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2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到奶奶家去挖红薯。
我们各自带了一个铲子去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看见我们来,说:“今年的红薯长得不错,咱们去挖红薯吧!”妈妈说:“知道,知道,我们还带了工具呢。”
红薯地离奶奶家不远,我们走几分钟就到了。地里一大片绿绿的红薯叶,我要拨开叶子才能找到它的根在哪里。找准一个根,我用自己带的铲子挖了九下,挖到了红薯。一个根下面有很多红薯,红红的,胖胖的,真可爱。我兴奋地喊妈妈过来,妈妈说:“真棒!”得到妈妈的鼓励,我继续挖,挖到了很多红薯。妈妈走过来时都惊呆了,递给我一个袋子,让我把红薯装进去。
傍晚的时候,我们挖了很多红薯,妈妈说晚上烤红薯吃。
爷爷家的院子里有一个烤肉的架子,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在那里烤红薯吃。一家人围坐在烤架旁,闻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聊着天,别提多开心了。
爷爷家有一只金毛狗,一只有五个孩子的母猫,还有几只小鸡,它们闻到香味,也凑了过来。我喂给它们一些红薯,它们开心地低头去吃,我感觉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