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600字六年级4
我的拿手好戏——“四招拼魔方”在班里尽显威风,让同学们为之羡慕。
美其名曰“四招”,那到底是哪四招呢?第一招:观。观察每个方块的位置。第二招:判。判断接下来的每一步。第三招:吸。开始拼前,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第四招:凝。屏气凝神,专心致志。
这四招到底灵不灵,到底是夸大其词,还是名不虚传?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罕见的会拼魔方的人终于出现了!走过路过……”络绎不绝的掌声和愈发愈响的邀请声在教室里不断扩散,吸引了一圈黑脑袋攒着观战。“停一停!‘大神’要表演了!”只见我双手合十,嘴里还一边说:“谁能帮我记个时?”一个计时器瞬间出现在了我眼前。我深吸一口气,擦掉手汗,目光灼灼地盯着魔方,做出一副拼魔方的架式。
“预备,开始!”一声令下,早已观察过魔方的我知道要先做哪几步,手一拨,腕一转,燃烧着我的手速,挑战者我的极限,一个魔方雏体渐渐成型。我不敢松懈,头上溢出了晶莹的汗水;教室静的可怕,同学们也大气不敢喘,一动不动的看着我,生怕惊动了我而失败。
“啪”一声,一个完美的魔方被我放到了桌上,“42秒!”,我蹙着的眉头终于缓开,同学们惊呼着,掌声一度要掀翻了天花板。
“再来一个?”“没问题!”我全神贯注的拼,拼到一半时,魔方上掉下来了几个方块,仿佛嘲讽着我的失败。我尴尬极了,恨不得钻到地下去。同学们哄堂大笑,时不时还用手指指我,我的拿手好戏就这么“糊”了!
四招拼魔方,不仅让我在同学们面前炫耀了一把,还锻炼了我的思维,提高了我手指的灵活性,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