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5
在我的记忆中,最美的味道就是"红薯味儿"了。
今天中午,我们漫步在寇公公园,准备去挖"红薯"。在这途中,我看到了整齐的栅栏,葱郁的竹林,还有一孔精巧的石桥,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小动物们叽叽喳喳的为我们唱歌跳舞,欢迎我们的到来。路旁种满了橘子树,一个个小橘子灯笼似的高高挂起,煞是可爱。到达了目的地后,老师吹响了集结号,我们迅速站好了队,老师给我们做了明确分工后,我们就像土匪一样冲了下去,"红薯"见了我们立马就藏了起来,生怕让我们找到。
我们拿着锄头挖了好久才找到五个红薯,我左手把红薯的头发揪住了,右手握着锄头慢慢地把它挖出来,然后带着手套给它洗了一遍澡,然后装进了口袋,真是又开心又劳累。我喝了一口水,就又和同学找红薯,我们惊喜地又找到了一个大家伙——但发现长得黑乎乎的,好像烂掉了,气愤之下一人一下把它粉身碎骨了。
我们大家休息了一会儿,老师吹了三下哨子,我们垂头丧气地站好了队,去洗了手,然后狼吞虎咽地"品尝"着蒸好的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