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吃过早饭后我就来到阳台上晒太阳。“天气真不错啊!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呢!”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突然,我不经意间瞟到了某样东西……
“哦耶!太棒了!金盏花的种子发芽了!妈妈你快来看!”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闻讯赶来的妈妈看到了那株弱不禁风的小苗苗后,先是不可思议的捂着嘴,然后便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你一定会觉得奇怪:这母女俩怎么了?是神经搭错了?还是脑子进水了?不就种子发芽了,值得这么高兴吗?这个故事就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那是一个中午,班主任老师说中午有一个活动,是关于种金盏花(又称万寿菊)的,问我们要不要参加。由于以前种植物总是没成功,我有些犹豫,但我还是鼓起勇气举了手。于是,我被分到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回到家,我拿出了一直珍藏着的一个小花盆,放了三分之二的土,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可爱的小种子埋在土里,浇上水。好啦!第一步圆满完成了,接下来是第二步等待种子发芽了!为了完成第二步,我几乎天天去“探望”它,为它浇水,还按照网上所说的为它搭了一个"小暖棚“。不用说,我的种种举动就表现了我那迫切的想要让它早日破土而出的心情。可是,这次可没有第一步那么顺利了。别的同学的种子已经发芽了,它还是不发芽。我那时真急呀,急得坐立不安,急得吃不下饭,急得睡不好觉。急得我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它还是不发芽……
今天,一粒小小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发出了绿绿的小芽,展现出无限的生机。
不过,这到底是野草的芽还是金盏花的芽呢?让我们伴随着它的成长拭目以待吧!但不管结果是还不是,我看到花盆中破土而出小绿芽的那一刻,不仅是难忘的一刻,还是刻骨铭心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