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在我记忆的海洋里,有许许多多的事在模糊地闪过,但有一件事却让我难忘于心。
有一天,晴空万里,妈妈让我去文具店买些文具。我在文具店门口看到一辆车飞驰而过,撞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装有一大筐蔬菜。自行车的车主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
老奶奶呆住了,汽车的车主迟迟没下车。我想,这车主不会想逃跑吧!不,司机没有逃跑而是下了车。
司机是一位年轻,英俊的哥哥,哥哥下了车掏出一百元钞票说:“对不起,奶奶,我是新手,技术不太好,您看!我刚把车开出来就出事了。这一百元您拿去买新菜吧,我有点事不能陪您去了。对不起,太对不起了。”
老奶奶惊住了什么都没有说。
哥哥说:“不够吗?再给您一百元吧。”
老奶奶说话了:“不,我不用钱,只求你一件事,帮我把菜捡起来,把自行车扶起来就算你帮我了,中不?”
大哥哥说:“不,这钱您收下,我还有点急事。”
他们就在争吵时,车上下来了一位大姐姐。
大姐姐长着一对如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皮肤白皙,脚踩一双平底增高鞋。穿着白色的防晒衣,防晒衣里面一件红色短袖T恤衫。
大姐姐说:“阿俊,老奶奶你们不要争了。阿俊,我们把菜捡起来,奶奶,钱您也收下。”奶奶收下了钱,大姐姐和大哥哥扶起了自行车。他们三人一起捡起了菜。白菜、萝卜、土豆……全捡起来了。奶奶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
我和刚才那三个人相比真是自愧不如呀!老奶奶不斤斤计较我比不过,大哥哥敢于担当,我比不过。大姐姐将心比心,我更比不过。
我想到了有一次我把笔借给同学用,她第二天把笔给用坏了,我还让他赔我一支,我连这点小事都要计较,真是太小气了。
原来,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