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3
“劳动就有晚饭!”伴随着优美歌声的画面不停地在我脑海里回放,那是上周四集体挖红薯的事情。
“我来了,红薯地!”我冲向红薯地,小像小草投入大地的怀抱一样兴奋。
我迫不及待地抓起长藤,一拉一扯。“哎呀,我的屁股!”由于用劲过大,我一屁股摔在了泥巴地上。好在不是稀泥巴,不然,我的裤子可遭殃了。可是我的屁股可遭殃了,火辣辣的疼。
再来,我并不气馁!我就不相信了,扎好马步,双手抓藤,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瞬间使劲,向上一提,“咚”的一声我再次摔倒了,我的屁股被“二连杀了”,更是生疼,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不过还好红薯被拔出来了。
“嘿哟,嘿哟。”我拿出吃奶的劲儿,用小铲子,一插一撬,把土一大块一大块地刨开。
“咦?这是什么东西啊?”我心想,算了,管它是什么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三八女节呢,先挖出来看看。
从土里冒出一点淡淡的紫红,呀,原来是一个大大的红薯呢!
我抱着大红薯又唱又跳,此时此刻,我已经忘记了大红薯其貌不扬,脏乱不已。
通过辛苦劳动,我换来了两个香甜的大红薯。这次挖红薯活动,我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劳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