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8
她,清秀的身材,乌黑的头发扎着一根辫子,白皙的脸庞,鼻子上架着一幅近视眼镜,眼镜的后边流露出严肃深沉的目光。她平时不拘言笑,偶尔说一两句幽默的话,总令人感到很好笑。她就是我们四年九班的班主任——汪瑞玲老师。
汪老师不仅是我们知识上的启蒙者,还是我们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里的益友。汪老师教负责我们班的语文课。每一堂课她总是认真引导我们对课文进行仔细地理解和思考,让我们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积极回答问题。谁的发言有新意,就带头给他鼓掌,向他祝贺。汪老师讲的课丰富多彩,同学们每次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像几十株花儿在静静地承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
汪老师平时非常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在课堂和课后都及时结合一些事例,对同学们循循善诱,耐心地告诫,让我们各方面都不断进步,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更比一节高。
汪老师和千千万万的老师一样,像一部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地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她又像一盏明灯照耀我们前进,启迪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