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12
周六下午,阳光明媚。我跟着爷爷奶奶去花园挖红薯。
当我走进花园时,我非常惊讶。看到一大片绿色的场景,看了半天也没发现红薯的影子。我忍不住问爷爷:爷爷,红薯呢?爷爷笑着说:红薯在你脚下!密集的红薯藤蔓下!我迫不及待地说:我们开始吧。
说完,我立刻蹲下来,用手打开了红薯藤。旁边的奶奶看见了,说:傻孩子,别着急,你得把这些藤蔓砍了才能挖。奶奶很快就切完了的一块红薯藤,然后爷爷小心翼翼地挖了起来。突然,一窝紫红薯出现了,像一群胖乎乎的小宝宝,很可爱。我连忙伸手想把它拉出来,可是好不容易才把它拉出来。就在我着急的时候,奶奶兴高采烈地说:“你先抖几下,土松了就可以拔了。”。这个方法确实有效。不一会儿,我们挖出了很多红薯。虽然我满头大汗,但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这是我第一次挖红薯。是一次很有趣的劳动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