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5
当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会和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当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会陪伴着我们一起度过一个个难关;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老师会教我们如何改正自己的错误。有时我则会觉得,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又是我们的朋友。
记得初二上学期的时候,我们全班同学一起精心的为王老师过了她的生日,让她大吃一惊,十分感动,眼睛睁的大大的,呆呆的望着我们。
良久,热泪盈眶,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同学们,谢谢同学们……”我们全班三十四位同学一齐说:“王老师,生日快乐!”,一起为王老师献了一束芳香的鲜花,还筹钱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来回报王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之恩和无私奉献的爱。
下午便是一年一度的大合唱比赛,外面下着雨,但却浇不灭我们如烈火般的一腔热血。可是每个人的手心中都紧张地出了虚汗,王老师看出了我们的不安,就用话语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舞台上忘记了紧张,忘记了不安,忘记了我们在比赛。取而代之的是舒缓和从容。
最后,我们不负王老师的期望,使“八年五班”这个团结友善的班集体,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那天,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挂着真心的笑容,也有许多同学的脸上,流着晶莹的泪水。
王老师亦师亦友,呕心沥血,默默地付出了自己的所有,从不求回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说的就是像王老师一样默默无闻,却又伟大的老师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