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2
在教室里,见到班主任匆匆走上讲台,又似一场虚幻的梦,感觉……又是端庄娴雅的她,又是她久违、难忘的面孔……
她的眼睛里是星辰大海,是其他人无法拥有的满天星斗和汪洋大海,是普通人无法触及的美。这双眼睛,叫我怎能忘却?
她的目光,是骑士的坚定,是上帝的仁慈,是耀眼的星光,是温柔的明月。这目光,叫我怎敢忘却?她的嗓音清凉如明月,是炎炎夏日的烈日,是寒冬腊月的白雪,是秋季的村村秋声,山山枫色之美,是春日的花光柳影之美景。这声音,叫我怎能厌恶?没说她相貌平平,她清心寡欲,岂是美貌所能触及的?作为她曾经的学生,我想用一种昆虫形容她——萤火虫。
萤火虫是一种诗意的昆虫,古人不会直接用“虫”这个字称呼它,取而代之的有:夜光、宵烛、丹鸟、耀夜、夜游女子等清词丽句,最常见的称呼叫“流莹”。
我觉得她最适合这个称呼,一个流字,隐隐约约,以真亦幻的飘曳,玲珑感勾画出来了。就像雨天窗外模糊又唯美清新的夜景。似乎在没有明月的黑夜,小巧玲珑的萤火虫如漫天的繁星,点亮了黑夜,却只能存在于记忆中了。让我想起了韦应物的《夜对流萤作》。
月暗竹亭幽,萤光拂席流。还思故园夜,更度一年秋。自惬观书兴,何惭秉烛游。府中徒冉冉,明发好归休。当然,因为她很爱看书,所以她的气质、魅力时刻吸引我,那便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所以至今还在想念着你——我的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