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寒假,每每皆不同。以往,在寒假我都只忙着吃喝玩乐,可这次不同,不但我没玩成,还差点关禁闭。问我如何落的如此下场,哎,都是贪玩惹的祸呀!
那一天晴空万里,太阳格外的明媚,我兴冲冲的跑到外婆家,爸爸妈妈和亲友们好久不见了,所以分外激动。吃完午饭闲聊一会后,他们就兴致勃勃的打起了扑克。我一个人闲着无事,就一个人出去转转,并随身带了一只打火机、几十根爆竹;转了一圈也没见什么有趣的东西,于是我就一个人在院子上放起了炮仗。可是那天风特大,我本想丢在地上的爆竹却偏偏和我做对,乘风而去飞到了旁边的草堆上,一爆炸,竟窜出丈高的火焰把草堆给引燃了,我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慌忙用竹竿抽打,可草堆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已完全脱水,再加上那风在一旁为虎作伥,火苗霎时间窜得老高,我顿时慌了神,忽然灵机一动发现井边有一个水盆,赶忙用水灭火,刚浇了一盆,那压水机也压不上水了,真要命,这老天好像在有意和我作对似的,我急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想放开喉咙喊,可怎么也喊不出声;碰巧妹妹出来找我玩,她赶忙把人都叫了来,顿时大家都忙开了,一桶桶一盆盆的水直往上浇。本来这水是可以压制火的,可这火和风成了盟友,火借风势,风助火威,情形越来越不妙了。虽然这时大火烧的是草垛但却像是烧着我的心,从四面八方赶来救火的村民也到了,他们不知从哪里抬来了一台小型抽水机,终于,这抽水机抽上来的水都供应了过来,眼看着这火就要被浇灭了,可不知怎么的,水突然断了。我们跑去一看,原来水源远,那拼接起来的管子接头处散架了,水正汩汩地向外冒,流了一地。当我们修好管子时,这快被浇灭的火又死灰复燃了起来。不好了,此时的风又大起来了,再不采取措施,不但这个草堆不保了,连边上的草堆和房子都要遭难的。在这紧急关头,只见姨夫拿起管子,冲上了正在燃烧的草堆,他不顾阵阵浓烟努力灭掉了外部的火,又让外公用锄头扒开草堆,用水向有火星的地方浇去,而最紧张的当然是我了,我一边抢着灭火,一边不断地口念“阿门”,真是病急乱投医了。可是,这一招好像还挺奏效的,不久,风真的停了下来,这火也自然而然地灭了。我长嘘一口气,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虽然火灭了,但是我的责任怕是跑不了了,我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不一会,老妈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老远我就闻到了火药味,不过还好,老妈还没动手,不然我还能在这写作文吗?唉,我现在真后悔,我干嘛要放那尽给我招惹是非的爆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