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红包4
大年三十晚上,全家人欢欢喜喜地吃这团圆饭。忽然,妈妈神秘地说:过一会儿,我要给你们一份礼物。说完,抿嘴一笑,颤颤巍巍走进了间。
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波,奶奶的话让我们兴奋不已。我的脑海里立刻转过无数个千奇百怪的念头,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正在我浮想联翩是,妈妈端着一个盘子笑吟吟地走了出来。
我按耐不住好奇心,连忙站起身来,探头一看,原来是一盘红包。妈妈坐下后,指着红包乐呵呵地说:你们每人只能能拿一个红包,但红包里装的钱不一样,想拿多的压岁钱,就要动动你们的脑子了。
妈妈话音未落小堂妹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红包,跑回座位,乐不可支地说:你们瞧我拿了个最厚的。说完得意洋洋地眨了眨眼睛,乐的手舞足蹈。小没和小堂弟也不傻,各自上前抢了个沉甸甸的红包,美滋滋的做下了。看到这一切,妈妈只是诡秘的笑着,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呀。
嘉杰,该你了。表哥催促着。我回过神,一看盘里是剩下两个红包了,一厚,一薄。我想反正都是一家人,谁拿得多,谁拿得少,又有怎麽样呢?再说弟妹比我小大的让这小的是天经地义的。我一下子作出决定,选了个最薄的走到一边。等表哥把在后一个红包拿走,我怕门边各自拆红包了。结果真出人意料,弟弟妹妹们原以为自己红包最厚,里面的钱最多了,可哪里想得到,里面全部加加起来才50元,这一下子他们傻眼了,连表格的钱才只有80元。尔我是做后赢家
我得到了100元大钞。我明白了,懂得谦让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哈哈哈……这意味深长的笑声充满整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