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样子作文
百无聊赖的走在新年钟声刚刚敲过,地上还散落着烟火过后仍残余着细碎纸屑的街道上,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钟声敲响时,人们的欢笑声也一浪赛过一浪。烟花适时的燃放,照亮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靥。
Y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却一点也没有被他们的幸福所感染。每年的这个时候,Y总会感到莫名的寂寞。尽管平时的她总是一副大大咧咧,什么也不在乎的样子,可毕竟心里有个结,怎么也解不开。
看着这个城市里亮起越来越多家的灯光,听着屋子里传来的阵阵亲人相聚的笑声,Y终于卸下坚强的面具,一滴滴泪顺着脸颊落到地面,在这喧闹的城市里,甚至可以听见“滴答”声……
三年前的Y,包包里装着好象永远也吃不完的棒棒糖,会在上课时偷偷看言情小说,回家后把它藏到抽屉里用小锁锁好,不让爸妈发现。那时的她,总抱怨爸妈管的太过严厉,不让这样,不让那样,生活没有一点自由。
可是,让她怎么也没想到,只一个月的时间,她就拥有了她梦寐以求的“自由”。爸妈离婚了,或许真的没有一点点爱了,他们迫不及待要离开对方,连至亲的Y也要撇下。
Y的父母在这个城市的市中心买了一套120多平米的房子给Y自己住,看着已被布置一新的房子,Y苦笑不已。她被父母丢下了,他们去追寻自己的幸福,而她却只得独享一个人的寂寞。
每个月初,Y的银行卡里总会有一大笔不菲的进帐,这是Y的父母给她的生活费。他们可真是为了今后的幸福不惜一切代价,在过去,他们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而现在,却毫不吝啬地给Y大笔大笔的生活费,Y越想越觉得生活变得很讽刺。
班里的好多同学都知道Y的父母离异的事,开始时,大家都缄口不提,怕伤到Y。可时间一长,就有好多人对Y说:“Y,你好幸福啊!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每个月还有那么多钱花,你爸妈虽然离婚了但还都那么爱你。”
呵,那哪是爱啊,分明是摆脱。Y总觉得,她的存在一直是父母的累赘,现在好了,她不在他们身边了,他们解脱了,就高兴得愿意花大笔钱在Y身上,只愿她不要去找他们。
多么可笑的亲情。
Y从睡梦中挣扎着醒过来,感觉脸颊凉凉的,一摸,才知道,在睡梦中的她,哭过。是啊,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这三年来的自己,就算再怎么坚强,也无法如此无预兆的看到真实的自我还神情自若。
Y从那张粉色蕾丝大床上跳下,拉开窗帘,一束阳光射在她的脸上。白皙的脸上,本该是微笑,此时,却是冷若冰霜,最温暖的阳光也融化不了的冰凉。
面对这对她来说偌大的房子,她的心,有那么一瞬,空了。Y感到悲哀,这样孤孤单单的生活,还要过多久?曾经,她是渴望自由的,几近到了疯狂的地步;然而现在的她,只求有一个真正的家,那个家,每天有香气四溢的饭菜,温馨的灯光,一直等着她放学回家。
现在的Y,害怕回家,害怕回家面对一屋子的悄然无声。这里没有家的味道,冰箱里永远只有矿泉水,垃圾袋里永远是方便面的包装带,餐桌和茶几上永远落满灰尘。与其说是家,倒不如说是学习累了需要的休息室。
Y在白纸上一遍一遍地描绘着她心中的家,那个一年四季都是彩色的家,那个时时刻刻充满欢声笑语的家。
寒假快要结束的前几天,Y跑到建材市场,买回几桶颜色不一的漆,准备把屋子刷成彩色。
回到家后,Y开始粉刷。首先,把客厅刷成蓝色;而后,把餐厅刷成绿色;然后,把卧室刷成黄色;最后,把书房刷成粉紫色。工程好大,Y整整刷了三天。全部刷好后,整个屋子感觉亮了好多,Y很满意。在看看大大的罗马式阳台,空空的,还缺点什么。
一个小时后,Y把搬家公司的请来了,顺便带来了一套藤编的桌椅,看上去很贵。她把它们放到阳台上,再叫搬运工把她原来的家具摆放好位置。
Y的改造屋子计划直到第六天才全部完工。确实比以前漂亮了许多,感觉像变了一个样。原来的屋子,空白的墙壁,毫无生气的颜色,很压抑。现在的屋子,五彩缤纷,温馨多了。
这就是Y一个人的家,虽然有多彩的颜色,虽然看上去实在很温馨,可是,缺少了一样至关重要的东西———感情。这个家已有了自己的形状,却没有内容,躯壳。
原来,Y拥有的,只是家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