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句话小学生作文
以前,我做事总是拖拖拉拉,但是现在的我和以前不一样了。这里面有一个很不寻常的故事,它让我记住了一句话,从而改变了我的坏习惯。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写家庭作业总是拖拉,虽然妈妈经常提醒我,但是我却很难听进去。有一次,我星期六不愿写作业,星期天上午也不愿写,直到下午两点,觉得实在不能拖了才开始写。我写呀写,写呀写,写得手又酸又麻,而且有点儿头晕脑胀,终于在很晚的时候才写完,我急匆匆地钻进被窝,一看表,都十点半了。第二天早上,我睡过了头,于是连早餐也没顾得吃,就手忙脚乱地去了学校。
整个上午,我的肚子不停地咕噜咕噜叫,听课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中午放学后,我无精打采的回到家,妈妈说:“记住今天的教训了吗?我告诉你一句名言吧: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妈妈说完这句话,又给我解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听完妈妈的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是宝贵的,做什么事情都要抓紧时间,不能等待。否则的话,就会一事无成。
后来,我一直用这句话提醒自己:我要成为一个珍惜时间,做事干脆利索的人。直到今天,我再也没有发生过以前那样的事情。因为我形成了这样的习惯,就是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今天的事情绝不拖到明天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