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我最难忘的事,发生在二年级上学期的一个秋天。那天,老师告诉我们,全年级要组织去秋游,也要举行入队仪式。听到要去秋游,我特别高兴;听到我们要入队,我激动得真想蹦起来。
我们秋游的地点是玉渊潭公园。当天,每个同学都把午饭装在书包里,所以书包显得很鼓很重,但是我们都很兴奋,几乎忘记了书包的沉重。我们从分校出发,没有坐车,一步一步地走向玉渊潭公园,走了一会,就觉得很累了。有同学提出来:“让我们休息一下吧”、“让我们坐一会吧”。老师却说:“你们必须锻炼自己的意志!”我们只好坚持一步步地走下去,很快也就到了公园,到了活动的地点。那是一块开阔的地方,有中国少先队的雕塑,还有一些老人们在打太极拳,做各种运动项目。
当我们到那里时,已经有许多家长在那里等候我们了。我们先举行了入队仪式。老师给我们发了崭新的红领巾,教我们怎样系红领巾。我们按照“左压右”的方法把红领巾系好扣戴上,感到非常光荣。我们举起右手,一起背诵入队誓词。之后我们班集体照了一张合影,记录下这个难忘的时刻。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我们和家长告别,去找地方吃午饭。吃饭的地点是一个游戏区,很热闹,有骑上就能走的卡通玩具等项目,因为需要投硬币,所以我们根本就没法玩儿。于是我们选择了一片比较安静的地方吃饭。同学们有的带了面包、火腿肠、饼干、香甜玉米热狗肠,有的带了百奇、酸奶、包子,有人还带了水果,真是很丰富,我们吃得很高兴。
吃完饭,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回到了校园。啊,真让我难忘,这是我们第一次秋游,也让我们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更重要的是,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