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14
今天,精通厨艺的老爸要教我做一道家常菜,省事又好吃,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它就是健康、美味、做法简单集一身的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们准备了六个小鸡蛋,再准备两个西红柿,这是主菜,当然,将鸡蛋打散和洗西红柿的工作就由我这个小工来完成。配料准备油、味精、盐、大葱。由于个人喜欢吃虾肉,就切了一点虾肉。材料准备齐了,让我们看一下步骤吧!
把虾肉切成虾丁,再切一点葱花,放到小盘子里,把打散的鸡蛋放在一旁,打开抽油烟机,将鸡蛋倒进油锅里煎炒一下,若要保持鸡蛋不老,这一遍得炒得半熟,然后将鸡蛋盛出来待用,然后把葱花放入油锅中爆出葱香味,放入西红柿、虾肉翻炒,接下来,就该把之前炒的半熟的鸡蛋放进去炒熟放入少量味精、盐调味即可,瞬间香味扑鼻。
大功告成之后,把鸡蛋盛到干净的盘子里,关闭抽油烟机,这时,又该我这个小工隆重登场了,把炒锅等洗刷干净。一个家常菜: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喽!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啊!
端到饭桌上,来碗白米饭,浇上西红柿炒鸡蛋,虽然简单,但是吃起来又营养又美味,就像至尊的享受啊!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很快就被我们吃光了。嗯,味道不错,我决定了,下一次将由我亲自来完成这道菜,给老爸老妈露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