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支风筝,当我被主人放飞天空,我发现无论我飞的再高,飞的再远,我永远无法摆脱那根长唱的线,我望望美丽的天空,它不属于我吧,我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主人生了个可爱的小宝宝,那孩子的脸上常常挂满笑容,不象我终日悲痛,我想那孩子一定有属于他自己的天空了。宝宝会爬了,看着他怕起来胖胖的身体我会笑的。怎么了主人为什么在他周围围起了障碍。我悲痛,孩子和我一样没有天空。
天是暗的,路边的(什么)照在宝宝已经睡熟的身体上,今天是他好几次被骂了。我悲痛的看着他,可怜的孩子。我多想告诉你我和你是一样的,而我又乎比你要幸福,主人对你的要求与教训听起来比那根线可怕的多了。孩子,让我们一同去寻找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吧!
风儿吹动着那飘在天上的云,多美。鸟儿们展开翅膀飞翔着,多美。我也在天空中,但为何那美,那自由不属于我我多想冲到那看似没有束缚的云,鸟身旁去问问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天空。我依旧悲痛着。宝宝已经长大了,主人也不象以前管教了,可为什么他总对我讲老板的威严,社会的压力和我永远不懂的爱情。他说这一切向网一样把他罩住了,可他充实与幸福。
机会终于来了,那根我痛恨的长线在放飞过程中断掉了。这无数次盼望的好事终于来了,再见主人,再见了宝宝,我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天空了。一阵风把我带走了。可正当我享受着无拘无束的自在时天空突然暗了,接着便是刺骨的寒风。在风中我象一只断了翅膀的鸟被折磨的遍体鳞伤,接着是暴雨,那一阵阵似豆粒的雨滴生生的砟向了我的身体,天啊!这难道是我渴望多年的自由!这难道的我梦中那片天空吗(不通)回想以前,每当这时,主人都会用那根长线把我拉回。每次都会让我躺在温暖的炉边。此时一丝丝的记忆与思念占据了我的心。我知道我快要死了,我用最后一点声音去企求风,希望让我再看看主人,看看宝宝和那不被我正视并痛恨的长线。风把我带回了屋顶,透过屋顶我又看到了那个家,主人很好,宝宝也正忙碌着为他的妻子和孩子做饭,尽管很忙,但他脸上却始终挂着一种微笑。我想他真正找到了属于他的天空。望见了那根"舒服"了我多年的长线,我有说不出的温暖与安心……
我用我的生命去寻找我的天空,又用死亡体会到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幸福与自由。原来那片属任何人的天空都应该是用爱,用责任与约束共同编织的。自己的天空并不遥远,它应该就在你身边……
正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森林一样,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也许你的天空不是最蓝、最高、最无垠,然而,这却是你的。就像鱼儿在水中才可以畅游,你在你的天空才会微笑。
飘逸的李白恍惚明白了金碧辉煌的王宫不是自己的天空,他不能作一个养尊处优的笼中之“虎”,他需要的是广阔的“草原”,锦绣河山……从“仰天大笑出门去”中,我们看到了李白的快乐。
然而,才华横溢的李煜却迷失了自己的天空,他渴望自己是一个充满幻想的诗人,不幸的是他却被政治的铁笼禁锢,“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们听到了他的叹息。因此,我们不必盲目的幻想去位居显赫。也许你要做一个优秀的士兵,而不是一个统领百万雄师的元帅;也许你注定做一个辅助董事的秘书,而不是去取而代之。你尽可以去羡慕你的元帅、你的上司,然而,你却不可以企盼与之换位。鸟儿可以羡慕鱼儿在水中的自由,鱼儿佩服鸟儿在蓝天下展翅高飞,然而,他们却无法让自己变成对方。我是我,你还是你,你尽可以做你欢畅的小鸟,我也乐于做我快活的小鱼。
别人的那片地,与自己的这一片天,永远无法替代,也许他们是格格不入的,正如莲花只有在温暖的河塘中才会盛开,梅花只有在刺骨的寒风中才会微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们看到了陶渊明的微笑;“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笑,从因特网风靡全球之势,我们看到了盖茨的笑;从杨利伟顺利返回地球的途中,我们看到了杨英雄的笑……惟有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你才会微笑,用不着盲目地希望自己成为别人,不要自己因为别人笑得开心,而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回答:我也可以快活于我自己的一片天!
从易安的婉约,东坡的豪放,板桥的放浪,老庄的淡泊中,我们体会到他们各自的一片天,快活于自己的一片天。
我不必像你,你用不着模仿我,你大可以放纵大笑,我甘于我自己的天空,我满足于自己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