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故宫,南有卢宅,我的家就在风景如画的卢宅村。我家有五口人,有乐天派的爷爷、勤劳的奶奶、忙碌的爸爸、唠叨的妈妈以及可爱的我。
爷爷已经70多岁了,但他精气神很好。脾气也特别好,每次奶奶数落他,他总是笑眯眯地,一声不吭。每次放学回家,爷爷总是第一个在家门口迎接我,每次妈妈凶我的时候,爷爷就是我的保护伞。
奶奶非常勤劳,每天都闲不住,天没亮就去地里看她种的菜长高了没有。她不但是个种菜能手,还是个高级“厨师”呢,我想吃什么,奶奶就会给我做,而且味道很好,所以把我养成胖嘟嘟的,我爱奶奶。
爸爸经常很忙碌,好像总有做不完的工作,填不完的表格,平时也没有时间陪伴我,但我知道爸爸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着。
妈妈是百变妈妈,有时是我的“老师”、有时变成我的“玩伴”、有时当我的“学生”、有时摇身一变成了我的专属“服装设计师”……每当我作业不认真或者字没写工整,老妈必会使出她的“唠叨神功”来治我,她可以不喝水,一直在我耳边唠叨,直到我求饶为止。
我是家里的“宝”,很喜欢画画和写字,其余时间我都在家里上蹿下跳,翻来倒去,还经常因为打破家里的东西而被奶奶“奖赏”,吓得我立志要做一个安静的小女子。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暖、充满爱的家。在爷爷奶奶的精心照顾、爸爸妈妈妈妈的悉心呵护下,我健康茁壮地成长。
我爱我的家,我要让爱永驻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