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否?梦里几回看,多少欢歌笑谈中。只为你檐下温情,梦里温旧梦。
我爱我的家,即便它不富裕。我爱它,只因为那里有我的父母兄妹,那里有我温馨的亲情。虽然物质并不充裕,但是我的家却给了我无尽的财富──亲情和为人之道。
我爱我的家,即便它使我流过眼泪。我爱它,只因为那里有父亲严厉的教诲,父爱如山,我永远爱它;那里有母亲语重心长的叮嘱,母爱如歌,我永远爱它;还有我的兄弟姐妹,真诚的关爱,无私的情感,我永远爱它。
我爱我的家,这儿是我的避风港。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与挫折。我的家总是我最依恋的避风港。有了困难,我的父母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我的兄弟姐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已所能,与我同进退。
我爱我的家,这儿是我情感栖息之地。伤心了,哭泣了,这儿有父母最真诚的安慰,有兄弟姐妹最真心的关怀;高兴了,成功了,这儿有父母最欣慰的微笑,有兄弟姐妹最真挚的祝福。
我爱我的家,这爱像大海那般壮阔,似蓝天那般深遂,如黄河那般激荡。
我爱我的家,像候鸟对南方的爱恋那般真挚;像蝴蝶对舞蹈的爱那般专注;像百花对春天的爱恋那般深沉。
我爱我有家,爱它裂开的黑瓦,爱它陈旧的土墙,还有那温暖的土炕,坑洼的院落……
我爱我的家,我为它感到自豪。虽然它没有足够的财富值得我炫耀,我愿为它的平凡和朴实而高歌,为它的情爱与温馨而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