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4
夜深人静,大路上空无一人,使人畏惧,而唯有那盏灯,能让我平静……
小区里的野猫是很可怜的,没有温暖的家所,也没有充足的食物,只能孤独地生存着,这样的条件,就连平时只喜欢狗的我,心中也多了几分怜悯之心。我们小区里有一只野猫,它是黑白相间的,因为很少见到它,所以连我这个“老居民”都不知道它的住所在哪儿。
但是这天,我在小区里玩耍,碰巧路过一盏灯,而在灯光下的草丛中,隐约躲着一只猫,定眼一看,这不是那只猫吗?真没想到它住在这儿!发现了它的秘密的我只是短暂的惊讶后,便若无其事地走开了。从那以后,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只猫的身影,有时我也会带点吃的给它。
随着小升初的临近,我们到小区里玩的次数少了许多,天天都沉浸在无边无际的小升初的冲刺之中,这样过了许久。突然有一天,我又想起了这只猫,一开始只是想了一下就转移注意力了,可是越想到后面就越想知道这只猫的生死。终于有一天,我下定决心要去一探究竟。
这天晚上做完作业已经是晚上10点了,我拿着一小块鱼去找那只猫,到了楼底下漆黑一片,看不见任何东西,总以为后面有人跟着我,所以每走几步我就转一次头。最后我在万般害怕下赶到猫的住处,这里唯一的一盏路灯还亮着,我借着灯光,看向树丛,那里静静地,但我知道,它还在那儿。
深夜中的一盏灯,将我对那只猫的忧虑放下,因为我知道,只要灯不灭,这只猫一定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