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12
在一个村子里有一户富裕的人家,在他们的车库里停着一辆汽车和自行车。
有一天,汽车骄傲的对自行车说:“自行车,我强吗?”“还好!”自行车害羞地说道。“什么?还好”每次主人都要我帮忙,而不来找你,不管太阳暴晒,还是风雨交加,我什么都不怕。”汽车发火地说着;谦虚的自行车说:“汽车老兄,你的确厉害,但是每种车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应该取长补短,比如,我不会污染空气,能帮助人们锻炼身体,不用加油,一年的费用基本上没有,但是我也有不足之处:没有空调,,刮风下雨时没能像你一样给主人舒服。”但是老兄你却能让主人在刮风下雨时舒舒服服的躲在里面,一边听歌一边休息,不用担心被雨淋湿;但是你的短处也有:比如,你排出的废气污染空气,使天气变暖,一年的费用也大……”汽车怒气冲冠的说:“你太自不量力了,敢说我的不是,你一天到晚只能睡觉,别人都不来用你,你看看你身上都是灰尘,难看极了,谁会来理你,傻子。”谦虚的自行车连忙说:“汽车兄弟,是我说错了,不要生气;”汽车怒发冲冠的说:“谁和你是兄弟……”
一天早上,主人很早起来要出去办事,他打开车门,发动汽车,可是汽车这么也发动不起来,主人检查了里面和外面,打了好多电话,最后垂头丧气的走出汽车,走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