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是个笨的人,她应该早就感到了我的不满,总也不多说什么,只是她家务活做得更好,待我还是依旧,或许说是更好了。她知道我希望小婷婷能多喝些汤,但我又不怎么会下厨,便经常钝些汤给我和婷婷喝。厨房里总能看到她背着小伊伊煮菜做饭,有些心酸,她那么辛苦,我每次下班回到家,最后一蝶菜刚好端上桌,在这严寒的冬季,总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
今晚回到家,刚走进厨房,便听到她说:买了一个猪心,钝了些汤,你和婷婷趁热喝了吧!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有些内疚,或许我计较得太多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外婆疼外孙女,天经地义,而且不管她多么忙碌、多么辛苦,总是算好时间,做好饭菜等我们回家。这是一个母亲对儿女的爱,虽然做为媳妇,可她却一直把我当女儿看,疼我多过疼她儿子,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想想,其实她也很难做,她不怕自己辛苦,却怕我不高兴。其实她疼爱外孙女有什么不好呢,于我没有损失,反而能收获更多的爱,何乐而不为呢!爱,不能计较,更不能计算,付出虽不一定能得到回报,但包容、理解,才能让这个家更加温馨、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