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内心的一种意向;还是无缘由的,漫无目的的前行;还是我已陷入这个物欲横流的环境而无法自拔……
沉寂的四周,令人窒息的黑夜,我踽踽独行于这廖无人烟的天地间。苦苦的寻觅着,但却思绪杂乱,步履迷茫,我究竟在寻觅着什么,我近乎绞尽脑汁的去搜索一个可以让自己清醒的理由,然而结果却适得其返,因为我越是想知道答案,我眼前就越是扑朔迷离,模糊不清。
于是乎,为了摆脱这非人般的精神折磨。我拼命的,歇斯底里的向前跑。我并不知道我将何去何从,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没头没脑的跑。即便我疲惫不堪,气喘嘘嘘,也不想歇息片刻,似乎只要我停下我那游走的步伐,我就会变成一个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一般。就这样,我跑着,跑着……,脑海中时不时的充溢着挥之不去却又不知是什么的画面。或许是感觉发泄完了,于是,我便就地而坐。我努力将自己的内心平复下来,并环顾了一下四周,冷不丁的打了一个寒禁。原来我竟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将自己置身于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周遭是死一般的沉寂,我唯一能听到的只有我那无时不在跳动的脉搏。顿时,恐惧席卷了我的全身。然而更让我心胆俱寒的是,当我壮着胆子向前迈步时,我险些堕入万丈深渊。幸而由于求生的本能,我迅速将自己从死神边缘拉了回来。我这才发现,原来我置身于一个突兀的,直达天宇的孤山。说经是孤山,是因为它的周围空空如也。“天哪!我怎么会跑到这么一个莫名奇妙的地方呢?我现在该怎么办啊?”,我近乎哆嗦的喊了出来,但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我悲痛欲绝地摊倒在地上,期待着所谓的奇迹降临。正当我不知所措,抱头痛哭之时。突然,一束光在我面前一闪而过。我倏地抬起头,惊讶的发现,在我面前莫名的出现了一个层层紧凑的并且衔接在一起的环圈,且有规律的旋转着。这让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令我毛骨悚然的词“轮回隧道”。想到这,我下意识的抖了抖由于恐怖而僵滞的身体。“不错,这就是你所想的轮回隧道”。“是谁?谁在说话?”一个凌空冒出来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可能由于绝望,我对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并没有那么害怕,“哈哈!你没有必要知道我是谁,到该出现的时候,我自然会现身”。“那你来做什么?”“没什么,我先让你看一部电影”。“哈哈”,我凄然的笑了笑,你没看到我现在的处境吗?我还会有什么闲情逸致看你所谓的电影吗?“哼,可笑!”。“不,我相信你会的”。还没等我回话,在我眼前又出现了一道光环,这次未及我反应过来,眼泪却喧宾夺主,决堤般的怆然而下。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奶奶安慰因为摔了一跤而哭啼不止的我。“好了,乖孙女不哭了,奶奶给咱你买糖吃……”。
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放声的痛哭起来。奶奶,那个对我怜爱有加的奶奶,在我还只是个孩童的时候,就听大人们说她去了一个遥远的国度,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然而那时的我并不理解死亡意味着什么,于是我便无时无刻不盼望着奶奶能把我接过去,陪在她身边,和她一起过快乐的生活。幼童年代的我透露了那个年龄段所独有的天真无邪。正当我陶醉于童年那无限美好的回忆时,抖然一转的画面让我的嘴角抿出了亦苦亦甜的笑。画面上呈现的是我被授予“少先队员”荣誉称号的时候,画面上的我是那么的朝气蓬勃,满脸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不!不!我不要看这些……”,我抱着头兀自地发泄着,我早已不是那个曾经秉承“别人的伤心就是我的痛苦,别人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为做人准则的纯真女孩儿了。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炎凉的世态早已把我磨练成了一个麻木不仁,铁石肠的人儿。我无法正视那鲜艳夺目的红领巾,它的高贵和气节让我想到了自己的渺小和卑微……,就在我思想紊乱的时候,我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英语单科第一名”。我如梦初醒般的抬起头,继而又陷入了久远的回忆之中。遥想曾经自己也是个叱咤风云的佼佼者,也曾有过雄霸学坛,唯我独尊的光辉历史。然而几年的蹉跎岁月早已磨平了我那激昂进取的心。现如今的我只是一架没有灵魂的驱壳,终日百无聊赖的生活着……“这就是你的曾经,现在的你太让我失望了,哎!”,这个神秘的声音再次搅乱了我的思绪,“我……”,由于极度的悲伤,我已泣不成声。或许是动了恻隐之心吧,这个神秘人的声音变得有点关切道:“别哭了,我的孩儿!”。然而,我却突然深感这声音是那么的熟悉。“奶奶,是你吗?是你在叫我吗?”,“是啊,是奶奶,奶奶来看你了,我的乖孙女”。就在这时奶奶近乎从天而降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奶奶!”,我几乎忘记了奶奶早已去了天国的事了,便迫不及待的扑向奶奶的怀抱。撒娇的哭诉道“奶奶,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度过的吗?你知道我受了多少的苦吗?”,“奶奶知道,奶奶知道,咱家的宝的受苦了……可是,乖孙女啊,奶奶想让你知道,不管是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什么样的挫折,这都不是你自暴自弃,自甘堕落的理由啊!你应该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而不是一味的逃避,那样只会让你陷入更大痛苦之中!孙女啊,奶奶看着你这个样子,奶奶心里难受啊!”。听了奶奶的尊尊教导,我有如醍醐灌顶般的站了起来,擦拭了残留在脸颊上的泪珠,坚定的说:“奶奶,你放心,你孙女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倒的,我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的,你放心吧!“嗯!好!”,听了我的话,奶奶欣慰的点了点头。突然,我看到奶奶的身体在一点点的融解,我急忙伸手去抓,却扑了个空。于是我便我声嘶力竭的喊“奶奶,别走!”,“乖孙女,别哭!不要忘了你今天对奶奶说过的话,一定要坚强!”。“嗯,奶奶!我永远也不会忘了的,你放心的回到你的国度吧!”,我望着奶奶远去的方向,斩钉截铁的说!
当我转过身时,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我的大门前竟然出现了一条阳光大道,而且周围竟也突然的明朗了,这令我喜不自禁,但是我没有丝豪的踌躇,信步迈上了这条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