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8
停车场里,角落里的废旧自行车和宽敞大道中的崭新轿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再回顾80年代,自行车可谓是销售第一,家家都有。
回到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随之而来的,汽车走进了许多人的家庭,而自行车也开始下岗了。可是,在这繁华的城市,交通堵塞,汽车也给主人带来了麻烦。
许多人也开始搬出了家里老旧的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
汽车们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在交通界里的地位不保,于是推选出了一位代表,去和自行车“交谈”。约定在停车场。然后就出现了上面那一幕。
汽车代表不屑的说:“不要以为你现在正得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在交通界,始终是我们汽车的天下!”自行车代表刚想反驳,汽车又插了一句载主人去,那主人的两条腿还不得废掉!”
自行车说:“对,你们速度是比我们快,舒适度也比我们好,但再好的事物也都有缺点,现在这繁华的城市背后,空气污染,环境变脏,不说全是你们的错,但是汽车排放的尾气绝对是空气变脏环境变差的最大原因。
汽车愣了一下,随之又不甘心的反驳:“就算是这样,但是我们汽车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类也绝不可能仅仅因为我们污染了空气变脏了环境就否定我们的存在。”讲到这,汽车和自行车双双沉默了。
这时自行车谈出了一个想法:“既然自行车和汽车都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为何我们不能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减少汽车尾气给生活带来的污染。同时,也能让汽车发挥他最大的优点——舒适。”
汽车明显也很赞同。就这样,一次跨越性的谈话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