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3
今天中午,妈妈做饭,我决定要跟妈妈学做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妈妈让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洗净后,我把西红柿放在案板上,我左手摁住西红柿,右手小心翼翼地拿着刀,慢慢地,轻轻地,一下一下地切西红柿。生怕一不小心切到我的手指,终于在我的努力下西红柿被切成了小块。该打鸡蛋了,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我又准备了一个小碗,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把鸡蛋轻轻在碗边一磕,劲太小了,蛋壳没破,再稍用点劲,好,两手一掰,蛋黄和蛋清流到碗里,放一点盐,然后用筷子搅拌成蛋汁,好,一切准备就绪。我打开火,把炒锅放在火上,等锅里的水分蒸发完了,往锅里放三勺油,等油冒烟了,把鸡蛋一倒,“噼里啪啦”一阵响,蛋汁变成了蛋饼,起了个大泡泡,我用铲子把鸡蛋饼切成小块,紧接着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再把鸡蛋和西红柿来回翻炒,一会儿,原来一块块的西红柿变成了糊了,妈妈让我再放点盐,我又搅拌了几下,觉得把盐搅拌均匀。然后,我就把这道菜盛到一个盘子里。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嗯,有一点点腥,有点咸,再尝一口,呵,这一口好咸呀,没法和妈妈做的比,妈妈说炒的时间再长点,放盐后多搅拌搅拌。怎么办呢?妈妈说再放锅里炒一会儿。于是我又把菜倒进锅里,又多搅拌了几下,多炒了一会儿,再一尝,嗯,比刚才的味道好多了。妈妈也夸奖我说:“第一次做成这样就不错了,真的不错了”。高兴地我比吃了蜜还甜。
看似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想把它做好也并不容易。要想做好,真的需要多做几次,不过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做好。下次,我还要再做西红柿炒鸡蛋,争取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