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3
在一间宽敞的车库里,停着一辆豪华的汽车和一辆普普通通的自行车。
汽车看不起自行车,常用傲慢的语气跟它说话。你瞧我美吗?自行车?汽车一边摸着自己的外衣,一边居高临下地问。你当然美啊!自行车羡慕地说,这身金光发亮的外衣简直无人可比!汽车一扭头,不屑一顾:是呀,我这样高端大气的车,怎么能和你同住一屋呢?你呀,灰头土脸的,一看就知道不过是一堆废铁而已!自行车强忍心头的怒火,争辩道:外表并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内在。我不会污染空气,也小巧轻便......
住嘴!汽车火冒三丈,你竟敢这样冒犯我?!上路跟只蜗牛似的,主人要费力骑才能骑出几米,我却不需要多大力气,没几下功夫就行驶了好几公里。再说,不污染空气的东西多了,没什么稀罕!
一天,汽车和自行车的主人有急事外出,于是他们一家三口全体出动。临走前,小主人还把自行车擦得干干净净,放进大大的汽车后背箱里。可惜事情不妙,在半路,居然堵车了!汽车寸步难行。
自行车不解地问:汽车兄弟,你怎么不走啦?
笨,没看见前面堵车吗?
小主人丝毫不着急,她知道那件事该怎么做。于是,她跳下车,取出自行车,轻松自如地向目的地飞奔而去。
当主人一家碰面时,他们异口同声地感叹:自行车其实也很方便!
汽车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