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玩魔方作文600字六年级7
今天开运动会,脚没被跑断,手却拧断了。这是为什么呢?
开运动会,大家都带了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来。我带了一个魔方,陈俊宇带了两个魔方,不过你不仔细看,还会以为是一个,另外一个实在是太小了,只是普通模仿的小角块那么大。同学们看到魔方,就像饿狼看到美味的猎物,一下子全都扑上来,说自己能复原打乱的魔方。他们拿着魔方,左拧,右拧,弄了好一阵,结果无功而返。于是只好好奇地求助于我,我轻松地拧完复原7步骤。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2分钟绝对搞定。他们看了,都惊叹到:“哇,陈汀毅,你太厉害了。”
这时,傲慢的张仁翰走过来,一把推开同学们,抢过我手中的魔方,轻松地说:“这么简单的把戏,我也会。”可是他拧过去拧过来没能成功复原。他说“等一下,这次失手了。”接着他使劲地把一个角块硬翻转了过去,我着急地说:“张仁翰,不要那样拧,你拆成那样,我一辈子也拧不回去了。”他以为那样能还原,其实,破坏了规则,永远也复不了原。
张仁翰头上也冒出了汗珠,他把魔方还给了我,说:“陈汀毅,还是你自己拧吧。”我想:“这可让我怎么拧呢?”因此,我心里产生了一个念头:把它拆了,重新装!我开始使劲扯,设法把其中一个角块给拔出来,它就像长了根似的,纹丝不动。姜宽说:“陈汀毅,你要用巧力。”接着,他接过魔方,轻轻一拔,那角块竟然听话地“跑”出来了。接下来,我把剩下的角块挨个挨个地拆了下来,又一块一块地组装上去,只剩最后一个角块了。可是又出现刚才那种情况,怎么也摁不进去。姜博远说:“我帮你把旁边的边块扳开一点。”在姜博远的帮助下,我终于把最后一块按上去了。我再也不要把魔方给张仁翰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