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是个品德高尚的家庭。
我的妈妈是名语文教师,她对学生关心负责。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晚上,我家的电话铃响了,原来,是我妈妈的一个学生李昂还没回家。于是,妈妈叫我先睡,她出去帮助李昂的家长找李昂,我说:“这么晚了,还找得到吗?”妈妈认真地说:“一定找到!”听妈妈的语气,十分坚定。于是,我就不阻止她了。到了晚上十一点多,妈妈才回家,第二天早上,我问妈妈:“妈妈,李昂找到了吗?在哪里?”妈妈回答说:“找到了,他在一个体育馆里打乒乓球。”我喜爱我关心学生的妈妈。
我爸爸是一名火车司机,他热心助人。在一个夏天的早上,我家的电话铃响了,原来,我爸爸的同事生病了不能去上班了,叫爸爸代一下,下次补回来。我说:“这么早就上班不累吗?”爸爸说:“只要别人有困难,我就会去帮助他。”我无话可说了。过了几天,我接到了爸爸的电话,他说:“他已经被评上了优秀司机的称号。”我一听说:“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爸爸被评上了优秀司机的称号,我为有一个优秀司机的爸爸而骄傲”。
我的爸爸和妈妈的品德高尚令我敬佩,我在这品德高尚的家庭中茁壮成长,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