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作文
和高中初中一样,所谓的念大学,也不过就是换了一个略大的地方,周围换了一批新鲜的女人。
我是在下午四点多才晃晃悠悠初次到达学校的。一个人,左手一只行李箱,右手一个旅行包。将近四个小时的长途车、半个个小时的校车,彻底疲惫不堪之后,江苏科技大学的镀铜大牌终于进入视野。在校车相对地面静止的前一刻,我从车窗望下去。一眼就看到了你,眼珠子亮了。
如入画境般的,那是满天绚烂的彩霞,你坐在那里,像一阵清新的风掀起我心湖波澜地,你瞬间占据了所有的念头。我望着你,忽然生出一种久违的感觉,觉得自己前世一定是个久经沧桑的信徒,跋山涉水,只是为了这辈子能与你相见。宿命般的,我在劫在逃。
意犹未尽地下了车,找到电信学院的牌子,巧的是牌后面就是你,你正跟身边的同学说笑。填了表,号码栏没填,你说那也要填。第一次听到了你的声音,不算甜美,却很清新,一如你的容颜。后来才想起竟忘记回答你,我忘了。脑海中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只有大脑控制着眼球,发出痴痴的望。烧,脸烧得厉害,那一刻的火辣感觉,你不会明白的。就这样冠冕堂皇地得到了你号码,匆匆跟着学长去了宿舍。宿舍一共安排了六个人,开始以为会挤,渐渐也就习惯。那个时候温度适宜,清风荡漾,学校到处是浓郁的树木,撇开学校的蚂蚁块头实在是太大不谈,应该是个不错的学校了。何况还遇见了你。
我只能说,可惜我只是一个花心的人。惊鸿一瞥的的也只是你的清纯外表。我们是不同的人,我该怎样接近你呢。那个夜晚,还是摁下了信息,约你出来“带我参观学校”。现在已经彻底忘了到底跟你说了些什么,但那个时刻里,在无边的夜色下,我的心里仿佛揣了只兔子,具体表现就是语无伦次毫无章法,说出来的又总是首尾纠结自相矛盾,一个彻底的大**。亏我之前还一直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从来不是个拖泥带水的人,遇见了你一下子就废了。
回来反省第一感觉就是,宋志杰,约见个女生你怎么还会紧张……走到最后渐渐无话可讲,还是坚持着有一句没一句的瞎扯。走到没灯的地方去,脸上却还是发烧,夜幕下我的表现让人彻底失望。像是断裂的东非大裂谷,那晚睡觉时无尽的失落和膨胀的虚无能将我埋葬。
你的优秀也不需要我来说什么,事实有目共睹。这是大学的第一次约会,难免放不下心,所以回宿舍立即画蛇添足地打了个电话。唯一庆幸的是,那时的你还是及时接听了的。再后来各种闹心接踵而至,恶性循环,的寂寞找不到出口。打给你的电话没人接,接了之后遭遇冷淡。我知道欲速则不达,找女生太多她会嫌烦,我只是想要接近你而已。
我肆无忌惮地表白,我说我喜欢你,像以前重复了那么多遍一样。你觉得可笑,这也太快了吧,你喜欢我哪里?
就那么一眼,心里头就装不下别人。你不会明白的。
有那么多念头盘虬在心底我却开不了口。遇见你时,我已追过这,追过那,心里头那么浮夸。你怎么会接受这样的人呢,你那么纯净,像个洁白的天使。我们的生命相隔了整整一条长江,我能够清晰的听见江水浩大的音响,它切断你我之间空白的那段时光。你说的对,我会始终抱怨生活。会累,负累。疲倦是花心的代价,这是青春对轻浮的惩罚。
只是不愿意放弃,所以还千方百计的接近你。
氤氲在浓重的烟味里,看香烟燃起时冒出的浑浊烟气,缠绵悱恻地在空气中打着旋。与疾驰而过的时光背道而驰--
还记得最初去加学习部,结果顶着秃秃的光头在台上支支吾吾、胡说八道;没有拿到教科书,第一个想去借书的对象就是你,因为好久没见到你了;心协聚餐那晚我喝多了,十瓶多的啤酒,后来在车上当场大口大口的呕吐,只是因为听到坐你身边的男生帮你挡酒时随口一句,你是他的女人他来喝。其实更大的醉意不是来自酒精,而是你跟他。身边的同学偶尔再拿你开低俗的玩笑,我一边说小心我一巴掌扇死你,一边却只能强颜欢笑。
如墨的夜,寂静如死。当所有浪漫的情怀都变成冰凉的梦魇,我惺忪醒来。我不是不想花费那么长久的时间,来做一场卑躬屈膝的梦。我的生命有那么多的沧桑,那么多的负重,你终究不会明白。是的,遇见你后我变了。变得面无表情,不动声色,这样黑白分明的世界,波动面容的能有什么。
你可曾见过我最深情的目光。
几乎忘却了多久的跋涉,忘却了脚上的泥泞,那一瞬间我遇见你时的震撼与钟情,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不是败,那是梦,最唯美的梦,属于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