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作文600字初一
春姑娘乘坐着春风扬起绿尘,哼唱着小调来了,我听了,听到了春姑娘动听美妙的歌唱……
倾听风的吟唱。风在树杈间,在房顶上,在我的耳旁。它轻轻地唱起来,犹如微风拂过水面那般清凉。落叶飘了起来,那是它的舞蹈,仿佛一位优异的舞者向我展示着,叶片滑过我的脚尖,它是邀我共舞吗?有时,风是个调皮的孩子,它哼着小调,在衣裙间穿梭,玩到兴起时,它的歌声越发嘹亮,穿进我的耳膜。倾听着,我学会倾听风动听的吟唱。
倾听花的言语。花在墙角绽放,摇着头,向着阳光。露珠滴在花瓣上,阳光映照下来,是谁撒了一大把的珍珠?花儿们手拉着手,凑在一起说着什么悄悄话。她们都笑起来,小小的笑声在春风的伴奏下,显得神秘。她们又摇摆起来,迎着春风,沐浴着春光,银铃般的笑声穿进我的耳膜。倾听着,我学会倾听花拔枝节的言语。
倾听着小溪的朗诵。潺潺流水从山间穿过,轻盈的山风卷起溪水的清新。叮咚叮咚,小溪的诵唱轻巧又动听,它诵着这春天的美丽。哗啦哗啦,小溪的诵唱又变得磅礴,它诵着中华的大好山河。溪底的鱼儿随着小溪声情并茂的朗诵游动起来。小溪的歌诵穿进我的耳膜。倾听着,我学会倾听小溪声情并茂的朗诵。
五月的清风拂过脸颊,美丽的春天使人留恋。奇妙的季节谱出一章章乐曲,多么动听,多么沁人心脾。学会倾听,听自然美妙的声音,用我们聪慧的耳朵捕捉到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