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汽车走进了家庭,自行车也开始“下岗”,可是繁华的城市,交通堵塞,汽车也给主人带来了麻烦。
自行车与汽车
一天,破破烂烂的自行车被主人抛弃在车库里,过了一会儿,车库的门打开了,主人把他的汽车停好后就出去了,只有汽车和自行车静静的停在那里。
之后,自行车抬头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在它面前的车子已经变形了,于是,自行车问它:“车兄弟,你怎么了?怎么变成这样了?”,汽车叹了一口气说:“哎,我刚刚被其他车子撞了,主人也受了伤,主人也打算不要我了,和你一样。”自行车也叹了口气说:“我和你一样啊!就因为有了你们,我就被抛弃了,因为主人觉得我们太慢,而且又不方便,就买了一辆汽车,也就是你,之后把我给放在这里,不理不睬了。”汽车对自行车说:“我也有烦恼啊,每天我都会为主人服务,可是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我们也不好过啊,基本上,每天都会有汽车造成的事故:碰擦、车祸、堵塞……我现在就是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我刚刚就是和一辆汽车撞了起来,现在主人也不要我了。”自行车又说:“可是主人还是对你更好啊,我每天都脏兮兮的,而你就不一样了,只要你哪里脏的话,主人就十分心疼,之后就会把你洗的干干净净。”汽车也说:“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我还是被主人抛弃了。”
自行车想:汽车说的对啊,抛弃了就没用了,现在关于汽车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被抛弃也不奇怪了,可我们自行车也不是没用啊,我们自行车不用油就可以走了,又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又不会污染空气,也可以强健身体,又不会占太多的地方,主人应该把我和汽车看做一样的,不应该有贵贱之分。
汽车应该和自行车一样被人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