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议论文
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下午,我在公园散步。一群鸟儿中的一只小鸟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奋力扑闪着翅膀,一跌一撞的跟在鸟群后面。它显然是刚出生的小鸟不知什么原因,鸟群要迁移使这个弱小的生命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学会飞翔它越飞越慢,一头栽倒在地过了一会儿,鸟群离它越来越远,此时,小鸟的翅膀好像受伤了,它不能飞了,但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终于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它腾空跃起,再次飞向蓝天……
岩石的缝隙里,迹般长出一朵小花。多么强的生命力啊!它经历了烈日般的熏烤,经历了刺骨般的寒冷,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但坚强的它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还有一次,我看见邻居家的一只猫在捉一只母老鼠。。母老鼠好不容易爬到洞口,把食物送给小老鼠吃。自己却被猫给抓住了。它拼命挣扎,活下去的欲望使它挣开了“死神”的毒爪。它奋力逃跑,猫拼命追赶,母老鼠跑向墙角,突然,它急速转弯,从墙边蹿了出去。猫一头撞在了墙上。母老鼠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趁机钻回了洞。虽然生命短暂,但只要我们努力拼搏,跨越生命玈途中的艰难路程我们就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现在,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是在于贡献,在于给予,在于珍惜决不可以在一时的无奈而放弃生命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白白浪费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或生命很可贵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安全是我们每周必讲的主题,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内心时常地敲响。但是,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经常忘掉安全,因此,发生了一连串的悲惨事故。
很快,春去夏来,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热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个“多事之秋”吗?听着夏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的脚步声,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这夏天中丧失!
夏天是酷热的,它的酷热牵引着多少人去沟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承受着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让人心情悲愤,但却无济于事。
水固然冷酷无情,但车祸也不甘示弱。车祸猛于虎,多少个家庭难道不是在车祸中破碎吗?
汽车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它功不可没。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重演着一幕幕惨痛的悲剧。看那一个个小伙子在骑摩托车时,是多么的“威武”但往往因为他们愚昧的“威武”在“啪”地一声巨响时,又发生了一起惊天地泣鬼神的车祸,死神再一次夺走了短暂而美好的生命。啊!多么恐怖的事故,它的发生会让你体无完肤,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每次,当那122救护车的叫声在耳边重响起,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因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个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许是世界上的又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间被鬼神带走了。人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多么愚蠢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为什么人类总不注意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呢?如果把金钱、家庭、友情、房子、车子……用数字0来表示,那么,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这个1存在了,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而当这个1不在了,后面的0再多的珍贵的东西也只能是一个0,所有的宝贵的事物对你来说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