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13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造出了各种各样的汽车,近年来小汽车进入每个家庭,从那时起自行车慢慢地被汽车所代替,但是环境开始变得越来越糟糕。
车库里,崭新的汽车对一旁破旧、覆满灰尘的自行车嘲笑道:“看看你自己,肮脏的身体,瘪瘪的车轮,气儿都没了,主人多少年不用你了。看我多么干净,主人天天坐我去上班,而你只能停在角落里,被人遗忘。”
自行车不甘示弱地说:“那你的尾气污染环境,使臭氧层被破坏,产生了空洞,大量的紫外线透过臭氧层空洞影响了地球,破坏了大自然。而我却对环境没有一点破坏。”
汽车生气地大叫:“什么跟什么吗?你慢吞吞的,像只蜗牛一小时只不过能行10千米,而我们一小时100千米不在话下。而且骑你们会让主人腰酸背痛,而我的室内舒适、宽敞,还可以吹着空调,听着优美动听的音乐,想去哪儿去哪儿,从这到哈尔滨不到两个小时,而骑你不得两三天,还不得把主人累死呀。”
自行车怒气冲冲地喊:“那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天天堵车,操作不当还会出事故,容易造成车毁人亡。虽然我们不快,但是可以强身健体,你看主人以前骑我身体健康,肌肉丰满,可是现在却变慵懒了,越来越胖,而且还经常生病,一两个月就跑医院,以前,几年也不去一次医院。”
主人听了它们的对话说:“不要吵了,你们各有优缺点,以后我会把你们利用好,少开汽车,多骑自行车,让地球的环境变得更好。”汽车和自行车听了都鼓起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