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8
星期六,秋高气爽,爸爸带我去乡下爷爷家挖红薯。
来到爷爷家的菜园里,看到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紫色的扁豆、绿油油的韭菜和青菜、不断朝我点头的黄豆……我问爸爸红薯在哪里,爸爸走到了一排排土堆面前,我看这些土堆就像排列整齐即将出征的战士。爸爸拿起钉耙举得高高地挥下去,挖上来一堆土,又继续拿起钉耙一下又一下,哇!一个大大的红薯露出来了,像一个圆圆的小胖妞。我看见爸爸的“小胖子”红薯,馋得我直流口水。我就拿起我的小铲子来到一个小小的土堆面前,左边挖挖右边挖挖,突然挖到一个硬梆梆的东西,我赶紧把四周的泥土刨开,发现了一个“大胖子”红薯,我大声叫道:“爸爸,快来看!”爸爸跑过来说:“别忘了,红薯是成群生长的,四周再挖挖看。”我在四周又挖了一会儿,果然,又发现了四个红薯,我真是太高兴了,这可是我自己挖出来的红薯呀。
太阳下山了,我带着满满一篮子的收获离开了田地。回去的路上,我心里想:劳动真快乐,下次我还要来种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