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生活的主角呆呆地看着窗外那片孤零零的叶子在寒风中颤抖,显得那么可怜,那么孤寂。
对于大多数人,或许只会留意到那高大的树干,而忽略那片在角落里面身影寥落的叶子;而我,竟会对之情有独钟。在一般人的眼中,我就是一片这样的叶子——没有花朵的娇艳,没有夕阳的璀璨,没有彩虹的迷人,有的只是那平凡的绿色——自然、朴素。
在充满阳光的校园,我却是一个常被阳光忽略的角色。学习上,我算不上班里的佼佼者,平时很难得到老师赏识;比赛中,我也只是一个置身场外的观众,没有得到掌声的资格;生活里,我是那样的寻常,似乎连自己都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
在满是温馨的家里,爸爸是家庭经济的主角,妈妈是家庭事务的主角,而我却只能充当一名可有可无的角色。我指着窗外那片叶子疑惑地问爸爸:“假如那片绿叶飘零了,明年春天,树还会长吗?” “当然会!”一旁正忽悠着的父亲显得那样理直气壮。
“您认为树和叶子谁更重要?”我有些沉不住气,欲直奔话题。爸爸听后很严肃地对我说:“它们都是生活中的主角!” “真的吗?”我有些将信将疑。
“去写作业吧。明天爸带你去仙湖植物园!”我感觉爸是在转移话题,于是有些顶撞地:“冬天的植物园有什么好看的?没有娇艳的花簇,没有婉转的鸟鸣。”
爸爸说:“你去后就明白了。”我感觉有些懵了。
第二天,我不解地跟着爸爸来到了植物园。冬天的植物园没有春的新美,没有夏的繁荣,没有秋的丰盛,有的仅是淡淡的绿色。
爸爸像是导游一样向我介绍了各种平时不太引人注目的植物,有仙人掌、蕨树……大多都是因为外表平庸而被人忽略的,然而在冬天的植物园里面却显得那么有魅力:各具形态,婀娜多姿,把植物园装扮得更是扑朔迷离。冬天的植物,脱去了华丽的外衣,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平时被人忽视的一面,现在完全地凸显出来。没有蓝天白云作背景,没有清脆愉悦的鸟声伴奏,没有五颜六色的花朵陪衬,植物园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看着这一切,我惊呆了:以前没有留意到的东西却也有着这般亮丽的色彩,平日这些不起眼的东西,今天似乎都成了这里的主角。爸爸看着我傻傻的样子,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今天你见识到什么是主角了吧!”他指着眼前这一切,“自然界里的一草一木都是自然界里的主角,同样,生活中的我们也都是生活的主角。”
我望着充满哲思的爸爸,觉得他是那样的高大。“就说你吧,在我们家你的确不算举足轻重,但你永远是爸妈的精神支柱;同样在学校或许你觉得自己很平凡,但对于其他人来说,你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老师曾跟我说过,你是个很幽默、有主见的女孩,你带给了大家快乐和幸福,这不是你的意义所在吗?如果没有你,你不觉得班里面少了一个开心果吗?因此,你在学校也是一名班里不可或缺的主角。”爸爸的一席话让我茅塞顿开。
多日的苦恼最终一扫而空。对,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明年的春天,相信那片在寒风中被人忽略的树叶,也能用它特有的绿带给世界一丝更浓的春色。
做一棵坚强的“树”在生活中,我们看到草儿铺满大地,却矮小不已,任人踩踏;看到花儿灿烂而又美丽,却娇弱无比,任人采摘;而只有一棵树才能昂首挺立在天地之间,自强自立,让人由生敬佩。树在风吹日晒中,不能掌握雨水的降临,一些树因枯竭而死,而另一些树却能繁茂的生存着,不怕风吹雨打,只因它们找到了生命之源——水,也练就了坚强的意志。
而这些树才是百年之材,才是一群“坚强”的树!我们做人也要做一棵风吹雨打的坚强的“树”,立足于社会就要有一身硬本领,坚强的意志,不怕挫折风暴的人!有两个人,一个名叫探索,另一个名叫闲游。两人都是同出名门,走进了社会。
探索这个人勇于探索新发现,自己办了一间研究室;而闲游却随随便便进了一家公司,当起了职员。探索努力钻研,争创自己的特色,获取新的体会与知识;闲游却不思进取,不学无术,就这样没事儿瞎晃荡。
就这样过了十年,两位二十几岁的小伙儿现在已是两位三十几岁的携妻带子的男人了。而此时,探索由于自己的发现而一举出名,成为一家集团的副董事;闲游呢?他穷困潦倒,整天赌博,靠着妻子微薄的工资过日子。
两种截然不同的遭遇,造成了两种不同的命运。探索不断追求新知识,充实自我;闲游却认为自己靠天命就能够吃饱穿暖。
他们俩就如同两棵树,一棵树仍屹立在风雨中,另一棵树却已倒在了地上。一棵树也需要不断探索的“求知欲”,一身硬本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支持,它们所创造的辉煌就是成为百年大树。
我们也应做大树,一棵坚强的“树”,自强自主自立,永立于风雨中,不怕风吹雨打,做一棵百年之材的大树!佳作示例二:木匠的心古代有一人跟一木匠做学徒,他学习非常刻苦,头脑也很灵活。师父对他很用心,只是从来都没有对他做过半点赞扬之举。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样努力地学习却得不到半句赞美之词。这样过了两年,他也努力了两年,他的师父对他也“沉默”了两年。
他现在的做工技艺虽不能和师父相比,但也相差不远了。可师父看见他做的无比精美的小物件,却总是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