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11
轻轻打开冰箱,看到冰箱里琳琅满目的蔬菜水果,我的目光停留在三颗金黄色的圆滚滚的西红柿上,这柿子是刚刚从姥姥家的小院里摘回来的,看上去甚是美味,我咽了咽如泉涌般的口水。嗯!今天就吃西红柿炒鸡蛋。
从冰箱里拿出那三颗金黄色的圆滚滚的西红柿和六枚小小鸡蛋。我把鸡蛋在碗边敲出缝来,用手轻轻一掰,蛋黄和蛋清便都流到了碗里,还有一点沾到了手上,有点滑滑的感觉。将六个鸡蛋全部打入碗里,然后将碗微微倾斜,纵向的快速搅动鸡蛋,不久便可以看到蛋黄已经被打散了,继续搅动直至蛋液融为一体。据说,这样的蛋液炒制出来的鸡蛋色泽金黄而均匀。紧接着将三个西红柿冲洗干净,在菜板上切成二厘米见方的小块。
打开燃气灶,把锅烧热,接着倒入少许食用油,待油烧至五成热,下蛋液,蛋液刚倒入油锅中便能看到蛋液明显变成浅白色,成为固态,用铲子轻轻地将结块的鸡蛋拨到一边,待鸡蛋完全凝固后盛入盘中备用,盛出的鸡蛋色泽金黄,颇有些诱人。接着,向锅内再倒入少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蒜沫爆香,然后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轻轻地搅动,不久金黄色的浓汤便形成了,这时放入一些白纱糖,轻轻翻动,便于西红柿均匀吸收糖份,这样可以中和一部分西红柿的酸味。接着倒入姜粉,五香粉和盐。最后将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用铲子切成小块,反复翻炒,直到鸡蛋完全融入柿子中。金灿灿的西红柿炒鸡蛋便做好了。
炒好了的西红柿甜中带酸,鸡蛋炒的很嫩,一口咬下去非常的软,蛋香很快溢满整个口腔,汤汁咸甜知足,所有的食材相辅相成,简单而不单调。整道菜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