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6
从出生到现在,我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滑冰,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做机器人编程,其中进行的最顺利的当属我第一次烧西红柿炒鸡蛋了。
听!”咔嚓”一声,我先把一个新鲜的鸡蛋轻轻一磕,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用手稍稍一掰,鸡蛋便完全裂成了两瓣,白里透黄的蛋清和黄乎乎的蛋黄霎时间从壳里“刺溜”一声滑进来碗,我拿了一双筷子将蛋清和蛋黄搅匀,只听“噔噔噔……”好几声响,蛋黄蛋清就变成了米黄色的液体了。接着我转过身来,从架子上精挑细选了三个西红柿,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像婴儿的脸蛋那么红,想必味道更美味,我已经不由自主地流口水了。我小心翼翼地将西红柿的皮剥去,再将西红柿用刀切成小块儿,然后把西红柿和搅拌均匀的蛋黄蛋清倒入锅中,“呲呲”几声响,一阵香气便扑鼻而来,令我垂涎三尺,我立马随手拿来一把铲子,开始炒起来,铁铲碰到铁锅发生的清脆的“叮叮声”,西红柿和鸡蛋在锅里“咕噜咕噜”的翻滚,我的脚,“哒哒哒”的在地上跟着打起节奏,好一首厨房的交响曲呀,伴着“交响曲”,最后我在里面撒上盐巴,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炉了。
我立即拿来盘子,将热气腾腾的菜倒入盘中,“刺溜”一声,菜就滑入盘中了,我欢天喜地得将菜端到爸爸妈妈的面前,请他们试吃一下,一旁的我用期待的眼神望着他们,“我的乖乖!”爸爸边吃边称赞,“真是个大厨师!”“这是我有史以来吃到过,最好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啦!”妈妈不禁赞叹。听着爸爸妈妈的评价,吃着自己烧的菜,我的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