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600字六年级2
问什么是我的拿手好戏,是玩魔方。
我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新来的班主任就允许我们带魔方。这可是天大的事情!居然会有老师同意我们带玩具。我想:我只要学会魔方,便能带魔方了。
我一回家,就向妈妈说了关于玩魔方的事情。妈妈说:“魔方不是一天两天就行的,你确定要学吗?”我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练了没几天,我就被这些公式折腾的晕头转向,有点想放弃了。可是想打了承诺,又咬牙坚持了下来,还不停地给自己鼓励。
一个月后,我可以不看公式变魔方了,我兴奋地想告诉全世界——我会变魔方了!
班里的“魔坛”高手云集,那场比赛更是让人难忘。
会变魔方后,我参加了一次班级魔方大赛。那次比赛上,我身边全是高手。我们个个等待号令。“开始!”老师喊了一声。我们全都开“拧”了我们手中的魔方。我第一次感到我的手指不需要大脑的控制,有了自己的记忆,和魔方融为一体。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和我的魔方,耳边只有魔方的“咔咔”声和我急促的呼吸声。什么对手的表现,什么同学的加油声,全不见了。
最后一面复原了!我第一个放下魔方。这是我第一次上台,第一次听到魔方击打桌面的“答”声——多么清脆啊!56秒!这是我的最好成绩。
走下台,同学们用羡慕的眼神看我,对手用敬佩的眼神看完,我学会了魔方,也学会了精神——不轻易放弃的可贵的精神。啊!这是不易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