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2
我的爸爸是一个热爱植物的人,妈妈说他有点不务正业。但在我看来,爸爸是一个辛勤的“园丁“,因为他把我家的阳台装扮成一个美丽的小花园。
春天,月季花绽开了笑脸。一朵朵花争奇斗艳,娇艳欲滴,美丽极了。微风吹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夏天,吊兰长得十分茂盛。爸爸把它的花盆挂在半空中,它每长出一根茎就开始向下垂,你看它那绿绿的叶子,长长的茎,每根茎上都长着茂密的枝叶,还开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真像一个漂亮姑娘的长发,悠悠然地飘落下来。
秋天到了,菊花在枝头笑。瞧,美丽的菊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蓓蕾初绽,还有的欣然怒放……它们仿佛在比赛谁开的花最美,真是热闹非凡。菊花不仅供人欣赏,还可以泡茶喝。菊花茶有着清凉、解毒的功效,最适合我们小孩子喝了。
水仙花在冬天展开笑颜。你别看水仙花长得像大蒜,很不起眼,其实水仙花是非常漂亮的。你看,水仙花的花瓣呈雪白色,花蕊呈柠檬黄,像个毛绒绒的小球;每朵花都分为三层,最外层是六片洁白的花瓣,中间一层像一个金黄的酒杯,包围住了花芯,最内层是三根毛茸茸的黄色花芯,中间还长出一根白色花芯;远看,洁白的花和嫩黄的蕊,显得那么高尚淡雅。整朵花小巧玲珑,精致极了。当你低下头,凑到花前闻一闻,有股清香飘入肺腑,让人陶醉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我家的阳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真是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