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10
我家阳台上有一棵美丽、挺拔的桃树,那是前年冬天爸爸种下的。
去年春天,桃树探出了圆圆的小脑袋,就好像一个好奇的小娃娃,用未知的眼神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春姑娘见一个新生命蠢蠢欲动,心里很高兴。她用蒙蒙细雨滋润着这个幼小的桃树,用和煦的阳光温暖这株桃树。小桃树在春姑娘的体贴、呵护下茁壮成长。
不久,夏爷爷代替了春姑娘,来到了人间。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桃树承受不了这样的高温,看到身旁那高大、茂密的樱桃树哥哥都不畏酷暑,桃树也挺了下去,顺利度过了炎热的夏天。
秋天到了,桃树比以前长得大多了。它的茎有婴儿的拳头那么粗,它的叶子就像一把匕首。以前,那嫩嫩的枝条都已经变得十分强壮了,远远望去,它就像一把大黄伞。但是它身旁的伙伴都已经“长睡了”。它十分难过。秋姑娘见了,对它说:“我们一起来跳一场舞吧!”于是,桃树在秋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因此,它的心情不再那么难过了。
冬天,雪花潇潇,北风凛冽,大地顿时银装素裹。桃树欣赏着这美丽的雪景,看着我们在阳台上堆雪人、掷雪球、打雪仗、做游戏……虽然身边没有一个伙伴陪伴它,就这样,它看着我们在阳台上游戏,听着我们欢快的笑声,但它依然幸福地度过了这个漫长又寒冷的冬天。
来年春天,它的身上已经结出了一串串粉红的花苞,顿时,阳台上改天换地,充满了生机。春末,桃树上点缀着一个个火红的桃子,摸起来毛茸茸的,就像一个个毛茸茸的红玛瑙似的。咬一口,香甜清凉的汁水立刻溢满口中,嚼一嚼,那细而不腻的果肉让人心旷神怡……
我爱婀娜多姿的桃树,更爱吃香甜可口的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