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15
哇!真美!真环保!每次有客人来到我们家,都忍不住要赞叹一下我们家阳台上那些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
我们家的南、北阳台被爱花的妈妈和具有环保健康理念的奶奶包揽了。南阳台被妈妈种上了许多观赏的花,北阳台则被奶奶种上了瓜果蔬菜。自己的区域自己管!妈妈和奶奶都把自己的包干区整理得一尘不染。
妈妈的包干区正被花包裹着呢!微风吹过,我总能闻到淡淡的清香。玫瑰花正在争奇斗艳。有的刚刚从带刺的茎上抽出花骨朵儿;有的正悄悄地含苞待放;有的已经温柔地绽放着了,好像在向我们微笑。英国作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名字有什么关系?把玫瑰叫做别的名称,它还是照样芳香。夏天快到了,绣球花也是一大朵一大朵的从枝丫中冒出来,似蓝又似紫的花球,就像婴儿般的脸颊,让人忍俊不禁,总想轻轻地抚摸。白色的百合花也来凑热闹,它那碧绿的枝条把花衬的更白,更美丽了。
再过些日子,原来科学课上送的种子,凤仙花也将开出紫色的小花朵。它真的能染指甲吗?我有点不相信。最让我留恋的还是秋天的阳台,佛手结果后最是清香阵阵,沁人心脾了。黄亮亮的佛手挂在枝头,皮皱而光鲜,形态似手,有着修长的指尖,十分俊俏。这道风景一直持续到冬天。然后,我们金华的市花,茶花登场了。先是小骨朵,然后零星出来几朵,花型与玫瑰有几分相似,却是冬天里不惧寒冷的傲骨之花。真是独放早春枝,与梅战风雪。
奶奶的包干区怎么肯向妈妈的低头呢!奶奶把她的宝贝们也照顾得很好。清爽可口的黄瓜,圆溜溜的南瓜,红彤彤的番茄,还有生气的辣椒。不仅在开花时一点不亚于观赏花,到了成熟的时候,我还可以帮奶奶摘果子。我们家的不少菜肴都是出自奶奶的包干区呢!能吃上新鲜健康的蔬菜,奶奶的包干区功不可没。
我们家空调外机上也是绿意盎然,花香芬芳。妈妈打理的绿萝爬上了空调管;奶奶搭起支架,南瓜藤顺势攀沿,夏天就形成了一道天然的遮阳屏,一朵朵南瓜花就像一个个大喇叭,似乎在播报:花满婺城,美在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