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那飞机前往神秘的西部,迎来我的将是什么,我的心里小小的激动。幻想着,那片西部的美丽展现眼前……
——题记
终于乘车到了宾馆,正是夏日,热的喘不过起来,更何况,这又是那么炎热的宁夏。我马上打开了空调,风儿就在闷热的屋里飞来飞去了,真是凉爽极了。我和妈妈就此睡下了,心中的,想必都是憧憬吧,都是向往吧。幻想着明天的所见,甜甜的睡了……
天还蒙蒙亮,我和妈妈就起床了,匆匆忙忙的吃完早饭,便上了那旅游车。一路上,经过了许多笔直的道路,一排排行道树立在街道旁,如今的宁夏,已不是那篇荒芜的沙漠,是一座崭新城市!随处可见,那鲜明的城市化符号!然而,此刻我的心,早已装不下任何东西了,那是在倾听某个地方的召唤,那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沙湖!
一下车,就看见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年轻的姐姐撑起了太阳伞,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眩人眼。眼前的,是一座小小的花坛,上有文曰:沙湖欢迎您!沙湖,是有一片沙漠吗?那沙漠,真的是一望无边界吗?沙湖,是有一片湖水吗?那湖水,那真的是清澈见底吗?
初进沙湖,就被拥上了一座千人大船,船上的人们,唱着洪亮的歌,飞向了天际。慢慢的,缓了下来,听微风吹拂耳际,响起那绝妙的回响……走到沙湖边,辽阔的水面和远处金色的沙丘几乎同时涌入眼中——风景似乎有着西北人的直爽,喜欢直奔主题,一见面就将“沙”和“湖”和盘托出。在这里,沙子不仅奇迹般地“盛”住了水,而且它们还能如此平和地依偎在一起,让人不得不想到一对相守走过千百年的恋人,没有波澜壮阔的激情,只有默默无言的守护。当船把我们带到湖的深处时,不时被惊起的苍鹭提醒着我们:给这浑然天成的沙水世界带来生气的是,栖息在其中种类繁多的禽鸟,以及那些成群地挺立着的芦苇。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立在湖岸,轮船底下荡起阵阵涟漪,看飞鸟在头顶翱翔,发出“啾啾”的声音,沙湖还是鸟的天堂,湖面上振翅游弋的苍鹭等随处可见。南方的诗人倘若到此,应该也能写出“流水如有意,暮禽相与还”的诗句吧。这里的云,真是美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布满了天空,洁白的、浅蓝的,汇成一副唯美的画卷!我站在船边,感受着大自然的洗礼,任风吹乱秀发,在空中飞旋,掠过耳际,嗅着淡淡发香。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世界变得明亮,变得美丽了。
船缓缓地靠了岸,眼前金黄色的沙子让无数人欢呼了起来。禁不住沙的诱惑,有人干脆脱了鞋袜,拎在手上,赤脚走在沙滩上,美其名曰:足疗。我也脱了鞋,奔跑上去,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我两手提着鞋子,脚底的是温热的沙子,一脚踩下去,软绵绵的。俯下身子,双手捧起沙子,细细的沙一会儿就从手指的缝隙间滑走。我和妈妈嬉笑着,奔跑着,完全忘了头顶上的烈日,忘了身边的一切一切,这一刻,只有你,我,沙漠。冲破了生活繁琐的枷锁,多想张开双臂,呼喊自由,展开隐形的翅膀,翱翔天空,呐喊着自己的成长宣言,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生拉硬扯,被拉上降落伞。所有的懦弱,所有的胆小,所有的畏惧,都抛到九霄云外。起飞,等待着起飞……
张开双臂,轻轻地闭上了眼睛。被别人狠狠地一推,脚渐渐的失去了知觉,碰不到地……我飞起来了,飞起来了!终于,我飞起来了!与鸟儿嬉戏,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绕湖一圈。我慢慢睁开眼睛,所有沙湖的美丽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是一汪清泉。“有湖必有树,有树必有柳”,果真不错,那粗壮的一棵大树,不正是柳树吗?微风徐来,水波不兴,但是,那柳枝倒是随风飘舞起来了,一枝一枝的飘向空中,又缓缓落下。远望,是那长亭,许多人为了避暑,而来此地,手拿着雪糕,还谈笑风生,时而笑笑,那奶油倒是弄到身上去了,引来了一大串的哄笑声……
低头,是那清澈的湖水,水静,只荡起涟漪,回旋不到岸边,便停止了震荡。时间已到,我又被拉了下去,然而那时的种种感受,却永世难以忘怀。是骄傲吗,飞上了蓝天?是自豪吗,与飞鸟共同嬉戏?是快乐吗,大地匍匐脚下?
转身,就要离开了。心中的依依不舍,把我和沙湖连在了一起。默默地,心中念着:塞上明珠,宁夏沙湖,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