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让我非常难忘的事情。记得那是三年级暑假的时候,有一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没有人陪我玩。我只有自己拿画画本出来无聊地随便画。当时天气非常热,我边画画,边吹着电风扇,可是电风扇一点都不凉爽。这时,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放在冰箱里。于是我计上心来:何不抱着西瓜降温呢!说干就干,我马上动手,把西瓜小心翼翼地抱到席子上。我抱着西瓜,在席子上睡着了。可是西瓜渐渐地不冰了,西瓜表皮上的水一滴一滴地落到了席子上。我醒了,衣服也湿了。我只好把西瓜放回了冰箱。
“太热了,太热了……”我自言自语道。怎么办?一点解暑的东西也没有了,冰箱里的冰棍也没有了。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有什么东西。于是,我心想,西瓜可以放在冰箱里“享受空调”,为什么我不可以用冰箱来“享受空调呢”。于是,我马上动手,把躺椅搬过来放在冰箱前面,把冰箱的门打开。一股凉爽的风从冰箱里吹了出来,吹得我身上凉凉的,别提有多舒服了。我暗自为我的“聪明”感到高兴。心想:等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要把这种降温的办法告诉他们,这样我们早上睡觉的时候就有空调享受了。爸爸妈妈会不会表扬我呢?我心里美滋滋的。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躺在冰箱前面,吓了一大跳。以为我是出什么事情了。我把我的降温办法告诉妈妈。妈妈哭笑不得地说:“快起来,这样很容易感冒生病的。既对自己身体不好,又浪费电,而且也会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听了妈妈的话,我迅速地跳到了一边……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做过那样的傻事,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