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这个家已经有四五年了,虽然这个家不是很富裕,而我却很喜欢这个家,在这个家里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外人。
公公平和、话不多却有些幽默,偶尔会出去赚些外快;婆婆勤劳、精明、虽算不上很平和的一个人,却对我和我女儿特别好;林——我先生,虽不能让我拥有花不完的钱,却也对我宠爱有加,虽然我有工作,可他偶尔也会给我些钱,看到我拿着他的钱开心的样子,他总是很满足,刮着我的鼻子说:真是喜欢钱的女人。我笑着不反驳,其实,我开心的是,我说过,可以自力更生,可他依然会给我钱;婷婷,我仅4周岁的女儿,聪明、调皮、可爱、还有些许的任性,她是这个家第一个降临的宝贝,是全家的宝,全家总会随着她的笑声而开心,因她的哭声而心疼。在我眼里,她是最最可爱的宝贝,每次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抱起小婷婷,亲亲她粉嫩嫩的小脸,然后抱着她转圈,她格格的笑声,会充满整个家。
小姑婆家比较远,一直在我家一楼住。有一儿一女,儿子有个很好听的名字:轩轩,比我女儿小几个月,虽顽皮却也聪明可爱,女儿快10个月了,叫小伊伊,小伊伊长得很瘦小,但精灵可爱,每次看到我回来,总会对我笑,经常都会忍不住抱抱她,孩子们喜欢腻在一起,或笑或哭,三层楼的房子,因有他们而更加热闹,笑声经常都会在每一个角落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