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可以收获到美丽的“意外”,正因为相机的闪烁,让我认识了他们,还聆听了一段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1990年他们相遇,同在一个工厂打工,日久而生情,他每天守候在她的宿舍门口,只为吃饭时递上一份热腾腾的饭,雨天时递上一把雨伞,天冷时递上一件毛衣。种种温暖慢慢的融化着她的心,她很感动,于是他们开始了恋爱。一年后,他给了她一个承诺:嫁给我,我会让你过上好的生活。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家境很贫穷,家里唯一的财产就是一栋土房,下大雨时还会漏水。但他没有告诉她,也许是因为太爱,所以有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承诺,有时候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正是因为那一个承诺,让她相信他可以做到,她相信他,于是她便决定要嫁给这个男人。跟他回家乡后,她发现当初他所说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并不存在,有的只是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土房的四周群山环抱,所谓山水就是茶叶与农田,家里也是除了这些土地和一栋会漏水的土房外,已经没有其他值钱的东西了。她很不习惯,但是她并没有抱怨,因为她爱的仅仅只是他。融入家庭后,婆婆对她一直不满,处处刁难她,甚至过分到会被殴打,有时还会遭到周围邻居的排斥与痛骂。环境与人性使她想离开,但是因为他,因为那一个承诺,让她选择留了下来,因为她在乎的不是这些,只要他对她好就够了,不管多累多痛,她愿意去承受。
为了那一个承诺,他没日没夜的在努力着。他是一名木匠师傅,每天要骑十几公里的路到别人家做家私,不管寒冬还是酷暑,日日如此。为了能让她过上好的生活,他白天做完了晚上还要帮着邻家领一些散活来做,昼夜不分的在忙活着,不管多辛苦多累,他心想,只要自己的努力可以让她过上好的生活,这一切都值得,他愿意去承受。
在农村,农民都是以耕田种地为生,但他却从未让她耕过田,他认为那样的活太重了,怕她承受不了,只是让她种种瓜果蔬菜便好,所以,自打她嫁给他之后就没受过一点苦,因为那些苦都被他承受了。他们平淡而幸福的生活,让乡里邻居好生羡慕。几十年来,他把家庭儿女放在首位,每天努力的工作,从不沾染外面的花花世界,每天按时上下班,不抽烟,不,不酗酒。虽说他没有给她一幢宽敞高贵奢华的房子,也没有很富裕的家境与很多的钱财,但他却给了她一个无比幸福温馨的家,那是用金钱换不来的东西。
一年夏天,他生病了,是慢性肾炎,虽说不是大病,但也不小。从发病以来,她陪他走过无数个医院求医、治疗。夏天的夜晚医院也是蚊子成群,医院的床只能提供给病人,家属还需另外找地休息。为了能更好的守护在他身边,她顶着浓浓刺鼻的药水味和消毒水味,在医院走廊的铁凳上度过了无数个难捱的日日夜夜,冰冷的长铁凳,在漫漫的长夜里也会让人发抖,让人无法入眠。但是她却毫无怨言,只是一心的想他的身体能赶快好起来。一段时间下来,她比以前消瘦了许多,圈圈的肚腩逐渐不见踪影。我曾问过她,生活那么苦,有后悔过吗?她说这辈子做的最没错误的选择就是嫁给了他,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她却很开心很满足。在她的世界里,她最需要的东西他给予了。所以,她很庆幸,遇到了他,让她有了家的温暖,他也很庆幸,拥有了她,让他拥有了一位令人骄傲的好妻子。
当初因为坚持走到了一起,因为爱他们彼此守候,因为承诺他们相濡以沫。或许他们的爱情故事并没有那么美丽动听,处处扣人心弦,触动人心,但处处发自内心的真,也会让人为之感动,也会不自觉的让人湿润眼角。
一生只为一个爱情承诺,只要女不离,男不弃,便能可以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