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作文
就这样,又游荡了六年,六年。就这样游荡走了。拥有过的梦,拥有过的回忆,拥有过的哭和笑。就这样,渐渐地,烟消云散,云散烟消。也许随雾在黎明消失,随雨在天空中撒落,随雪花在阳光下熔化。就这样,静静地,慢慢地,在心中萌发,成长着一种思恋,一种不舍,一种心痛。
这是人生中的第二个毕业,犹记得小学毕业,没有不舍,有的是一种解放,没有留念,有的是一种厌恶,没有心痛,有的是一种快乐。那时,不对身边的一切怀念,也不为即将破碎的友谊掉泪,只是很高兴地拿着毕业证书,满脸笑容地走出大门,没有回头,也没有刻意记住一些什么。
小学毕业,带有一丝凄凉,每签一份同学录,每写一句留言,心总会有涟漪激起,有留恋,有一种莫名的心痛,只有六年,却似乎在心上刻上了一个永恒的符号,天长地久,地久天长,每当拿起毕业照,仔细地看着那每一张令人动心的脸,看着那一张张挂着笑容的脸,那一张张充满稚气和天真的脸,总会带着笑流下泪,像太阳的泪。朋友说这样的离别不算什么,大学的离别更让人痛心,自己要一个个亲眼看着心中的每个人离去,去离自己很远的地方。我不禁一颤,有这样的离别,这样痛心的离别,可今年的离别也让我不舍。第一次尝到不舍的感觉,第一次尝到痛心的感觉,第一次对于分手,我无能为力,只能站在原地,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跑过,最后消失在我的视平线里。
似乎在晚上,才能把自己真实的情感表露出来,因为天是黑的,所以不会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忧伤,不会有人看到自己的泪水,不会有人见到软弱的自己,在晚上,再也不用装坚强,再也不用像在白天一样昂着头说:“毕业了,我不怕离别,我很坚强哦!!我一点都不怕!”再也不用这样,可以安心地告诉自己,我不舍,我怕分开,我身边的人离开自己,那伪装的笑容终于可以歇息了。
对于离别,听过一首《骊歌》,那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那种高音,刺得人心里再也容不下任何坚强,在这首歌前崩溃,面对现实中的离别,心再一次被击痛。听别人说,寂寞的人会记住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孤独的人会为身边每一个人的离开而心痛流泪。开始,我相信这句话,因为我不寂寞,所以我经常记不住一个人的全名,渐渐地,我明白了,原来他们早已在我心中占据了位置,我早已记住了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也会为身边任何一个人的离开而心碎,这代表着我是一个寂寞孤独的人吗?我曾几次这样的问自己。我不孤独,也不寂寞,现在的我可以骄傲的说,因为我被人爱着,被人爱着的人,懂得怎样去爱别人。我让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住进我的心里,我用自己的真心去爱着他们,即使,离别时,我会痛,我还是会爱着他们,永远。
毕业了,离别了,心也痛了,但我没有忘记我们的梦想,属于我们的家。
4毕业了,离别了,伤感了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六年。
或许,在下一次的毕业典礼上能见到最后一面,然后,我们就要说再见。想起这些,我不禁感到一丝悲伤。
离别是什么?我不知道。我酝酿了许久,还得不到答案。它包含着一层深刻的意思,我理解不出。或许离别是一种幸福,或许离别是一种悲哀。要看我们去怎样理解了。有人说离别是为下一次相遇作准备,或许是吧。
离别后才能又一次重逢。也有人说是一种美,一种蕴涵着深刻哲理的美,离别后是幸福的,因为离别后剩下的尽是无穷的怀念和美好的回忆。如果我们真的要离别,请不要悲伤,因为世间有缘分。
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还会相见。只是希望,淡淡的希望,在未来,我们可以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一种欢欣从心底蔓延开来……
又想起了校园,那美丽的校园。到处充满一簇簇的绿,闲暇时,享受着浓郁的绿荫,放松自己的心情。将自己融合到里面,享受着自然的静谧。我似乎又回到校园里,走在那熟悉的走廊上,耳边响起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似乎一幅幅画面涌现在眼前……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云彩好比梦想。我们,从这一天起,开始了漫长的追逐梦想的旅程。
明天是美好的,但路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难分难舍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校园的风景很美,美得是那么的含蓄,那么的幽雅,那么的绚丽。它美得又是那么的凄凉,因为那里有离别,我们最终还是要和它说再见。轻轻地来,轻轻地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带走的,是那丝丝缕缕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