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想象作文 :“科技”2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人都在为社会做一件件有益的事,发明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所有人都做了一件又一件事,如:医学家屠呦呦找到了青蒿素,救了无数的人、狄恩卡门有发明了平衡车,让世界的交通又向前进了一大步……
日新月异的世界,人人都有为社会争光的理想,这让我们有了一个激烈的竞争区域,现在的社会已进入了科技化时代,只有发明出人人都想不到的发明,才能在这个激烈的竞争中站稳、站好。
我就有一个不错的想法,在这个世界里,科技总得跟得上人们发展的速度,我在机器人兴趣小组中,有不少收获,所以我想开发一种机器人,它会随着你的年龄,升级改装。
形态一:少年时期
初期,它会变形成一个教师差不多的人形机器人,会教你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甚至会教你物理、化学呢,如果你烦了,厌恶了,它会改装成一个与你年龄相差不少的儿童,会与你做游戏、读图画书,但当你开始玩电子产品时,它会警告你玩时间多少如果玩超过30分钟,他会自动切断电源,让你猝不及防,你如果怨恨它,他还会告诉你为什么不让你玩,告诉你应该合理安排时间,让你懂得一个个大道理,爸爸妈妈也是会为你好,最重要的是,它能收到你的家庭作业,让你按时写完,如果没写完就玩游戏,它会用教训的口气,来告诉你应该先做什么在做什么。
形态二:青年时期
中期,他会在少年成为你的伙伴,到青年时,你如果叛逆期到了,它会一步一步帮你如何不叛逆,更会在你发泄后,安慰你的父母,更会在你去找朋友时提醒不参与不良社会,更不要去网吧疯玩,当你回来,它会悄悄的检查你的身体,查出是不是去玩游戏了,如果去了,它会提醒你不要再干同样的错误,更会在你没有朋友的时候,帮助你找到要好的朋友。
形态三:老年时期
终期,它是你在晚年时为你下棋的人、为你讨欢的人,逗你的人,更会为你的健康时时刻刻关注着,如果你还是孤独它会将你一步一步扶到人多的地方,让你跟那里的老人做成至交,如你不小心摔一跤它会启动治疗仪器只要扫一下伤口立马就好了,就算你生了重病他也会用当时的医疗科技救你,就算舍弃自己的能源也在所不辞。就算你临终前,也会为你理清生前所发生的的开心事,当你离开人世时,它会自动变成一个水晶棺,与你共度最后一刻。
日新月异的世界、社会,让人们不再注意自己的身体,希望我的这个机器人,会为每一个人共度一个快乐的世界,科技发展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