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作文600字初一3
声音是情感的泉源,多彩的声音是一泓清泉,点开了我的倾听之门。
听,那是妈妈的唠叨。我总是能听见“快把衣服穿上”、“快写作业”。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妈妈却每天重复着这些话,这些话虽然小,但是充满了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我永远也不想这样的声音逝去。妈妈的唠叨就像上天给予的礼物,让我注重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听,妈妈鼓励的声音,在我失败的时候悄然来到了“再接再厉”、“没关系,下次就能考好”没有什么比它还能给人信心,鼓励的声音总是充满活力,向上蓬勃生机。有一次,我的模型比赛没有得奖,我很伤心,也很失望,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没关系,我们下一次一定能得奖,要努力加油!”,我听了以后认点了点头,在下一届的比赛中,我果然得了奖,这和妈妈的鼓励是密不可分的。
听,那是妈妈的苦心的教导。有一次我数学英语都考到了满分,这可是很自豪的!我不禁飘飘然了起来,导致之后几天的作业质量都不太好,我非常的失落回家后,妈妈严肃地教导我,要谦虚,要像竹子一样,妈妈的言语虽然严厉,但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我记下了妈妈的话,学习中胜不骄败不馁,成绩也在不断进步。妈妈的教导,就像一束阳光,指引我走向光明。
这就是声音,妈妈的声音。只要你学会倾听,就会发现声音中的爱。
学会倾听,寻找生活中的美与爱,学会倾听,更多的爱等着你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