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失落,愤怒或伤心时,陪在我身边的偏偏是它。
那一封又一封的信一直陪着我,陪我走了太久。
已经不记得我的第一封信是在什么时候写的了,只记得当时 自己给自己写信 这个想法就突然从脑中冒了出来。我也没有犹豫,立刻就开写了。一张纸对折分成两边,一边用蓝笔,一边用红笔。蓝色用来写出自己的感情,而红色的一边用来开导自己。还记得写完那封信后,我哭着笑了。
每一次写信前总是满心烦闷,满肚抱怨。极端的认为世界上除了灰就只有黑。在还没有开始写信前每当我伤心或愤怒,我总会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盯着某一个东西发呆,心中什么都不想,就只是那么呆坐着。等到心情平静下来再继续过着平淡的日子。但在我开始写信后我可以更快的让心情平复下来,明白是自己错了。把负面情绪都留在信中。
也许写信前和写信后的情绪变化并不大,但这起码可以多一份冷静与平静。
每次写信总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我的每一封信都是直白的,情绪化的,幼稚的。但也偏偏是这幼稚的语言,激烈的语言,直白的抒发了我的情绪,解决了我的问题。也偏偏是这一封又一封的信让我的生命充满色彩。
写完信后,我总会发一阵子的呆,有时什么也不想,有时回想一下信中的内容 心情平复下来后总是特别轻松,好像抖落了一身的枷锁,将其装进蓝色和红色的世界。而这使那些信变得沉重,宝贵。那些信是成长的足迹,是褪下的稚嫩,是回忆中的点滴
这些信我一封也没有扔掉,只有最开始的那几封不知道被我放在了哪里。这些信我会一直留着,而且会一直写下去,直到我不再需要它。
它们承载了太多,表达了太多。陪伴我这么久的偏偏是它们,真是意外却又不惊讶呢。
偏偏是它,引我走出山谷,去看不一样的风景。
秋风飒飒,天高云淡。
我与朋友有约,她却没来,我只得扫兴而归。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一栋早已废弃的老屋,老屋的后面,零零散散地立着几根杆子。走近了,才看清,原来是几根甘蔗,是几根以前的人种的小甘蔗,品种不良,只有一米多。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太姥姥。
小时候,太姥姥还健在,但她已经很老了,而我还很小。太姥姥很喜欢我,所以她常背着我去看田。田,对老一辈的人来说,很重要,所以要常去看看。于是,我便常被她背着去看田。太姥姥很瘦小,背有些佝偻,但却是安稳而温暖,我很舒服地被她背着。我在模糊的记忆中搜寻,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云淡风轻,天色很蓝,应该是入秋了。太姥姥慢慢地走,慢慢地看,看那些田,那些庄稼们。有时候,时间长了,我有些困倦。我将头伏在她的背上,我闻见了她衣服上稻草的香味,很亲切,也很舒适,我便甜甜地睡过去。
我在睡梦中被她轻轻摇醒 别睡啦。 她笑着说。我迷迷糊糊地还想睡。太姥姥背着我,去旁边田里拔了一根鹅黄色的杆子。她用袖口将那杆子擦了擦,又递给我; 吃吧。;那杆子只有一米多长,我抓在手上,正合适。我试着咬了一口,甜甜的汁水立刻流进我嘴里。我不困了,便大咬大嚼起来。 当心点,别磕坏你的乳牙。 太姥姥回头看了一眼,关照道。 这是什么呀,是不是玉米杆子/ 我忍不住问。太姥姥听了,先是一愣,后便笑了起来; 不是。 那是什么/ 我忙问。 等你长大了再告诉你。
那段记忆便到此为止。太姥姥自然是没能告诉我那是什么东西,在我一年级时,她便永远离开了我。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不得不去面对生活中一件又一件的琐事,平时也不怎么想起太姥姥。我也已知,那黄色的杆子,叫做甘蔗,以前甘蔗品种不好,只能长一米多,而今,甘蔗品种改良了许多,那一根根细小的甘蔗,早已被市场淘汰。可是仔细想想,如今的甘蔗再也没有记忆中那么美味了。
望着眼前那几根零零散散的甘蔗,我想,今天真幸运,遇到它。偏偏是它,让我再次回味童年的往事,以及记忆中的那一根甘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