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新安,这块生我养我哺育我的地方有着珍贵的历史遗迹。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那流连忘返的特色小吃。
翻开中国历史地图册,新安县东临九朝古都洛阳,西通西京长安,地扼函关要塞,而灿然于历史。公元759年,著名诗人杜甫望亲时,经新安,感时乱,哀民情,吟哦再三,作下《新安史》一首。新安亦诗圣的笔毫而更加声名远扬,遗香竹昂。
我的家乡同样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改革开放让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原来的土路也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汽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到处充满了繁华。
新安的景点更是出了名,美丽的龙潭大峡谷,清澈见底的万山湖,古色古香的千唐志斋,风景如画的黛眉山......新安的小吃更是风味独特。爽口的浆面条和糊涂面,香气四溢的烫面角......
如果你是水,那就用知识的浪花为新安点缀。爱护新安,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常弯一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爱护新安,就要遵守规则,创建和谐文明。
新安,我爱你。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让你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