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12
傍晚,我看到妈妈在准备饭菜,心想: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于是我自告奋勇地说:“今天我来做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吧。”妈妈将信将疑地看着我。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西红柿和鸡蛋。然后用力把鸡蛋在碗边一磕,蛋液就流出来了,我赶紧把它放进碗里,又拿起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开始准备切西红柿了,可是我犯愁了:从来没拿过菜刀的我该如何下手呢?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笑呵呵地说:“别担心,万事开头难。”只见她右手拿起菜刀,左手扶稳西红柿,小心翼翼地在刀口离左手手指一厘米的地方切下去。我学着妈妈的方法切起来,咦,原来用菜刀也不难啊,只要细心去做就可以了。
开始炒菜了,我把燃气灶点燃,上面放好锅,又倒了少许的油。看到油冒烟时,妈妈说:“可以下锅了。”我把鸡蛋液慢慢地倒入锅里,只听滋滋的声音,我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步。妈妈笑着说:“这是鸡蛋熟了的声音。”我探头往前看,慢慢鼓起的鸡蛋像一朵绽放的菊花。我翻炒了几下,鸡蛋出锅了。
我又在锅里倒了点油,加了些盐,把西红柿也倒了进去。只听滋一声,油飞溅上来,妈妈飞快地把锅盖盖上。等锅里的声音变小了,西红柿翻炒出汁后,把炒熟的鸡蛋再次放进去。我往锅里撒了点葱花,只见红黄绿相间漂亮极了。西红柿炒鸡蛋新鲜出炉了,我有些垂涎欲滴,忍不住尝了一口,真美味啊?
看着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我感叹道:“终于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