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2
中午,我正在写作业,厨房传出了炒菜的声音,是我最熟悉不过的香味,我闻了闻,今天中午的菜有西红柿炒鸡蛋、手撕包菜、红烧茄子等等。怎么没有肉?这一点被你们发现了,是的,的确没有。是因为羊肉有寄生虫,猪肉涨价涨到了38块一斤,鸡肉不好吃,所以我家这几个月的菜单里没有一点肉。西红柿炒鸡蛋既好吃又好做,人人都吃过。
我第一次炒鸡蛋是我七岁的时候,那时我看到妈妈炒鸡蛋,心里好喜欢,于是就想学。我就向妈妈求学,妈妈没答应我,说我小,又怕油溅到我身上,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坚定的对妈妈说:“如果我长大后连饭都不会做,那不是脸都没了!”妈妈被我说服了,就对我说:“教你可以,但必须听我指挥,不然你以后就甭想进入厨房一步,知道了没?”我答应了,妈妈开始教我打鸡蛋、切西红柿、起锅烧油……我都学会了。
现在的我学会了做许多种菜:麻辣羊腰子、羊杂碎、麻婆豆腐、还有各种各样的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也让我明白了人生道理:刚开始你不怎么样,但是经历了人生中的苦难,一次一次磨砺让你变得成熟,最后那一次次磨砺让你变得更加完美,之后你就走上了人生巅峰,使你变成成功人士,从一个平凡的人变成一个受人喜爱的人。人生就像西红柿炒鸡蛋一样,刚开始只是几颗鸡蛋和一颗西红柿,它们的价钱也超不过6元,经过高温的油的折磨,后来却成为了15元左右的价格。所以人生就像西红柿炒鸡蛋一样,越成熟越有味。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风雨就一定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