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作文 篇27
真诚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烈;
真诚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显的美丽;
真诚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
有了真诚,就有了朋友的关怀;
有了真诚,就有了同事的信任。
一棵孤独的心需要爱的甘泉滋润;
一棵冰冷的心需要友谊的温暖;
一棵绝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抚慰;
一棵苍白的心需要力量的抚慰;
一棵充满戒备关闭的心门,是多么需要真诚这把钥匙去开启啊!
生活在真诚中,会如做春风。即如此,何不真诚走一生。
真诚是人与人间沟通的桥梁。在人际交往中,只有彼此都抱着一种心诚善意的动机和态度,才能真正引起感情上的共鸣,有效的人际交往应当是真诚待人,助人为乐,不以贵贱,地位,贫富,容颜给人下定论。但在生活当中,有些人对某个人是否真诚,还真是从贫富来看待他人。生活中也不缺乏此类事情,我看过一篇报道,里面所描述的也正是这一类事。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对表姊妹。妹妹向姐姐借了七万元,但借了一星期后,因姐姐家里上货缺钱,于是就给妹妹打电话索要,可妹妹也没有钱,说等一星期再还,姐姐在无奈之下向别人借,这才凑足了上货的钱,时间过的可真快,一眨眼的功夫,时间到了,姐姐没少给妹妹打电话,这也该是妹妹给答复了。姐姐是带着期盼的心情拿钱的,可妹妹却一口咬定没有借过钱,姊妹俩的关系也就此破裂。看到这我很痛恨,我想不明白妹妹为什么这样做,既然没钱,那就迟几天再还,为什么非要编出这样的笑话,也许妹妹这根本就没有想到后果,,损失最严重的也是自己的良心。是缺乏真诚毁了一对好姊妹。通过以上的故事我们应该明白,真诚是人与人交住必不可少的品质,我们应该践行道德,拥有一颗真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