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8月12日,我和姐姐去了太原动物园。
在动物园中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有趣景象。比如:温柔的丹顶鹤在欢乐地唱着歌,威武的东北虎在愤怒的吼叫,凶猛的狮子神气的走来走去,凶恶的短尾鳄在水中寻找食物,海狮用鼻子顶球,两只黑山羊在打架,美国大金刚大踏步的走着。一米多长的大鹦鹉把像锯一样的大嘴巴放在铁笼上还在不断地拍打着翅膀,好像能把铁笼锯开一个洞,犀牛则是慢吞吞的。金丝猴一会儿来个挂金钩,一会儿来个太极拳,一会儿来个“跳木马”活像个全能运动员等等。
在动物园里,有一件事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当我们两还沉浸在欢乐地气氛时,天空的“大挂钟”告诉我们该考虑回家了,因为我们的家不在太原,而是在远离太原百里的交城。当我们两准备返回时,四通八达的小路告诉我:我们已经迷路了。
我们仔细的看了看小路边的路标,便顺着路标所指的路线寻找出口。我们走了一会儿,腿也不听使唤了,甚至有一回,差点儿把我从10米多高的山上滚下来。可是,周围的环境告诉我们,这条路并不是我们进来的路。于是,我便找了个石凳坐了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开始了寻找出口的路线,并且一边走,一边向路人“乞讨”。走啊走啊,我们终于看到了出口,我们兴奋极了…忙跑向出口处。
那天,虽然我们用了2个多小时,走了几十里的路,才终于找到了出口,但是,通过这知道了一个道理:当做事遇到困难时,只要沉着冷静,想办法,就会战胜一切困难,因为成功之门是向不畏艰难的人,永远敞开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