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亲情的驿站;家,是幸福的摇篮;有家才有幸福和快乐。家里有关心我的父母,是他们的爱伴我成长,我爱我的家。
我的家是一个四口之家。我和弟弟从小就跟随着父母在浙江工作的地方,掐指算算也有十余年了。虽然我们只是在外租了一套很普通的小屋子,但家人每天都在一起,每天都氤氲着和谐的气氛,这套小屋也就变得无比温馨,快乐。上初中了,因为在外地就学有一些困难,我得回老家上中学,也就意味着我不得不和家人分开,那时我真的很难舍,毕竟在这儿我生活了十三年呀!我的许多美好的回忆都藏在这套小房子里:第一次帮妈妈烧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和弟弟吵架,第一次送给爸爸妈妈礼物……
自从回到老家后,我便和外婆在一起生活,外婆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但不知怎的,每每学习困倦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回想以前,我才感觉到那时生活太无忧无虑,原来我一直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想起与父母互相交流,开开玩笑,被他们宠成公主一般,想起和弟弟在一起嬉戏打闹,相互争宠,相亲相爱的日子,以及和家人们外出旅游时的幸福时光……,嘴角总会轻轻上扬,心中便有一股暖流涌过。
在老家上学的日子里,我成了留守儿童。我在学海中畅游,也渐渐懂得了父母在外打拼的不容易,尽管我和家人天各一方,但父母每天无论多忙,都不忘在晚上的合适时间,打电话亲切地对我嘘寒问暖,我依然感觉到父母的爱就在身边。我爱我的家,我们永远是幸福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