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13
周末中午,我的肚子里发出咕咕的声音,走进厨房,看见妈妈正在做菜。在做什么呢?原来是做西红柿炒鸡蛋。
只见妈妈打了两个鸡蛋,搅拌一下,再把西红柿切成块状,放在旁边。做完这些,妈妈把油倒在平底锅里,待油热之后把葱、姜、蒜放进去。接着放进鸡蛋和西红柿,翻炒一下,在这个过程中倒一点酱油,撒一些盐。在整个过程中,我一直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妈妈那娴熟的技术,是做了多么顿饭菜才练出来的呢?
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了,妈妈把它盛在盘子里,端到餐桌上。看着这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我不禁口水都流下来了。那鸡蛋金黄金黄的,再加上红彤彤的西红柿和嫩绿的小葱,乍一看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会儿是红色,一会儿是黄色,一会儿又是绿色,真好看。冒着热气的盘子散发出来一阵阵香气,真冲我的鼻子。
妈妈温柔地说:“宝贝,就知道你这会儿肯定饿了,来,妈妈做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你尝尝好不好吃?”妈妈说着把那盘西红柿炒鸡蛋往我面前推了推。我拿起筷子夹一块鸡蛋放进嘴里,顿时满口都是鸡蛋香,又夹了一块西红柿,西红柿那酸溜溜的味道再加上那浓浓的鸡蛋香,真是人间美味啊。
“别光吃菜,也要吃一点馒头呀!”妈妈说着给我拿了一块馍头。我把它掰开,把菜夹到馒头里,然把它合在一起,咬上一口真好吃。“妈妈这个西红柿炒鸡蛋好好吃呀,你能每天给我做一次,好吗?”我问。妈妈开心极了说:“当然可以,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天天给你做。”
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开心,因为可以天天吃到西红柿炒鸡蛋,也能天天感受到妈妈对我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