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7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要说家中最美的地方,理所当然是家中的大阳台。
大阳台简直是个仙境。一出阳台,就是一个陶瓷喷泉——名副其实的“九龙八鲤”。远远看去,“九龙八鲤”真像地质学家张衡的地动仪。它的身上有九条龙,八条鲤鱼,其中六条龙和八条鲤鱼的嘴巴都会喷水。早上起床,我在那潺潺的水声中读书,真是“水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动听极了。更妙的是,晚上,我打开喷泉的另一个开关,最上面的小水池的霓虹灯亮了,并冒出五彩缤纷的烟雾,简直进入了令人如痴如醉的仙境,真是美不胜收!“九龙八鲤”的大水池里养着两条金鱼和五条金元宝,它们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戏,真令人羡慕。
“九龙八鲤”的旁边种着几盆花,它们像一个个绿色的卫兵守护着神圣的“九龙八鲤”:有神奇的灭蚊草、婀娜多姿的飘香和生机勃勃的水君子,还有我的私人小菜地,里面有番薯、芦荟、土豆、生姜和竹子,像一个百草园。
秋天到了,我把一片片落叶拾进花盆里,体悟诗人龚自珍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美好意境。
大阳台是我家最美丽的一角,它既有高山流水的空灵,又有烟雾迷蒙的仙境;既有自由嬉戏的金鱼,又有四季如画的“百草园”。它们为我家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也使我的童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有诗情画意。我爱我家的大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