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人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一张红扑扑的圆脸上镶嵌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长长的眼睫毛总是随着眼皮眨呀眨,喜欢用眼睛与人交流心声。他就是我们班的翁煜宸。
他酷爱看书,书是他最好的朋友。无论是幽默有趣的童话故事,还是深有意义的四大名着,他对它们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经常嬉皮笑脸地说:“书是我的心,书是我的肝,书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
瞧,翁翁又施展起了他的“软磨硬泡”功。
“借我嘛,黄嘉昊……”翁煜宸把黄嘉昊死命地摇着。
“好啦好啦,借你就是啦!别烦我了啦!!!”
翁煜宸一拿到心爱的书,便兴奋得两眼发亮,满脸通红,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瞧,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书,好似有一块磁铁把他紧紧吸引住了!有时,他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想必是被什么有趣的故事感染了;有时,他着急地抓耳挠腮,估计是在思考故事的情节怎么如此出乎意料;有时,他又仰头哈哈大笑,一定是被故事里的人逗乐了。这就是看起书来如痴如醉的翁煜宸!
书的诱惑力是极大的,有一次,他居然在课上偷偷看课外书,偏偏还被老师发现。老师一步步向他走去,大家一起好奇地注视着他。可他却沉浸在书海中,浑然不知。老师一把拿过他的书,满脸严肃地看着他。他才慢吞吞地抬起头,一片茫然。唉,这个“书虫”啊!
接受批评之后,小翁表示以后只在课余时间看。身为“书虫”的他为了能多看书,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作业;走路时也手不释卷;甚至吃饭时,也是一边登书山游书海,一边慢悠悠地吃啊吃。吃一口饭,夹一口菜,再看看书中故事,然后细细咀嚼,仿佛那饭菜因有了故事相伴,增添了许多可口的滋味。
他看书很入神,即使他妈妈大声喊他四五次,他也全然不知,好半天才心不在焉地“嗯”一声。他就这样沉浸在“书海”中难以自拔,像是一只饥饿的牛犊在广阔的“知识草原”上贪婪地吃着“知识的嫩草”。嗬,被老妈夺去书,责令专心吃饭,他却又边吃边看起了垫在饭盒底下的报纸……
不过,书读得多了,知识也就多了。科学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他总能对答如流,简直就是百晓书生。我们都十分敬佩他。
我们班的小能人
我们班的小能人——许沁宸。她长着一张鹅蛋脸,小眼睛,大嘴巴,一把长长细细的马尾辫扎在脑后,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如果你看到这样的一个女生在四(4)班的包干区里默默地扫地的话,那准是许沁宸。许沁宸是劳动委员,所以我们给她取了一个外号“劳委”!
说到“劳委”她还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呢。记得有一次,我们选班委,我毛遂自荐,当时我上台很慌张,脸红红的,脑子里“刷”地一下一片空白,下台后经过投票,我被落选了,我十分难过,但又不想被别人看见,只好下了课,偷偷走到教室北面的窗户边对着窗外的天哭了起来,心想:老天啊,为什么我选不上班委呢?……,劳委见了连忙安慰我,轻轻地帮我把眼泪擦干,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了个笑话,做了个鬼脸……想尽办法让我笑起来,令我感到十分的温暖。
“劳委”也是个对工作负责、助人为乐的人。有一次,我的脚扭伤了,正好轮到我擦黑板,因为我的脚不能跳,擦不到上面,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助人为乐的“劳委”闻讯赶来,娴熟地将黑板擦得尖头往上,反反复复地擦着,不一会,一块干净的黑板出现在眼前,我在一旁说:“劳委,谢谢你,辛苦你了。”劳委忙说:“没关系,大家不是都在宣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吗?”还有一次,老师让劳委和其他值日同学10分钟值日完,已经过了好几分钟了,还有同学未打扫完,劳委赶紧帮忙……值日终于做完了,我问她累不累,她笑了一下说“不累,为班级的荣誉我不累。”她坚定的话语感动了我,我发誓,一定要像她一样为别人服务……
她对老师给她的工作十分负责,对朋友无微不至,关心倍加,助人为乐,她愿为班级荣誉做出最美丽的贡献。这就是她,我最好的朋友:许沁宸。我们要好好学习她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们班的班长
她有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后面还扎着一捆马尾辫。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几颗米粒大小的黑痣。远远看去,就像嘴边残留着几粒黑米饭。她健壮的身体,黑色的皮肤,严肃的神态让人不由得产生敬畏的感觉。
她不仅样子很严肃动起真格来,也是让人敬畏的。
有一天,我们的教室里正在做眼保健操。今天是她管的,当有一个人不在做眼保健操时,就会一个健步冲到那个同学旁边叫他做眼保健操。如果那个同学还是不做眼保健操,她就会一把拧起他的耳朵,直到那个同学“投降”为止。
看了她这么“凶暴”许多人说她是女汉子,当然,这也不错她。这么严格,真不愧是班长啊!
看了她前面的介绍,有些人会想:她肯定跑步非常好。没错她跑步时像一匹马驹昂头急奔:步幅匀称,步频紧凑,蹬动有力,腰肢放松——整个动作显得优美而富有弹性。往往会让人刮目相看。
她做一件事情时很认真,比如:考试了,她正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教室里没有声音,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人人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铅笔头思考问题,有的正文思如泉,把写好的答案写在试卷上。她则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已不能形容他们的神态,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她就是我们班的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