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盏灯9
生活中有许多事让我感动,它们时不时地会从脑海中一掠而过。很多时候,繁重的学习压力都使我喘不过气来,而唯有那盏灯一直照亮我的人生之路,如一眼清澈的山泉,滋润着我的心田。
具体和妈妈吵架的原因和日期已记不清了,只知道那次吵得很凶。妈妈气得火冒三丈,一头钻进了被窝;我也气得不得了,奔进卧室扎入了书海,想靠那一行行铅字来平息我心中熊熊燃烧的怒火,以此来安抚我心灵的创伤。然而,不管用,心中的怒火反而越烧越旺。我索性把书一撇,径直睡下了。
半夜,我起来上厕所,听见一阵奇怪的声音,我仔细寻找着,却只有书房的灯还亮着。我凑近门缝看着看着,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滴在我的手背上。书房里妈妈正一针一线地织着毛衣,不时地打着哈欠,眼圈也黑乎乎的。我暮地注意到妈妈头上已经有了几丝白发,额头上出现了几道皱纹,皱着皱着……把我的心都皱痛了。我想到了妈妈平时的慈爱,每天早上为我煮的那杯鲜牛奶,中午的那顿丰盛的午饭……我写作业时,她总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笑着。我后悔了,后悔与妈妈吵架,我无声地哭着,悄悄地回到自己的房里又睡下了。
第二天,我醒来时,妈妈已经出门上班去了。我床头上有一张纸条“儿子,对不起,妈妈不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旁边还有一件织好的毛衣。我来到母亲的床头,放下一张纸条“妈,是我错了。我爱您。”
那盏灯将温暖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