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1
今天中午写完作业,我看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活着。我也走上前去帮忙。妈妈说:“那你帮我把那四个鸡蛋打进碗里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两个鸡蛋相撞,选择裂的最开的那个鸡蛋,两手扒住鸡蛋裂缝初,慢慢使劲往外一掰,鸡蛋液就滑进了碗里。可是我的手上也沾上了鸡蛋清,我顾不上洗手,我又拿起第二个,在灶台上轻轻的磕了一下,它没有什么动静,我加大一点力,又磕了一下,它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就这样又磕了两三次,它才不情愿地裂开了小口子。我又扒住鸡蛋的裂缝,轻轻往外一抠,鸡蛋液再次轻轻地流进了碗里。
我把手洗干净,然后拿起一双筷子,开始打鸡蛋。我把蛋黄一个个戳破,妈妈说不是这么打的,应该顺时针快速搅拌,等蛋液成为黄色的液体时就可以了,按妈妈教的做法,我打好了鸡蛋,正好妈妈也切完了西红柿。油也冒烟了。我把碗高高举起,正要把鸡蛋液倒进锅中,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儿?锅中的油“哧啦”一声,油点一下子到了我的胳膊上,我吓得不敢倒了,一直用手揉着那个地方,妈妈用手端着那个鸡蛋碗,说:″看着啊!″她伸着胳膊,离锅远远的,一下把蛋液倒进了锅中,只听“哧啦啦”的几声响,蛋液在这音乐的伴奏下,在冉冉升起的油烟中,在锅中炸开了,迅速膨胀开来,像一朵朵黄色的硕大的油菜花。我赶忙拿起锅铲,不停地翻炒着。慢慢的,鸡蛋液都凝成了块块。妈妈又把西红柿倒了进去。我又翻炒几下,妈妈说,把水加到里面。小火炖一会儿,加上盐。不一会儿汤变得红红的,黄色的鸡蛋块,红色的西红柿,再来几根绿色的油菜,真漂亮!
倒在盆子里,拿上小勺,尝上一口,哇,真好吃啊!
看着这盆色香味儿俱全的蛋炒西红柿,我心中无比的自豪,因为这里边儿有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