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10
在以前的农村,交通工具非常的简陋,能有一辆自行车就可以让别人羡慕不已。可是,在主人来到城市以后……
主人来到城市以后,看见别人家家户户都买了一辆汽车,天天出去兜风,神气得很!他也买了辆汽车,整天开着它上下班,可爽了!这辆自行车也逐渐的被人遗忘在某一个角落,直到有一天……
跟往天一样,主人下了班照例把汽车停放在地下车库,就走了。这时,汽车瞥见了正被冷落一旁的自行车,他决定要挑衅挑衅自行车一番!
“咦?这不是自行车小弟吗?你咋被带到这个地方来了,想当初,你那样子多风光啊!可跟现在一比,简直就是惨不忍睹诶!”汽车得意洋洋地说。
“汽车大哥,我们自行车虽然没你们跑得快,但是我们一家很环保,我们不会排放尾气。可你们呢?整天排放尾气,污染了天空,人们迟早会醒悟过来的!”自行车轻描淡写地说。
“你,你强词夺理!”小汽车恼羞成怒。
“哼,我才不会成为人们眼中的负担呢!”汽车这样想。就这样,每次主人开着汽车上街时,汽车都会跑的飞快,根本不看红绿灯,有几次,险些撞到人家老太太。主人有些生气。这一天,他停好车后不像往常一样回了家,而是把自行车重新推到了家门口,他自言自语地说:“现在路上怕出事情,还是骑自行车吧,方便又环保,还能锻炼身体,可真是一举两得啊!”
汽车呆呆地看着这一幕,这时,它才醒悟过来: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任何时候都不能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