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15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像春蚕吐丝,把自己的一生都毫无保留的献给了学生;老师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学生。
我的班主任老师是一位女老师,姓曾,她也教我们语文。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亮泽的头发,甜甜的嘴巴,一双灵巧的手。曾老师的口才文笔都很好。
曾老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写字、认字、写日记等。在一次写作业时,我的墨水打倒了,清理完时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我心急如焚,我快速的写作业,老师看见我慌慌忙忙的写作业,走到我身旁,看见我的字突然变得潦草,便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我看见老师在看我的字,我也看,我这时才发现我的字很潦草,,我心想:糟了,刚刚只图快,没有注意字,老师一定会骂我的。可老师看了看地面,慢慢地放松了邹紧的眉头,和颜悦色的说:“慢慢写,我会给你时间的,但要把字写好。”我感觉一束阳光照进我心田,心里很暖和,因为老师一般在这个情况下会骂人。
曾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有如春风化雨一般,为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将来会全力以赴,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除了报答父母以外,还要感谢她悉心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