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13
今年我格外期盼“十一”小长假的到来,因为早在春天的时候我与爷爷就有了一个有约定:十一挖红薯。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午饭刚吃完,我就迫不及待的催促爷爷去挖红薯。爷爷准备好干活的工具,我们就开始挖红薯了。爷爷先上场,清理多余的红薯叶。只见他一手攥住红薯叶,一手扬起镰刀,三下五除二就把红薯叶子清理干净了。接着我主动请缨挖红薯,我双手紧握铁锹把儿,把铁锹往地上一栽,右脚往铁锹背儿上一踩,铁锹被我踩得深深地陷进了泥土里。我心里窃喜: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挖红薯也太容易了吧!可当我双手往下按铁锹把儿,想把土翻过来时,那块土就像和我故意作对似的,像一块磐石一样纹丝不动。我不甘心就这样败下阵来,把吃奶的劲儿也使出来了,可那一铁锹土也就是晃了晃。最后,还是在爷爷的帮助下,把土翻了起来。接下来我再也不敢轻视“敌人”了!我认真的挖着红薯,有时候,一铁锹下去,就可以挖到一推红薯,可更多的是三五铁锹也见不到一个红薯。我在园子里挖红薯挖的热火朝天,浑身冒汗。奶奶在一旁帮我们清理红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最后收获了满满三大盆红薯。哇,爷爷只种了十几颗红薯,如今却收获了满满三大盆。今年的红薯可真是大丰收啊!事后,我又上网查询了红薯的相关知识,才知道了红薯原来是舶来品,是明万历年间传入中国的。如今我国的红薯种植面积和产量是世界首位。
晚上喝着红薯粥,听着妈妈给我讲的“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故事,我觉得这个国庆节过得有意义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