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9
我已经是11岁的大孩子了,应该学着去做饭。于是我就拜妈妈为师,学习西红柿炒鸡蛋。
妈妈把西红柿炒鸡蛋的方法告诉了我,让我自己去做。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放在砧板上,右手拿着刀,左手按着西红柿,小心翼翼地把它切成块。有时,西红柿很不听话,在我手指边滑出去,差点切到我的手指,吓得我后背直冒冷汗,心里想着做什么事都要小心点。
接着,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再把鸡蛋往碗边一磕,两个蛋顺顺利利地躺在碗底了!我拿起筷子,把鸡蛋们搅成一团黄汁,就这样,准备工作完成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煤气灶,往锅里倒了一些油,锅里的油开始有小泡泡的时候,说明油已经热了,那一刻,我好害怕油溅到我身上烫到我,我的心里紧张得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顾不上害怕,连忙把搅匀的鸡蛋倒入锅中,只听“嗞啦”一声,锅里的鸡蛋不一会就变成了蛋饼,下面再用铲子把蛋饼切成一块一块的。最后,我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锅里,翻炒几下。在妈妈的引导下,放少许糖、盐进锅中。然后继续翻炒,不一会儿,就闻到了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差不多这样就可以出锅了,我先把火关掉,再用盘子把西红柿炒鸡蛋盛好,看着那红色的西红柿和黄色的鸡蛋美妙地搭配在一起,越看越觉得诱人啊!
“爸爸妈妈,快来尝尝我做的菜,一定让你们大饱口福。”爸爸妈妈过来尝过后,都夸我做得不错,有大厨的风范。
通过这次亲手做菜,我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我暗暗决定,还要多学几道拿手好菜,也无愧于爸爸妈妈对我的夸奖,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