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作文600字初一2
五月春风,拉开了春的最后乐章,热烈又奔放,在这美丽季节中,我学会倾听各种爱的声音。
听,这是妈妈的唠叨声。妈妈总是在我起床的时候就开始唠叨,一直到晚上上床,妈妈也会说些“早点睡,别着凉了”之类的话。小时候的我觉得妈妈的唠叨声很烦很烦,但是现在我觉得是妈妈对我的关心,那是一种爱的特殊表达方式。学会听妈妈的唠叨声,它像五月的轻风,在我的心中荡漾。
听,那是爸爸鼓励的声音,总是让我充满自信,大踏步地向前。那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我觉得很不平常。那一次,我大考失利,心情很颓丧,爸爸不断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每天都会对我说:“你可以的,不要放弃。”我也就这样坚持了下来,也为后来的成绩打好了坚实的地基。因此我也很感激我的老爸,因为有了他,我灰色的学习生活又再次变得有趣起来,重新变得振奋。爸爸鼓励的声音,像春天的雨露,滋润我的心田。
听,那是老师上课的声音,虽然学习中她会很严厉,但学习之外老师对我们很和蔼。为我们传授知识,我们在老师的鞭策身教下努力地前进着,这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最好的朋友。看起来与父母亲的爱不同,但这也是爱,是对我们的关怀,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听,老师上课的声音,像一片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扉。
五月的春风让我们学会了倾听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