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每次我去洗漱的时候,都会看到那已经用了大半瓶的洗发水,往事的一幕幕就像潮水一样在我脑海里涌现,至今都让我难忘,无法释怀。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妈妈面带微笑的对我说:“丫丫,今天天气这么好,你自己洗头发吧!”我踌躇了好一会儿,心想:“真好!我又可以玩泡泡了”,可是,另一个声音争辩道:“好烦,又要自己动手,衣服打湿了,妈妈又得批评我。”经过了反复的挣扎,最后,还是泡泡的吸引力战胜了我自己。
我兴冲冲地跑进卫生间,拿出洗发水,解开头绳,然后拧开了水龙头,那清澈的水啊!就像急流的瀑布“哗啦”一声,全部倾泻出来,滴到洗漱台上溅得我满身是水,我赶忙把水量调小,将“洞”给堵住。我将披散着的头发完全浸没在水中,双手都挤满洗发水,用力的揉搓,不一会儿,我的头发上布满了白色的泡泡,我开心的抬起头照照镜子,哇!我的头上就像戴着一朵白云帽子耶,好漂亮啊!我赶紧将泡泡一个个戳破,然后又用双手挤出更多的洗发水制造泡泡发型,就这样反反复复,手中的洗发水竟被我用了一大瓶了。
我战战兢兢的从卫生间走出来,头发上还没有完全清洗干净的洗发水溅得满地都是。妈妈瞅了我一眼,立马懂了,连忙将我拉进卫生间再次清洗头发,并用吹风机吹干。我低头不语,害怕妈妈凶我。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妈妈竟然温柔的对我说:“这瓶洗发水非常贵,你一次就用了大半瓶,一点都不懂得珍惜,现在,你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将洗发水的钱给挣回来,做错了事就要有勇气承担后果,钱也不是伸手就有的。”
这件事就像一盏明灯,时刻地照耀着我,指引着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它会时刻警惕自己、鞭策自己、成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