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15
周末,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去外婆家挖红薯。
我放快脚步走到菜园,妈妈叫我别挖鼓起来的地方,我却不小心挖了下去,“完了,完了,这下死定了。”我不禁想到。这时,妈妈来了,我迅速把耙子抽了出来,接着,在鼓起来的旁边挖下去,用力往下一压,一个个分成两半的大红薯被挖了出来,我兴奋极了,我看看妈妈,再看看自己挖的红薯,突然,灵机一动,对妈妈说:“我要和你比赛挖红薯。”妈妈点了点头。
比赛开始了,我卖力的挥起耙子,把耙子用力往下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挖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嘴巴里渴得不得了,我赶忙跑回家,拿起杯子,不管里面是水还是茶,就喝了下去,然后我再跑过来挖红薯,我心想:这下比赛要输了。于是,我想去探探敌情,我来到菜园,看见妈妈才挖了七个,我顿时松了口气,忙开始挖起来,过了一会,时间到了,我们该统计了,哎,结果是,我和妈妈一分之差,我输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中午,我吃着我挖的红薯,心里甜滋滋的,因为这是我付出了劳动得来的。
瞧,今天可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