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每当看到书桌边摆放的mp5时,我就会想起一次考试后的情景。
上学期期末考试前,妈妈答应我如果语文数学都在97分以上,就满足我一个愿望。我早就盼望着拥有一部最新的mp5,今天终天有机会了。我高兴地喊着;“妈妈,您太伟大了。”妈妈见我这样,打击我说:“还没考试呢,你别激动得太早了。”“放心吧,妈妈,您要对自己的儿子有信心。”想着最新的mp5就要属于我了,我每天乐得合不拢嘴,复习时劲头更足了。
期末考试考完了,返校那天,我特意早早来到学校,等老师报分。先是数学,考了99分,还不错,接下来是语文,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李秋实,95”。我没听错吧,语文怎么差了2分,这下怎么办?
回家的路上,我走得很慢,心里想着怎么跟妈妈说。说实话吧,买mp5的事肯定泡汤了;不说吧,妈妈知道了肯定要生气。
“心爱的mp5,我已经盼望你很久了,就差2分,再说数学我还考了99,如果算平均分,不正好97分吗,这么想着,我突然又轻松起来。
回到家里,妈妈问我成绩的时候,我心里有点紧张,但还是告诉妈妈,语文数学都考了97分。“真的?”妈妈追问了一次,我的脸有些红了,低头说:“当然是真的。”“那明天就给你买mp5。”我听了,却高兴不起来,有些心慌,我语文明明考了95,这是在和大人撒谎啊。
我心里很矛盾,耳边好像总有一种声音告诉我:“诚实比什么都可贵”。我犹豫了半天,最终硬着头皮来到妈妈面前承认了错误,妈妈却没有严厉地批评我,而是温和的对我说:“你要记住,诚实的品质最可贵,现在妈妈就带你去买mp5。”
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诚实比什么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