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10
每次妈妈做番茄炒鸡蛋,我都特别的爱吃,每次基本上都是光盘。那味道,说起来我现在都想流口水,味道美美的。
那个周末爸爸妈妈都去外面上班了,我一个人独自在家里面,上午已经把作业写好了,就在这个时候,我脑袋里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做一次番茄炒鸡蛋。我立即拿起了手机,在网上找起了资料,查找了一些做法,我看了一看,觉得非常的简单。
我在冰箱里面找到了三个大的西红柿,我先把这几个西红柿都洗的干干净净,见过妈妈没有把皮削掉,我也没有把皮去掉,我把菜刀洗的干净,就开始切菜了,我学着妈妈把西红柿分成了四份,然后又把西红柿切成了条状物,第一次切菜,这个菜的形状真是五花八门啊!,有的很长,有的很短,自己看着都觉得很好笑,我把西红柿切好之后,我就开始打鸡蛋,我把两个大大的鸡蛋打好后,把里面的蛋清和蛋黄放在了一个碗里,我学着妈妈把里面的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搅着搅着鸡蛋和蛋清都跑到外面来了,我把锅也洗干净了,加热,然后把油放在了锅里面,烧了一会儿就热了,我学着网上的做法先把鸡蛋炒一会啊,紧接着,我就把西红柿放进了锅里面炒,炒呀炒,到处都是油烟,我立即把油烟机打了开来,这时候才不会那么呛了。
几分钟后,我把鸡蛋和西红柿铲了起来,放在了一个盘子里,尝了一口,竟然没有放盐,我要在上面撒了一点点盐,然后搅拌均匀,这时候的我觉得这个味道还可以。
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桌子上有一盘西红柿炒鸡蛋,我告诉爸爸妈妈,这是我做的,爸爸妈妈尝了一口,都夸我好能干,我十分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