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7
今天,妈妈让我掌勺做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我既激动又担心。激动的是我终于可以拿菜刀切菜了,担心的是油突然溅出来,蹦到手上一个个泡泡,火辣辣得疼,蹦到脸上就毁容了。
我拿起菜刀,开始切西红柿,发现却不是那么简单,我左一刀右一刀地切着,菜刀直往我手上跳,手差点和西红柿一起变成菜了。
我选了2个金灿灿的鸡蛋,在水池上轻轻一磕,磕出一条缝,顺着缝隙往两边一扒,对准了碗,一个鸡蛋就跳进了碗里。拿起筷子用力打散鸡蛋,搅成蛋黄蛋清溶为一体的液体。可是蛋黄蛋清两个调皮的娃娃在跟我作对,我搅到这边,它们就溜到那边,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们搅为一体。
打开煤气灶,点火,开始往锅里倒油。我非常害怕,就像脚踩风火轮,箭一般地逃跑了。只听妈妈一声大喊,“锅里没有水,油不会溅出来的!”我这才惊魂未定地跑回来,忐忑不安地往锅里倒蛋液。油果真没有溅出来,还是妈妈有先见之明。我拿起锅铲把鸡蛋翻来覆去地炒着。倒入西红柿,只听噼里啪啦的声音像放鞭炮。我的手上被溅了一滴油,疼得我龇牙咧嘴。我拿着锅铲快速的翻动,加了一点开水,高兴得想着,我可以吃西红柿鸡蛋卤子拌饭了。
一道红黄相间的西红柿炒鸡蛋出锅了。好累啊!我的胳膊散架了似的,都抬不起来了。原来妈妈平时做饭这么累啊!我要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