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菜园,我非常惊讶,只见一大片绿油油的景象,看了半天都没发现红薯的影子。我忍不住问爷爷:“爷爷,红薯在哪里呢?”爷爷笑眯眯地说:“红薯就在你的脚底下呀!在密密麻麻的红薯藤下面呢!”我迫不及待地说:“那我们开始吧。”
说完,我立马就蹲下来用手扒开那些红薯藤。一旁的奶奶看见了,说:“傻孩子,不要急啊,先要把这些藤割完才能挖哦。”奶奶很快就割完了一大片红薯藤。紧接着爷爷小心翼翼地开挖了。忽然,一窝紫红色的红薯出现了,像一群胖嘟嘟的小宝宝,可爱极了。我连忙伸手想去拔出来,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弄出来。正当我着急的时候,奶奶乐呵呵地说:“你先要摇晃几下,泥土松了才好拔呀。”这个方法果然有效,不一会儿,我们就挖出来了一大堆红薯。虽然我挖得满头大汗,可是心里却乐开了花。
这是我第一次挖红薯,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劳动体验,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