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议论文
初夏,寒冬在我们心中降临。
----难以开口的开头
一片白茫茫的大雾中弥漫着所谓的亲情 这个时候,绝对零度已经不足为道了。一条一条的裂缝毫不犹豫的压在了我们的瞳仁里,裂缝间,开出了淡淡的雾花。
姥姥已经95岁了,他们夫妇俩独自在望城生活着。姥姥有两个儿子,分别住在长沙和湘潭,年长的便是我的爷爷。 这几年以来,爷爷和叔爷爷对姥姥的意见越来越大,矛盾也不断在升级。
前些天,舅舅带着我们兄妹三人去看望姥姥。脱离了城市的压抑,来到了乡间,看到的竟是一片凄凉和两位老人的孤独背影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迫使姥姥住在这个穷苦的地方,但是我很清楚,亲情是可以胜过一切的!也只有亲情,可以成为一个人一生中唯一可以从事一生的职业。
进屋后,姥姥还没有缓过神来,一直目不转睛的望着我们,我们用亲切的声音唤回了他对我们的记忆和无限思念。这时,姥姥的眸子里似乎多出了几粒闪烁的东西在轻轻的跃动
谁能忽视这生活中如此真实与动人的人间真情呢?当姥姥用他几十年的沧桑老泪纵横时,我的心瞬间被一种叫做震撼的东西击碎了,第一次感到亲情两个字厚重如山!
许多时候亲情在我们身边围绕,就如空气如水,真实而且必需,但因为常在,而且司空见惯,我们往往忽略身边最宝贵的亲情。看到姥姥贴在墙壁上的一幅字,弯弯曲曲的字迹是这样写的:父亲y死前有两个儿子h,q对我做得好!老人家的叛逆显而易见,但更多的是对儿子的想念和深深的期盼啊!就是父亲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却牵动着世间最平凡的爱。
每个童话似乎都在告诉人们海枯石烂的爱情,心心相印的友谊以及亲情。一时之间,我竟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亲情。血浓于血吗?可是为什么,钱币上冷冷的字眼和那可恶的面子却轻而易举的蒙蔽了人们的心!我们身上共同流着的血液变成了白色,显得苍白无力
寒夜无星。月亮没有星星的陪伴会孤独的。我看着爷爷满怀虔诚的祭拜死去的人,我想,人类是愚昧的。人们总是要等到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可是幸福和欢乐的机会一旦失去就永不再来,所有的泪水和忏悔都无法挽回。
天下为人儿女者,更应该在亲人能够享乐的光阴中为他们储藏欢乐和美好,不要造成最后的无法追回令人痛惜的结局啊。最好的孝道无非如此。
爱就一个字,一生只需要说一次,而写完它却需要整整一生的光阴。意外中,血浓于水的亲情掉进风里了,我们正在慢慢的找回那一片浓得化不开的爱
我望着天,期待着春暖花开的时候
----迷糊中,我写了结尾
p.s:爷爷,明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看看姥姥,好吗?
分享亲情的淳朴
乡村的日子如同一碗醇香的米酒,浓烈而又淳朴,让人深醉其中。农人们仿佛也被感染了,好事传千里似地,一家的事情眨眼间传遍了大半个村子,左邻右舍就都来分享这其间的无尽喜悦。
炊烟是乡村的精灵,是它赋予了乡村灵魂。只见它从人家屋顶上袅袅升起,如同一缕轻纱,飘荡在天际。咦!是谁家在煮着美味的食物?一股香味扑鼻而入,直往人心房里钻。我咽着口水走出家门,顺着香味,不知不觉就到了张大婶家。只见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已放在桌上,红通通的酱汁浸没了整块肉,那浮着油花的汤水,也如同涓涓细流不断流入我的心中,点缀在其中的几块肥肉,也如同白玉一般,站沾上几层红色,显得更为诱人了。小馋猫,快来尝尝吧,看你口水都留下来了。我听了这话,兴奋地要跳起来,正合我意呢!连筷子也来不及拿了,直接用手捏了一块就往嘴里塞。隔一会儿,王大爷捧着碗边吃边走到门前。王老头子也刚吃饭啊,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吧!张大婶热情地说到。不久之后,张大婶家里人就多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张大婶的手艺赞不绝口,张大婶也笑得合不拢嘴,一脸自豪样儿。
原来,分享就是把美好的食物与他人分享,这样,食物的美味就会萦绕在更多人的嘴中。
是李嫂啊,刚抱了孙子啊,真有福气啊!哈哈,是啊,我高兴得觉都睡不着了,来来,拿几个红蛋回去吧!李大妈口中哼着小调,脚步轻快,就像在跳舞一般。内心的激动压根无法掩饰。快来吃红蛋了!李大妈走到我家院子里高兴地叫道。呦,这么客气,还亲自送上门来啊!奶奶说道,等我包个红包给你孙子!别客气了,我这把老骨头了,现在抱了一个大孙子,快活得不得了呢。大家能一起高兴高兴就行了!说着,又哼着小调,连走带跑的出了家门。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告诉给别人听,让新生命的到来显得更加轰轰烈烈。
夏天的麦田里,麦子一层接着一层,如同顽皮的孩子向远处跑去。有几块麦田已收割完毕,大地如同刚分娩的母亲,如释重负似地躺在那儿,安详又恬静,接受着阳光的滋润,风儿的安慰。几个黑黝黝的身影展现在眼前,他们正谈论着今年的收获,饱经风霜的脸上似乎绽开了美丽无比的花朵,是那样动人。今年的收成不错嘛,又能卖一个好价钱了!恩,还好吧,
这还要感谢你去年推荐给我的种子呢,看,你都是老行家了,收成也不错呢!今年的汗水总算是没有白洒,还说得过去吧!笑声一阵一阵点亮了田野,是那般的雄浑壮阔。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收获的喜悦告诉他人,也享受他人由衷的祝贺,这样,喜悦便翻成几倍了。
我站在田埂上,淳朴的乡风吹拂着我的面颊,红烧肉的味道还回味在嘴里,红蛋暖暖的气息暖着我的心窝,眼前的麦浪一阵高过一阵。
我想,分享便是徜徉在这样的乡村温情中,感受着亲情的淳朴,快乐着乡村的快乐,幸福着大家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