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9
在以前,自行车普遍于人们的生活,但随着时代的变化汽车逐渐进入了人们的生活。汽车进入了人们的家庭,把自行车挤下了岗。因此自行车心里很是不满。
这天主人又把自行车留在了家里,带着汽车去环游世界。自行车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心里很是不满。他想:凭什么,只带汽车出门?而不带我呢?,汽车既浪费资源又不环保,真不知道主人事怎么想的。我只是速度慢一点而已,我又环保又健康,还能调节这快速发展的生活节奏,主人怎么就看不到我的优点呢?
这会儿,汽车正带着主人在城市里疾驰。突然,汽车停了下来,原来是它抛锚了。主人见了只好打车去找人来帮忙把它搬回家。晚上,主人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
第二天,主人早早的起来,骑着自行车去了公司。可自行车的速度实在太慢了,主人骑了好久都没有到达目的地,他又气又累,只好把自行车骑回了家,打了一辆出租车去公司。汽车在家里看着主人远去的身影,也在气愤的想;“自行车的速度比我慢得多。一点也不好,真不知主人怎么想的。”
晚上,主人疲劳的回到家里,看了看家里的自行车,又看了看汽车。垂头丧气的说道:“你们两个可真不争气,一个速度慢,一个到关键时候掉链子真是气死我了。”
现在主人只好每天都得早早的起来,去公交站等公交,坐在公交上,主人想:自行车虽慢,但环保;汽车虽快,但浪费能源,每个都有不足的地方。也是啊,人也有不足的地方,更何况是车呢。现在主人都想明白了。他现在不像以前那样依赖汽车了,他偶尔一起骑自行车出去健身。汽车和自行车见主人又重新‘宠爱’他们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