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五年级作文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小伙子在外地打工,这年春节因为不能回家的缘故,他把自己的父母接到了自己打工的城市,一起过节。他和女朋友陪着父母玩了很多地方,一家人玩的很开心,这天他们坐在一辆出租车上,要去某个地方玩。一家人在车上有说有笑的,这时母亲突然大喊:左转,左转。小伙子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感觉车子飞了起来,然后咚的一声落在了水里。车子在下沉,水不停的往车里涌,车里人拼命想打开车门,却怎么也打不开。水慢慢的淹了进来,这时小伙子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奋力一拳,竟然把车窗玻璃打碎了。先让他女朋友钻了出去,然后他抓住父母的手,要拉他们出去,这时,父母竟不约而同的,同时把他推出来车外,借着父母强大的推力,他浮出来水面,而他的父母却沉了下去。
看,这就是父母的爱,父母对子女的爱。为了自己的儿子活着,宁肯自己去死。可怜天下父母心呐!其实,象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父母,总是会为自己的孩子默默的作着很多事,尽管孩子不知道,但他们依然默默的奉献着。都说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爱,尽管,他的儿女们不理会他们的爱,甚至有些会做一些让他们伤心的事,但父母们总是包容,包容着儿女们所作的一切。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爱,是包容的爱,是博大的爱。
2感恩父母
父母,普普通通的人,关心我们的成长;父母,实实在在的人,呵护着我们的生活。父母,同为辛苦的人,需要我们的呵护,也需要我们的关心。
似曾忆起,雨夜中迷茫的身影;似曾想起,校车“上下站”眷盼的目光;似曾记起,爸爸汗流浃背地辛苦养家。我们有太多的理由去回报父母,只是无言去表达对他们的爱,然而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因为父母只有一个!他们曾经为你的生长而付出,为你的淘气而忍辱,为你的努力而欣慰,为你的进步而高兴……也许,他们还有更广阔的、更无私的爱将为你付出!正应如此,你应该以更无私的爱去爱他们,回报他们!
记得有一次,爸妈带着我和年幼的妹妹乘长途车回老家。那时正是春运高峰期,爸妈好不容易才买到了仅剩的两个座位。在拥挤的车厢内一路上父母毫无怨言地抱着我和妹妹,我心里感觉有些愧疚,同时也感觉有些幸福。过了一会,我就朦朦胧胧地睡着了,还做着甜甜的梦。当醒来时看见父母蹲在拥挤而充满着异味的车厢走廊上,双手还扶着我和妹妹,我和妹妹却舒舒服服地躺在座位上美美地睡着,一丝莫名的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感觉到了柔柔的暖意,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
谢谢你们陪我一起玩耍、陪我一起长大,还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3感恩父母
感恩,它虽说是一个动词,一个很微笑的动作,其实,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却少之甚少。作为21世纪的我们,首先感恩的应当是父母。也许,你没有思考过,从你刚刚出生那时起,一直到坚强勇敢的男孩,谁对你付出的最多?不用说,当然是父母喽!所以我们必须做到“受‘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一个温馨的家,行得安稳,过得幸福,没有饥荒,穿着得体,闲暇时读读课外书,这里一切的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呢?都是父母给的,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
记得一次风雨交加的夜晚,豆大的雨点儿噼噼啪啪地砸着窗户。就在那天晚上,我突然发起抖来,浑身直颤,惊醒了熟睡中的妈妈,妈妈拿出体温计一看,39度多。此时就慌了神,连忙叫醒了爸爸,爸爸去厨房拿来退烧药和水,我服下后,便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睡醒一觉后,睁开眼睛,发现父母还在我旁边守护着,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如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来灌注,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我岂能写出今天这番感恩的叙述。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4感恩父母
我们从小在父母的爱中长大。父亲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母亲的爱,是热情的鼓励,是严格的要求。
父母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老师。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是父母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纠正;在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是父母不顾一切地照顾我们,关心我们;在我们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父母陪伴我们走出困难;在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是父母给我们鼓励。父母就像一盏柔和的灯,给予我们无尽的关心和呵护。
记得有一次,我们课上跟同学交头接耳,被老师发现了,批评了我。回到家里,我不敢告诉爸爸妈妈,可是老师还是跟爸爸妈妈说了,爸爸妈妈就耐心地给我讲列宁小时候的古诗,要我敢于改正错误。我听了,点了点头,以后上课再也没有交头接耳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了,在医院里打针,妈妈就守在我的旁边,喂我吃药。药太苦了,我吃不下去,于是妈妈就讲故事给我听,安慰我,最后,我才勉强地把药喝下去,那几天妈妈照顾我,可她自己却没吃好,没睡好。后来,我的病好了,脸色红润了,妈妈脸色却苍白了,身体瘦了许多。
父母是伟大的,是无私奉献的,你们用自己温暖的心照耀着我不断成长前进。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5感恩父母
爸爸妈妈,是你们,把我生出来、养育大;是你们,教会我如何做人;是你们,让我学会了感恩……我要感谢你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哪怕是一辈子也报答不完。记得那时我年纪小,特别贪玩。天气冷冷的时候,跑去玩水,结果感冒发烧了。
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烧得特别厉害,你们发现后,爸爸急忙去医院给我挂号看病,妈妈则是给我找退烧药,还不断安慰我。我问:“妈妈,我好难受,你说我会不会要死了?”妈妈听到我说的话,停下了手里的活儿,爱抚地摸摸了我的头,说:“傻孩子,你怎么会死呢?相信妈妈,你会好起来的,别乱想了。”我轻轻点了点头。就在这时,爸爸火急火燎地回来了,连一口水都没喝,就急忙跟妈妈说:“赶紧带上几件衣服,我们现在就带丽娟去医院看病。”“哦,好好好,我现在就去拿。”刚说完,妈妈就立即从衣柜里随便抽了几件厚一点的外套,爸爸也随即从床上背起我,风风火火地往医院赶去。打了针后,我觉得好受点了,就安稳地睡了过去,爸爸妈妈怕我半夜又发起高烧,一个晚上都不敢睡觉,时不时就摸摸我的头、给我量量体温。直到第二天早上,爸爸确定我不会再次发烧后,嘱咐了妈妈几句才出门上班……
父母的爱像阳光,让人感到温暖;父母的爱像清风,吹去心头的忧愁;父母的爱像清泉,滋润着棵棵小树……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