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7
今天是星期六,利用中午的时间,爸爸带着我、弟弟、妈妈和哥哥一起回老家董村看爷爷奶奶。
到了老家,吃完饭后,爷爷提议说:“今天天气好,我们去菜园里挖红薯吧?”,“好啊!”我们高兴的答应了。
我、弟弟、哥哥、爷爷还有妈妈,带着铲子出发了。到了菜园,只见满菜园都种满了红薯,红薯叶有些发黄。我就问妈妈怎么挖红薯,妈妈说:“找一片叶子,看根在哪?根在哪,红薯就在哪。”听了妈妈的话,我告诉了哥哥和弟弟。
我们按照妈妈说的,就开始挖红薯了,谁知,红薯非常难挖,要找红薯的根,还要防止红薯被挖烂。终于我挖出了一个大红薯,哥哥张着大嘴,好惊奇呀!
我们挖出的红薯有的大,有的小,大的像“大块头”,小的像“小布丁”。听爷爷说,这红薯甜得很哪!我们心里也甜滋滋的,好像这红薯已被我们吃到了似的。
不一会儿,我们就挖了一麻袋的红薯。在挖了两麻袋之后,我们就收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