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8
今天,我学会了做“西红柿炒鸡蛋”。每次,吃着姥姥做的炒蛋,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今天,我也要让姥姥尝尝我的手艺。
我先让姥姥教我打鸡蛋。我挽起袖子,拿起一个鸡蛋在碗边磕了一下,鸡蛋上便有了大大小小、宽宽窄窄的裂缝。我把它一捏,鸡蛋碎了,可是,碗里的蛋皮渣让我看的眼花缭乱,还有一些粘糊糊的蛋液粘在我的手上,非常难受。姥姥说是我的方法不对。她将一个鸡蛋轻轻地磕了一下,然后慢慢打开,只听“刺溜”一声,蛋黄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滑了出来。我学着姥姥的样子,又试了一次,嘿!好多了!
把鸡蛋打好之后,姥姥在一个碗里把西红柿、葱和蒜配好。然后我就开始炒鸡蛋了。我把火打着,倒上油,把鸡蛋放进去。结果,我一走神,回过神来是鸡蛋已经焦了,我大喊:“姥姥!姥姥!鸡蛋焦了!”可我没有自己把它夹出来。姥姥走过来把鸡蛋夹起,放进碗里。
该炒西红柿了。我将配好的西红柿倒进锅,只听充满水分的西红柿和油接触后发出“嗞嗞”的声音。我吓了一跳,捂着耳朵赶紧跑了。听见锅里不响了,我又跑回来,一手遮着脸,一手拿着盛满盐的小勺子,小心翼翼的将盐倒进锅里,然后我将西红柿炒好,再把鸡蛋和西红柿一起。这样,我的“西红柿炒鸡蛋”就算成了。
虽然外表不好看,吃着不是那么好吃,可我们的心里却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