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倚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寂静的四周、温暖的阳光……一切是那么惬意。可这份惬意很快被一些不和谐的杂音打断。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阳台望去,几团毛茸茸的东西正在那动着!
我赶忙揉揉眼睛,径直往阳台冲去。呦!四只小鸟!我瞪大眼睛打量起这群小家伙来。它们似乎各自找到了自己的领地,一只停在阳台的杆子上,一只单脚立在仙人掌旁,一只俯身凑近养心菜,还有一只正围着阳台上最大的一盆花转圈。但是,它们并不安分,那几只小脚在自己的“领地”上不停地踏着,偶尔还会俯下身子。这群小家伙想干什么?我不解地挠挠头,眉头紧锁。算了!我倒要看看,它们能搞出什么花样!我等待着,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那四只鸟上。
忽然,那只俯身凑近养心菜的鸟发出了”咕咕“的叫声,其它三只鸟立刻围了过去,它们的头一齐伸向养心菜中间,其中一只还用脚蹭两下木板。哎呀,坏了!要是它们偷吃了养心菜可不成!我抬起脚,打算冲了出去,准备赶走那些鸟。可还没等我行动,那四只鸟又有了新动作。它们像听到了什么口号似的,往四个方向“解散”了。但它们并没有飞出阳台,两只立到杆子上,排成队,沿着杆子摇摆着往前走;一只依然围着花盆转圈,它一边走一边扭动着身子,活脱脱一个滑稽的小企鹅,偶尔还会高歌一阵,好不快活;还有一只竟踏进了“小竹林”,在里面啄啄这儿踩踩那儿,调皮极了!
哈!看来我家阳台装饰挺好的嘛,连鸟都把它当成乐园了!欢迎这群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