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10
在丰收的秋天,我第一次来到了农博园,我的心里无比地激动。
下了车,我第一眼就看见了秋天的美景。周围的树叶子黄黄的,一眼望过去红色绿色、黄色交错在一起,好像有谁特意给它们涂上了颜色。
我跟着老师吃完中午饭后去往了红薯地,到了地里我便找起红薯根来,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抬头看了看大家,有的已经在挖第二个,有的就快挖出来了,还有的同学袋子里已经有四五个了。
我着急得脑门上直冒汗,就在这时,我好像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呀!是红薯。我一蹦三尺高,立刻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挖。小铲子不好用,我又用手来挖,好不容易挖出了半个红薯身体出来,可是不管我怎么拨,红薯好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就是拔不出来。
我失望了,但我还是一边刨一边对它说:“红薯,你就出来吧。”终于,红薯被刨了出来,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挖第二个时,我一使劲土也跟着飞了起来,落到了我的鼻子、手臂、嘴、和头上,我的同伴噗嗤一笑,说:“你变成小泥人了。”
这次的户外课,不仅教会了我知识,告诉了我,粮食是需要费很大劲才能得到。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