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相信大家在生活当中肯定经历过一些令人难忘的事情,而我也不例外,也经历过一些令我难忘的事情,而那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上幼儿园时,我非常喜欢吃虾,每次吃虾时,我总是吃那美味而又新鲜的虾肉,而妈妈呢,却总是吃我剩下的虾头。那时的我并不懂事,心想:妈妈肯定喜欢吃虾头,所以,以后每次我只要吃虾的时候就会很自觉的把虾头留给妈妈。可是,妈妈怎么会喜欢吃虾头呢?我当时也不知道其中的缘由,于是,接下来一场搞笑的事情发生了。
有一次在幼儿园吃午饭,老师分别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三只美味的虾,看到美味的虾时,我馋的直咽口水。说时迟那时快,只用了一会儿的工夫我就把虾肉吃完了,看到吃虾头时,我却想到了我的妈妈。平时,妈妈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这次,我也要给妈妈留一点好吃的——虾头。于是,我把刚刚吃剩下的虾头放进塑料袋里面,收了起来,准备下午放学后给妈妈,我心里暗暗自喜:妈妈到时候看到我给她的礼物肯定会很高兴。
终于等到了下午放学,当我在人群当中看到我妈妈的时,我三步并成两步走到妈妈面前高兴地说:“妈妈,我给您准备了一个礼物,但是,在看到礼物之前,请您先闭上您的眼睛。”于是,妈妈将信将疑的闭上了眼睛,而我也不慌不忙的拆开塑料袋数数:“三!二!一!睁眼!”妈妈张开眼睛,看到了我给她准备的礼物——虾头,开心的笑了,不过这笑看上去好像有点勉强。这时,妈妈微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妈妈怎么会喜欢吃虾头呢?”“可是……可是……您每次……都吃虾头呀!”我满脸疑惑地说。“傻孩子,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的,我们回家吧。”于是,我就坐在妈妈骑的车子回家了。
从那以后,那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徘徊。长大之后,我似乎读懂了妈妈说的那些话。原来,爸妈对我的爱一直在,只是我之前没有读懂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