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教师,她聪明又美丽,是一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性。
我的妈妈,长着苹果似的圆圆的脸,上面镶嵌着樱桃似的小嘴儿,小小的鼻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她非常喜欢扎一个朝天马尾辫。前几天她看到我的美术老师扎一个斜着的麻花辫,于是她就学着美术老师的样子,也扎了一个麻花辫,你别说还非常好看呢。这就是我爱臭美的妈妈,她非常喜欢穿花裙子和旗袍,每天出门前都要照好几遍镜子,最后在我的再三催促下,才登上她的高跟鞋,和我一起出门。
可别小看我的妈妈,她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工作狂。她工作一丝不苟,在她的带领下,她们班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我的妈妈还非常负责任,他对待他的学生们比我都上心。有一次,他们班有一个学生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晕倒了。我妈妈抱起他,像箭一样冲下楼,到校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就向医院飞奔而去。到了医院里,他抱着那个孩子飞奔到急诊室,边跑,还边喊着那个孩子的名字,并且安慰他说“别怕,没事的,一会儿医生来了就好了。”直到那个孩子慢慢的脱险,家长赶到,她才松了口气(要知道,他已经好多年都没抱过我了,现在竟抱起一个和我同龄的孩子,跑那么快。)。这时候她看了一下表,才发现已经下午1点半了。她才猛然想到我和哥哥在家里还没吃午饭呢。
我的妈妈还是一个美食家,她做饭非常好吃,经常会变换各种各样的花样。她能够把馒头做成许多花型,比如小刺猬,小猪的形状。还会用榨汁机打碎水果或蔬菜做出彩色的玫瑰花馒头。有一次她竟然做了几只活灵活现的龙馍。我问妈妈“你今天怎么做了这么好看的龙馍呀?你是怎么做的?”妈妈说“龙馍是给爷爷奶奶和姥爷吃的,因为有一个传说说正月里打雷人比较脆弱,要给老人吃龙馍”。于是她就在街上买了把剪刀,回来做龙馍。她先把发好面团搓成长条的形状,用剪刀剪出龙身上的鳞片,然后用用黑豆做龙的眼睛,再用面搓成长条,做龙的胡须,最后蒸出来的那几条“大白龙”真的是活灵活现,威武无比。爷爷奶奶和姥爷收到妈妈做的龙馍后,都笑的合不拢嘴儿。还有一次,我们在街上吃了寿司,吃完以后妈妈说我也会做,于是我们就在街上买了海苔和其它的一些材料,回来自己做。妈妈先把那个寿司帘展开,把海苔放在寿司帘上,然后在上面铺一层蒸好的白米饭,再加入胡萝卜、炒鸡蛋、青椒、生抽、香醋、蚝油等等调料,然后用寿司帘把它卷起来,压紧,再用准备好的刀,把它切成段儿,于是一盘很好看的寿司就做成了。妈妈神采飞舞的对我说,她做的这是“陶式寿司卷”(因为妈妈姓陶)。我尝了一下这独一无二的“陶式寿司卷”比街上卖的还好吃呢。除了这些妈妈还经常给我们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比如饺子、披萨,粽子,韭菜盒子,各种各样的粥等等等等。美食我都快尝了个遍了,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吃的肚滚溜圆的。因为妈妈做的饭太好吃了,而我又贪吃,所以,我才上小学四年级,就早已加入了胖子的行列,再也回不去了,呜呜呜。
我的妈妈还非常马虎,有一次早上,妈妈对我说,你先走吧,时间还早,我收拾一下屋子再去。等到下课的时候,我看到从来不穿休闲装的妈妈,竟然穿了一件宽大的褂子。我非常纳闷,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什么时间买的新衣服啊。”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哎,我没有穿外套去楼下倒垃圾,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钥匙忘带了,没办法跑到邻居家借了一件外套就来上班了。”妈妈的话让我惊得嘴张了半天,最后等哥哥放学回来,我们三个人才进屋。还有一次,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准备去学校,结果发现钥匙找不到了,我们两个心急火燎的在家里翻箱倒柜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后来我赌气推开门想先走,却发现妈妈的一串钥匙就在门外面插着呢。我没好气的对妈妈说“妈,你能不能长点儿心眼儿啊?幸亏昨天晚上没有坏人,如果有坏人的话,把我们两个背跑我们都不会知道。”而妈妈却只知道傻乐。唉,有一个这样的妈妈,我真的是好无奈呀。没办法,为了防止妈妈再忘记拿钥匙,从此以后我每天上学校,都会带一把钥匙。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也会检查一下,门外有没有钥匙,然后再把门反锁。我每天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操碎了心,可是妈妈却一点儿也不觉得难为情,还整天乐呵呵的。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让我尊敬爱戴,又无奈的妈妈,但是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