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5
我家有个阳台,它很普通,没有精致的装修,也没有豪华的布置,尽管这样,它仍是我的乐园。
刚走进阳台,就能看见我养的小乌龟,它大多数时候都趴在盆里一动不动。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妈妈栽种的花草树木,有长得和我差不多高的枇杷树、四季常青的万年青,还有吊兰、月季、多肉以及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在这些茂盛的花草间,还居住着好多可爱的昆虫。有勤劳的蚂蚁、慢性子的蜗牛,还有在妈妈眼里丑极了的蚯蚓。它们生活在这里,和花草们和谐相处。
在阳台上,我能做好多有趣的事。一大早,我拿着龟粮,在小乌龟的旁边撒了一把,小乌龟马上探出头,伸长脖子,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它划动四肢,在盆里溜达起来,那慢悠悠的模样,可真逗。有时,我会到花盆里挖蚯蚓。我拿着小铲子,在盆里挖啊挖,不一会儿,就能挖到好多条蚯蚓。妈妈每次看到总会摇着头说:“这长长的蚯蚓,有什么可看的,真搞不懂你!”而我却知道蚯蚓对我们的益处很多,所以继续研究它们。
如果是夏天的午后,等大人们睡午觉了,麻雀就会飞到阳台上来,找小虫子、米粒吃。那些蚯蚓也常常成为它们的美食。而我就躲在门后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那些麻雀见四周没人,就低下小脑袋,放大胆子享受美食。有时,我会怪叫一声,麻雀们便“嗖”地一下,全不见了踪影。过一段时间,胆大的麻雀又会飞回来,继续偷吃,我就继续躲在门后边看它们偷吃的模样。一旦下过雨,花草间就会冒出小蜗牛,也不知道它们平时都是躲在哪里的。我把一只只小蜗牛装进罐子里,观察它们的习性……
这普普通通的阳台,给予我太多太多的快乐时光,只要一走进它,我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