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600字六年级5
如果你问我,我的拿手好戏是什么,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玩魔方”。
我是如何练成的呢?我有一个朋友,他玩魔方很厉害,可以说是炉火纯青。这可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便刻苦训练,每天练得手疼。开始我只是一门心思想把每个面都拼成同一个颜色。可是拼了两个面以后就逐渐变得越来越困难。后来才知道其实是一套公式的。可是我总记不住公式,在什么时候怎样转总是忘记。于是,我把公式整理在纸上,经过不停地尝试,我终于拼成了,也变得熟练了,更不用死记硬背。渐渐的,我拼魔方的速度越来越快,动作越来越娴熟。我还突破了我的极限:在一分钟内复原了三阶魔方。
一天,一名同学向我发起挑战,我爽快地答应了。开始前,我看他正在热身。他眼神专注,屏气凝神,双手飞速地转着魔方。我自信地觉得他一定会败在我的手中,准备大显身手。比赛一触即发!我和那名同学转动起魔方,教室里没有一点动静,只有魔方转动的摩擦声。不一会儿,两人旗鼓相当。这时,他的手腕如闪电一样,一阵清脆的声音——魔方拼好了。我惊讶地望着他,双手戛然而止,仿佛是在做梦一样。哎呀!拿手好戏演砸啦!
我仔细反省了一下,发现是我轻敌了。我很不服气,再次向他发起挑战。比赛开始,我便发起猛烈进攻,上、左、下、右,一套动作一气呵成。同学连上面的颜色还没看清,就已经转到其它地方了。过了一会儿,我已经遥遥领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我做起最后的冲刺,魔方风驰电掣,快打得已经出现了幻影。“拼好了!”顿时,教师响起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对手也心服口服。
拼魔方让我很有成就感,并且悟出了道理:不要骄傲,更不要轻视对手,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要需要努力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