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我回到老家扫墓,给祖先上坟,可却发生了一件难以忘怀的事。
一件难忘的事合集(15篇)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真的不错,清晨山上朦胧一片,雾水散落,水珠挂在杂草丛上,晶莹剔透,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我们经过陡峭的山坡,大人一路用锄头劈开杂草,腾出一条小小的可以走的路,我紧跟其后,上气不接下气,终于来到爷爷的坟头。四周茅封草长,荒无人烟,爸爸和亲人开始给爷爷的山坟修葺,我就闲在一边左看看,右看看;这边跑一跑,那边跳一跳,有时需要我帮手的时候我就搭把手。
山上荒郊旷野,空气清新,这时我向爸爸借了打火机,自个儿跑到偏远一点的地方,点燃一堆枯枝烂叶,刚开始的时候火势不大,一丁点烧了起来,一踩就灭。可是,突然间,一阵风刮过来,火势瞬间蔓延开来,形成一个巨大的火球,无论我怎么踩也没能把火灭了。我开始慌了,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这时爸爸提着一把锄头像火箭似的冲了过来,只见他朝着火势周边没燃的地方迅速锄断那些杂草,被燃的杂草被隔开了,爸爸和我,还有其他亲人也一起继续扑灭燃烧的大火,一会儿时间,火势全都被扑灭了。我依然心惊胆跳,忐忑不安,低着头不敢看爸爸。玩火是明知故犯的错事,多么愚不可及呀,爸爸肯定会怒火中烧,火冒三丈地臭骂我一顿。
可是,爸爸并没有骂我,当他缓过气的时候,领我到一边神情凝重地对我说:“儿子,你没伤着吧?”确定我没有受伤,爸爸继续说:“你知道吗?如果刚才的火灭不了,这将造成严重的山火。人为的山火需要抓去坐牢的。如果伤及更多的公共财产与生命,后果更加严重。你知道四川前几天发生的山火导致了30名消防队员牺牲的事吧?面对山火,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所以,玩火是危险的事情。”我顿时自责万分,羞愧不已,想想就觉得后怕,整个人打起了哆嗦,汗留不止。
落山的时候,我一直深刻地反思自己的错误行为,以后做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不做一个明知故犯的笨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