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非常难忘的往事。那是我5岁多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带我和邻居几家人一起去娘娘山游玩的事。
我们走到半路上,有人提议说:我们走后山的一条小路吧,从哪儿上山更有乐趣。因为他说自己知道路,而且曾经走过一次,于是我们都同意了。
到了山下,我抬头一看,山峰一座连着一座,好高呀,我有点胆怯了,对爸爸说:咱们回去吧。可是爸爸坚定地说:已经来了,一定要上到山顶。说着,大家就开始爬山了,我们沿着一面山坡往上爬,山坡上有很多松树,长得很茂盛,有时不得不趴在地上,手脚并用才能前进。好不容易到了山顶,我累得不得了。大家都坐下来休息了,我们围成一圈,说说笑笑,好高兴呀。吃饱喝足了之后,我们又要动身继续走了,我看了看远处,发现一个很像桥一样的东西。走了一会儿,到了那个地方,原来真是一座石桥,我兴奋地跑了过去,一不小心摔倒了,腿都摔破了。爸爸过来把我拉起来,说小心一点啊。他让我坐在一块石头上,等别人来了一块走。
到了第二座山,它没有前面那座山高,一会儿就爬到顶了,可是又有一座更高的山挡在了眼前,走着走着,我们迷路了,大家都有点担心起来,不知该怎么办。正在大家着急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几个年轻力壮的人,他们说自己是登山队的,前面的路更危险,劝我们跟着他们往回走。看来只能这样了。大家先前的高兴劲儿全没了,眼看太阳越来越低,我们更担心了。
好在有登山队帮忙,我们在翻过两座山,穿过一片树林后,终于找到下山的路了。我实在累的走不动了,幸亏爸爸一直在鼓励我,坚持到底就是成功,我口渴极了,上山时带的水都喝完了。好不容易走到了山下,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爸爸买来了矿泉水,我一口气喝了多半瓶。再后来,我们坐车回到了温暖的家,美美地睡了一大觉。第二天我的腿好疼,几乎走不动路了。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都感到很佩服我自己,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