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汽车2
主人的车库里有两辆车,一辆自行车,一辆汽车。主人经常带着家人,驾驶着汽车外出兜风。自行车却被丢在角落里,蒙上了一层灰尘。因此,汽车看不起自行车,常常奚落它。
“你敢去高速公路上跟我比速度吗?自行车!”汽车傲慢地问。
“不敢,汽车兄弟。”自行车谦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汽车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我确实不敢去高速公路上跟你比速度,但并不是懦弱。”自行车争辩说,“我们生来就是代步工具,并不是来比速度的。说到代步,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住嘴!”汽车恼怒了,“你怎么敢跟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你迟早会从地球上消失,我却永远被人们使用,什么也不怕。”
“何必这样说呢?”自行车说,“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
汽车说:“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你算什么东西!走着瞧吧,总有一天,自行车会被人们抛弃!”
自行车不再理会汽车。
一个下雨天,到了主人上班的时间,主人趴在窗户上往外看:大街上车水马龙,各种各样的车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主人心想:路上堵成这样,开汽车肯定会迟到,还是骑自行车吧!他骑上自行车,汽车则被丢在车库里。到了单位,主人看看手表,竟比以前还提前了5分钟!
从此以后,汽车再也没有奚落过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