老者,不管何时,都会低着头站在路边,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光明和温暖。
小区里的路灯有年头了,有些已经生了锈,或是头上顶着些杂草。在白天,
它们默不作声,与身边的草坪,花坛里的景物融为一体;夜晚,太阳收起了光辉,路灯便闪射出远不及阳光的柔弱的光,在夜里却显得格外明亮。
深冬的傍晚,天色早早暗下来,我独自走放学路上,进了小区,身边已经漆黑一片,天上飘下冰凉的雪粒,被冷风卷着,疯狂地扑在脸上。我无精打采地在薄薄的雪层上踩过,脑子里全是学习的压力,临近考试的紧张。但绕过生长着高树的巨大花坛后,一团弱光远远的就撞进了眼里。
渐渐地走近了,一盏弓着腰的老旧路灯正等着我回来呢!见我走近了,仿佛抖了抖身子,发出更明亮温暖的光。灯光将空中飞舞着的雪花照得发亮,掩住了锈迹斑斑的铁皮外衣。
晶莹的雪花在风中绽出美丽的纹路,我抬头看着,任凭雪落在脸上、鼻尖上,风呼呼的掀动着我的衣襟。站在路灯下,我感到身边的狂风仿佛消失,只剩灯光的柔和与温暖。
“嘀——”,妈妈下班了,坐在车上冲我吼道:“你怎么还站这呀!一个路灯有什么好看的,快上车,别冻着了!”“哦……哦!”我一愣神,便跑去车上了。
路灯依然亮在花坛边,散发着温暖又柔和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