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15
在一个安静的车库里,摆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和一辆豪华的法拉力车。这时,突然传来声音,是谁在说话?仔细一听,原来是汽车和自行车在说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汽车不屑地看了一眼自行车说:“你该退休了。”“我还 可以为小主人服务,为什么要退休?”自行车反驳道。小汽车说:“现在人类都用我,因为你们太慢了,我们的速度快,人类上班才不会迟到。”“可是,你们燃烧汽油,浪费资源排放污染环境的气体。”自行车理直气壮地说。自行车又继续说:“而且你们汽车一旦有许多辆一起,就会堵车,还 记得上次堵车吗?你害的主人迟到了,还 被老板扣了50元钱!”自行车说了一大堆,把汽车的脸都说得红彤彤的。汽车不服气的指着自行车说:“你只能乘一个人,我体形大,人坐在里面舒舒服服的,还 有冬暖夏凉的好处。如果遇到下雨天,你会让主人淋湿、着凉的。自行车不干示弱:“我是无法和你比,但我有一点比你更历害。我能保护环境,还 能让主人锻炼身体,而你后面排出的尾气,只能污染环境,使地球妈妈受罪。激烈的争吵后, 汽车恍然大悟地说:“你说得也没错,我们应该不能嘲笑对方,你有你的优点,我也有我的优点,我们要取长补短。”自行车点点头:“好吧,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为主人服务吧!”
从此,它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闪光点,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