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在我们成长过程的生活中,总是丰富多彩的。有的甜蜜,有的悲伤,有的痛苦,有的伤心,有的快乐……但是,我们都知道尊敬长辈,敬老爱幼,是我们应该具有的中华民族美德。但是有许多人就是做不到。
就那一次,在公交车上,我看到的那一幕,让我有所触动。那是一天的下午,我坐公交车到外婆家。在公交车上挤来挤去的我,终于找到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这个时候,有位白发苍苍的才奶奶上了公交车,这位老奶奶大概已经有七十多岁,可这时公交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她只能站着,手里还拿着东西。就这样,已经过了几个站,虽然途中也有人下车,但车上也是没有空出的位,这个老奶奶还是这样的站着。这时,一个年轻人站了起来,亲切地对这位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已经站了很久了,我这个位置让给您坐吧。”老奶奶听了,笑着说:“那谢谢你,小伙子”。“不用谢,老奶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然后,这个小伙子就站在了老奶奶的旁边。
这位年轻人,在公交车上所做的一幕,真的让我们值得学习。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我想:在公交车上的男女老少,应该也有所触动的吧!应该说,这件事,如果真有人看到的,我想,他们也一定会被触动的。包括我自己,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也应该要为这位老奶奶让坐的。但是,我这一次没有让坐,在我心里也难以忘记,我为什么就不能第一时间做出给这位老奶奶让坐呢?我决心,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反映出“让座”。
通过这件事,我真想告诉大家: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尊老爱幼的美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在公交车上遇到的这件事就是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