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14
星期天,奶奶带我到老家去体验了一次最朴实的田园生活——挖红薯。
天气真好,秋高气爽,我和奶奶拿着小铁锄急匆匆地来到红薯地。满地是碧绿碧绿的红薯叶,微风吹过,翻起一阵绿浪,美极了。
起初我不知道哪里有红薯,拿着锄头东挖挖西刨刨,红薯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总是躲着不肯见我。奶奶笑着说:“你要顺藤摸瓜,在藤的根部才会有红薯。”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去找,终于让我发现了红薯宝宝。我激动得大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刨得小心翼翼,生怕红薯被我刨坏了。好一个大家伙,奶奶在一旁给我加油。一分钟,两分钟……因为红薯大,埋得深,过了好长时间大家伙才有一丝松动。我不泄气,仍然小心地刨着,刨一会儿用手去摇一摇,忽然“啪”的一声,红薯脱土而出。“哇,好大呀!”我把战利品高举过头,展示给奶奶看。大红薯看着我,好像在说:“被你打败了。”
时间过得好快,接近傍晚了,我和奶奶抬着一篮红薯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今天真是个丰收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