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
聆听柔美的音乐,带上你纯真的心,去体验那段过去的记忆。
——题记
用手托着下巴,呆呆地望着天空,一群南飞的大雁“人字形”排开着飞过,我的神经才突然敏锐了起来。“哦,它们去年也飞回来了。”这不就是它们的家吗?它们不就是回来寻找自己来时的路吗?我不禁深深地陷入了沉思,我渐渐打开了封存的记忆的盒子……
师生情
或许有时,老师的一个细节能让你感动一生,老师的一句话能让你一辈子谨记于心。
轰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诧异地把目光投向教室门口,只见老师一跳一跳地走进了教室。要是在平时,这一定会成为大家哗众取宠的对象,可是现在一定不是。我清楚地看见,老师的一头乌黑秀发,老师脚上的白亮绷带,一下子刺痛了我的双眼。老师艰难地走上讲台,我一直都不敢看她的脸,我害怕看见那一张挤出一丝微笑的脸。班上的同学一直一言未发,一直注视着老师走上讲台。“同学们,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有人开始暗暗流泪,抽咽声充满了整个教室。我一直深深地低着头,但是我听到了这样一个坚定的声音:“同学们,不要伤心。这是我的责任,我爱你们!”
姐妹情
人生的挫折,需要我们共同面对。
我在旁边悠闲地玩着脚踏板,两脚一前一后地晃荡着,我情不自禁地望着眼前的美景。而妹妹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越过那个难关——那长长的单杠,一切的意味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突然,你摔了下来,你的左手手臂的关节处突然像一座大山似的鼓了起来,我真的吓坏了,爸爸妈妈立即把你送去了医院。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在家,我好害怕好害怕,不知怎样的熬过了那一夜。再去看你时,你已经躺在了病床上,看着你难受的样子,我紧紧地握住了你的手,将一朵小花“勿忘我”放在了你的手中。真的,我希望你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因为我想和你共度患难。
友谊
一生真的不需要多少朋友,只要几个真心的,就远远足够了。
老师在小学毕业时说过:“这是你们人生的第一次抉择,你们会从中得到或失去许多重要的东西。”我想,我应该是得到了。我还记得那次毕业时,我给我的两个极为重要的朋友准备了精心的礼物。那次,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都流泪了,而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却没有,因为我们相信,小学毕业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而我们的友谊却不会因为时间的延长而中断,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的友情能经得起岁月的考验。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我们一直到现在都还保持联系,我们还是可以敞开心扉地说着悄悄话。虽然我们都很忙,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心中总是留着对方的一片天地,我们总会不时地想起她。因为我们相信友谊。过去的回忆,美好的记忆,虽然其中也会有不少的坎坷,但我们不是一步一步地走过来了吗?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珍惜现在。我感谢老师,她教会了我爱与感动;我感谢妹妹,她教会了我坚强和勇敢;我感谢朋友,她教会了我永恒与相信。人有时总是不停地向前,向前,但是不要忘了,回头看一看,找一找自己的脚印,找一找自己最纯真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