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时候,是我和班主任王春红老师之间的一件事,它一直让我难以忘记。每当回想起来,都会有一股暖流,感动着我。王春红老师大高个,眼睛也特别大,皮肤稍稍有点黑。来听听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吧!
一天中午放学,我和几个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数学练习册掉在了地上。可我们几个同学只顾着说话,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掉在地上的练习册。大家可想而知,一脚踩上去,我的练习册壮烈牺牲,几乎“粉身碎骨”,而我也差点跌倒。
回到家,我焦急地和妈妈商量怎么办。妈妈说:“不行就再买一本吧。”“可我下午就要用啊。”“那你和老师好好说明情况吧。”我无奈地说:“那好吧。”
下午老师开始订正练习册,我尴尬地坐在座位上。心想:我怎么和老师说啊,老师会相信我吗?正在这时,老师走过来说道:“兰竣涵,你的练习册呢?”我只有和老师实话实说。老师当着同学们的面批评了我几句,并让我放学留下来,也没有说要干什么。我的心里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老师会不会继续埋怨我不小心?我没有了练习册怎么办?老师会打我吗?
等放了学,老师拿着她的练习册说:“我这个给你用吧,回去把你的练习册给我拿来,我用胶布粘粘,应该也能用。”我感动地说:“谢谢老师。”老师和蔼地说:“没事,快回家吧。”
这件事我一直没有忘记,可能在老师的心里不觉得这事有多大,可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没有的了练习册就是天大的事。我写下这篇文章为证,让自己一直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