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3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对小虎皮鹦鹉,公的叫“叽叽”,母的叫“喳喳”;一只小仓鼠——“苏里”保安。
虎皮鹦鹉的头上有像老虎身上的条纹一样的羽毛,它们也因此而得名。它们背上的条纹羽毛就像是一件条纹衬衫,有蓝、绿、黄、黑……多种颜色,腹部的羽毛让他们像一个个毛绒玩具,让你爱不释手。它们有一双红色的小爪子,紧紧抓住小管子,它们还会在我的手中卧着睡觉呢!
“叽叽”和“喳喳”喜欢紧紧地靠在一起睡觉。它们最能干的是:单脚站立在小管子上睡觉,你挨着我、我靠着你,一直呼呼大睡到太阳公公出来。虽然它们很亲密,可还是有吵架的时候,有时也会你啄我一下,我咬你一口,闹得不可开交,连身上的漂亮羽毛都被对方啄掉了!不过,不用担心,这时,我们的保安“苏里”就会在旁边,迅速地在玩具滚盘里上演杂技,逗得鹦鹉们高兴地唱歌,很快它们就会和好如初了。
我们的小仓鼠可是它们的小卫士哦!“叽叽”和“喳喳”有时抢食吃时,把小米啄地到处都是,旁边树上的小麻雀们也会到阳台上来吃小米,看到别人吃自己的食物,“叽叽”和“喳喳”可着急了,但一点办法都没有,这时,它们会求救。小仓鼠保安“苏里”就会勇敢地把麻雀们赶跑,久而久之,小仓鼠保安和小鹦鹉们都成了好朋友!
每天早晨,当我和“苏里”还在甜甜的睡梦中,“叽叽”和“喳喳”就开始叫早了,它们就是我们的“定时闹钟”,不过小保安仓鼠“苏里”有时可是一个懒虫,有时,还要我去催它起床呢!它们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我爱它们,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