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比赛6
星期三第二节课下课了,我们在教室里举行了一次有趣的活动——扳手比赛。
比赛开始了,孟杉林做裁判,三组和一组派出了两位代表——杨洋和李国泰。大家都不停的议论。有的说:“李国泰虽然瘦了点儿,,但他长得结实,我看它能赢。”有的说:“大个子杨洋长得胖,力气肯定大。”在大家的议论声中,孟杉林喊:“开始。”他们伸出双手,掌心相握,胳膊肘顶着桌面,搭起了一个立体“人”字。观众们睁大眼睛注视着战局的发展。立体“人”字一会儿歪向左,一会儿歪向右,一会儿又垂直在桌面。他们旗鼓相当,不分上下。李国泰的额头上一条条青筋暴起,脸红得像三国里的关公。虽让他的手又酸又疼,但他还是咬紧了牙关停住。忽然,杨洋有些招架不住了,手在微微颤抖。观众们在呐喊:“杨洋加油。”可是不管用了,李国泰以趁这个机会,使出浑身的力气,猛一扳,把杨洋的手扳倒在桌面上。教室里立刻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了,我想:这是一场力量的较量,更是一场毅力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