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可是我的家却与众不同,它是由12人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家里有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我表妹的一家。
我和表妹曾在一个幼儿园同班四年,直到上学后我俩才分开,但是无论遇到谁过生日或逢年过节,我们这一大家子都会聚在一起,十分热闹,也非常温馨。
每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我买礼物时,总不会忘记表妹的那一份,而表妹他们家给她买礼物时也会想到我,更别提是外公外婆了。就这样,我和表妹共同享有两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关心和疼爱。我俩从小一同学电子琴、英语。真是形影不离、手足情深。每年放假,我们全家总会出去旅游,曾去过大连、青岛、云南、海南岛、武夷山……等我国的大好河山。处处留下了我们全家的欢笑声。我们一家人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一人生病全家关心。有一次,外婆腰椎骨折,全家人忙着找医生为外婆治疗,由于不能打石膏,只能平躺,我和表妹抢着给外婆喂饭,在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外婆不久就能下床走动了。
谁说婆媳关系紧张,谁说亲家之间互不往来,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充满了理解与支持,因此我们家倍受亲朋好友和邻居们的称赞,还被光荣的评为“五好家庭示范户”。我爱我的家,因为它充满了爱与温馨,它让我身心愉悦,倍感幸福。我真骄傲,我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