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这种安逸、平和、温馨的生活,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而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小伊伊慢慢地长大,小姑便想出去工作,于是把她婆婆接过来照看小伊伊。
小姑她婆婆并不是很聪明的人,用家里的话说就是:有点傻。据说是小时候烧坏了脑子的。若是家里只有她,是怎么也不敢给她带的,而我婆婆也在家,可以帮忙照看,小姑便放心去工作了。
自从小姑工作后,庭院、客厅、厨房都能看到我婆婆或抱着或背着小伊伊,在逗她、或喂她吃饭、或背着她在忙碌,而婷婷、轩轩则自个在一旁玩耍,在任何人看来这应该都是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而我每次下班回到家,面对这样一幅画面,心情总会有些不自觉的下滑,或许觉得婆婆宠爱小伊伊多于宠爱小婷婷吧!想着本该是带着小婷婷的,而现在却名义上是跟着我,事实上却带着小姑一家,心中很是不快。
开始沉默吧!免得一说话,口气会很冲,不想伤了她,也不想让原来温馨的家变得不湛。本来就很沉默的人,如今下班回到家更是惜字如金了,只有和小婷婷才会说些话。当着婆婆的面,如果小婷婷有一点不听话,我便会很生气,然后把所有的不快发泄到小婷婷身上,小婷婷很无辜地看着我,我硬着心肠不理她,每次这样时,小婷婷便总是躲到她奶奶那里,婆婆也不多说什么。我本是个平和的人,结婚这么久以来,极少发脾气的,或许是因为心中有种故意的念头在萌牙,这种念头就叫发泄吧!
这阵子回到家,我吃了饭便坐在电脑前,不想多说一句,也不想多看一眼,有种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不闻、不问、不理,家再也不是以前那种温馨的家了,充其量倒更像是宿舍了。
以前回到家,婆婆总喜欢和我说小婷婷一整天发生的事,或听话、或顽皮、或开心、或难过等,婆婆讲得津津乐道,我听得津津有味,小婷婷在旁有时会说,妈妈,不是这样,奶奶说错了;有时还不许她奶奶说,我便会抱起小婷婷假装质问她:哦,婷婷,你又顽皮了?以后再也不许这样了?而现在她闲着的时候总是抱着小伊伊,小伊伊总喜欢对着我笑,嘴里还伊呀伊呀的,很是可爱,可面对如此天真灿漫的童真,我心里却开心不起来,只能勉强对着她笑笑,然后走开。偶尔她也会说说小婷婷的事,但我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很纯粹的开心的感觉了,或许从心里就不想跟她聊天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