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11
在很久以前,自行车很受人喜欢。后来,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发明了小汽车,自行车和小汽车又会发生什么呢?
那天,阳光明媚,一辆小汽车正在送一个小女孩上学,由于起晚了,路上堵车,小女孩很着急。这时,自行车也送一个小女孩过来了,自行车身体小,直接从细缝里钻出去了,畅通无阻。
这时,两个小女孩说起了话,自行车和小汽车也聊了起来,小汽车叹了口气说:“自行车,我真羡慕你,不怕堵车,可以一直前进。”自行车说:“我还是觉得你比较好,虽然会堵车,但速度快,一下就可以追上我呀!”“不!我觉得你好!”“才不是呢,你较好!”它们吵了起来,谁也不肯让步。
有一位老者恰巧散步路过,小汽车和自行车怒气冲冲地让他评评理。老者想了想说:“你们比个赛,看谁先到学校,不就行了!”说完就坐进小汽车里。“看,他都坐进我里面了,肯定我说得对。”“那可不一定!”“出发!”老者一声令下,它们向前奔去。
一路上,堵车的时候,自行车会超过小汽车,路上通畅的时候,小汽车会超过自行车。在最后几百米的时候,自行车领先着,小汽车猛踩油门,一下子就又超过了自行车。可好景不长,前方路口的红灯亮了,小汽车不得不减速停下来等红灯,这时迟那时快,自行车使出吃奶的劲赶快冲过去,老者见此状,微微一笑,好像早就预料到了什么。就这样,它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谁都不服输谁都不示弱,最终一起到达了学校。老者语重心长地说:“其实你们各有长处,只是没有发现自己的优点而已。”自行车和小汽车都明白了,不要自卑,要发现自己的优点,并好好运用它。以后,它们都变得自信起来。
做任何事情都要自信,给自己勇气,不能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