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句话小学生作文
“我帮你拿吧!”这是一句简简单单、平平常常,随处可闻的一句话,而这句话对我却产生了温馨、温暖的感觉。那件事发生在我上三年级下期的时候。有一天早晨,我赶公交车上学。公交车来了,我一看,惊得目瞪口呆,人多得连公交车都快要爆炸了!我好不容易才从后门的一个缝隙中钻了进去,真是太累了!由于那天的书不仅多,而且还很重!我的书包鼓鼓的,就像一个孕妇的大肚皮。而且那时的人又非常多,我的背又被人挤得紧贴在车门上,使我动弹不得。
正在我担心待会儿开门时我会不会摔下去时,一位坐着旁边的老爷爷微笑着说;“我帮你拿吧!”我一听这句话,感到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田,就望着老爷爷慈祥的面容,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啊,老爷爷!”同时把书包递给他,老爷爷还是微笑着看着我,充满了对我的关爱之情。我把书包递给那位老爷爷后,我感到非常轻松,我心里面想:“那位老爷爷的心真善良啊!还要帮我们小学生拿书包,真是善解人意啊。”我在把书包递给陌生那位老爷爷时,我感受到了陌生人的爱……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老爷爷慈祥的面容却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老爷爷而亲切的话语,时常回响在我的耳边,使我一直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