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4
我的绝招是做西红柿炒鸡蛋,想起刚学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时,就想哈哈大笑。
那天,我与妈妈来到厨房做西红柿炒鸡蛋。我把手洗干净,把两个西红柿放进锅里,点燃火,西红柿经温水烫了烫,拿出来,用手把皮轻轻一剥,皮就全掉了,这可是妈妈的绝招、拿手好戏。
第二步,切西红柿。把菜刀拿起来,小心翼翼地切西红柿,把它们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注意别切着手!
第三步,拿出两个乖巧的鸡蛋,互相一碰,两个蛋黄与一些蛋清掉到了碗里。虽然如此,我的手上全是蛋清,一些蛋清已顺着袖子流到我的胳膊肘上去了。妈妈看见了,哭笑不得,急忙拿出毛巾把我的手都擦了一遍,还边擦边说:“真是一个小傻瓜!”
我听了很不服气,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看我的。
我连忙用筷子飞快地搅拌蛋,一直搅拌到变成一点儿白色也没有的纯黄蛋水。然后,我打开锅,放了一点“金鱼龙”牌的油在锅里,稍停片刻……我把事先搅拌好的蛋水倒进锅里,“叭啦噼”的响声出现,几秒钟后,蛋开始膨胀。蛋越来越胀,我立即把蛋翻了一转,用铲子把蛋铲得一片一片的,把早已准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炒、铲、翻,放了些盐等调料之后我把西红柿铲起来,放在一个精美的盘子,再撒上一些葱花。
我端上桌子,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妈妈尝了尝,说:“不错!不错!稍微有点咸,下次努力!”妈妈把我表扬了一番,我心里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的绝招——做西红柿炒鸡蛋的全部过程,以后家人不在家,自己就煮些饭,炒西红柿鸡蛋,多方便呀!
我把这招西红柿炒鸡蛋的方法讲给大家听,让大家都学会,这样一来,当你的家人不在家时,自己就可以做菜吃,不饿肚子,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