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在我记忆的沙滩上,许多琐事就像那一行行深浅不一的脚印,岁月的潮水一冲,它就无影无踪。唯有一件事,却像岸边的一颗大树,深深扎根在我心中。
那是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爬华山。一想到能亲自体验华山的险峻,我欣喜若狂。我们迫不急待地来到华山脚下,这里早已人山人海、摩肩接踵。
抬头远望,只见山峰高耸入云,一块块巨石横空出世,一阶阶石阶犹如天梯。此情此景,一下激发了我无限的好奇心,不顾一切地向华山冲去……
我们首先坐缆车上了北峰,北峰最低,易守难攻,有名的故事智取华山就发生在这里。
接着步行去了中峰,这里烟雾缭绕,不愧是玉女修仙的地方。然后去爬西峰,此时我四肢无力、两腿发软、有气无力,之前的精神劲不见了,眼前的景物也暗淡了下来。
妈妈鼓励着我:“最好的风景还没出现呢,我们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再说这里没有下山的路,我们只能向前走。”
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又绝望又期待。我使出吃奶的劲儿,跟随着爸爸妈妈慢慢前行。
不知走了多久,我再也无心欣赏美景了,只觉得天昏地暗、头晕眼花,腿像灌了铅似的,一点也挪不动了。
爸爸妈妈只好搀扶着我,就像两根大拐杖一样,一步一步向前挪。我咬紧牙关,心里给自己打气。
也许是他们的坚持感染了我,也许是他们的爱温暖了我,我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力量,我的步伐越来越有劲了,没过多久,终于爬上了西峰山顶。
哇!眼前好壮观啊!群峰连绵、云海翻滚,人们行走在山的脊梁上,真可谓是人在画中游。
那次爬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触动。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