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红包8
我们村有给三十六岁同龄人庆祝的习俗,爸爸今年正好三十六岁,他也参加了这个活动。那天,台子上唱歌跳舞,好不热闹。我买了烤串坐在台子底下看热闹,跟着人们吆喝叫好,有时候甚至台下的声音掩盖了台上的声音,村民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对节目的喜爱。其中,最激动人心的节目是“发红包”,三十六岁同龄人把钱装在红包里面,向台子下面的人群扔去,让大家一起抢。
主持人说完那句:“现在有请三十六岁同龄人给咱们发红包。”我立刻扔掉烤串,摩拳擦掌准备开抢。只见台上的人们拿着红包像泼水一样向台下撒去,我的眼睛立刻盯住一个离我最近的红包,它一落地,我就去抢它。不料,眼前闪过一个身影,一个中年人也想抢这个红包,我急中生智,身体往地上一扑,抢在他前面把红包压在了身子底下。见我这样,他急忙把目光转向别的地方,寻找没有被人抢走的红包。我小心翼翼地从肚皮下面取出红包,拆开一看,嗬,里面竟然有五元钱。这时,妈妈过来了,她也抢到了一个红包,要送给我。我拿着两个红包跑到小伙伴面前。得瑟地叫着:“我有两个红包,我有两个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