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14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升了。几乎家家都有汽车的身影,久而久之,人们使用自行车的频率,也屈指可数了。
这天,好巧不巧,汽车和自行车在车库遇见了,他们好像还各有各的烦恼,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嘿,朋友,近来过得可好啊?汽车问候道。
哎,可别提了。虽说不是怪你,但因为你的到来,主人连用都没用过我。以前,就连主人的儿子都哀求他爸爸能让他骑一骑我,可是现在他儿子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上次撞到我摔倒了,竟然还赖在我身上!自行车向汽车诉苦。
我过得其实也不比你好多少。汽车皱了皱眉头说道。主人每天上班下班,都得使用我,每天都把我累的气喘吁吁。还记得有一次,我被用得就只剩那一丁点油了,可主人还是执意要用我,结果在路上我就停住了,主人只好让我在路边待着。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来接我。那一晚上,我还被几个喝醉酒的人踹了几脚,被踢的车身都凹了下去。
可不是吗?主人一直不用我,我都生锈了。自行车十分同情道。
这时,他们俩口中的主人来到了车库。还打着电话:就是啊,自从我买了汽车,也有很多烦恼。每天上班下班都会堵车,而且车的油费、保险还有保养啥的这不都是钱吗?!而且汽车尾气十分的破坏环境,我们的城市有几天晴空万里呀!以后还是多骑骑自行车吧,既可以减少道路压力,又可以保护城市环境,也为城市助份力!
他们听了这人的一番话,也放心地笑了。
环境脏了,脏了的不仅是环境,更是心情;环境污染了,污染了的不仅是环境,更是健康;让蓝天欢笑,让白云欢颜,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一起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