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8
在乡村,与我家同样有着精致阳台的人户不多。而正是这间小巧的阳台创造出了我的一方天地。厚实的粉刷过的墙壁把四周围得严严实实的,墙壁的上方则是一块块方方正正的焕然一新的窗户,窗帘就轻盈地飘荡在上方,朝下撇出一条完美的弧线。铺满粉红色瓷砖的地板如小桥段连通了两端。尽管范围几分狭窄,却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竞艳。独自一人走在上面,沐浴温暖的春光,抚摸着和煦的春风,舒适而又惬意。阳光就肆无忌惮地照在阳台了,给窗外的生机勃勃的树木投下了几面班驳的影响。望着窗外,一切都是那么盎然,那么清新。
夏天,骄阳似火,大雨倾盆。春天般凉爽的味道早已无故船散了去,站在阳台上,仿佛快要被蒸发般。但是多了窗外一颗颗密的树木,依然有闲心给我遮荫。昆虫也我了,热气把它们一个个从地上逼进了,都趴在阴影处乘凉,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但每逢大雨风就猛烈地刮起来了,不住地拍打着坚硬的窗子,经过一阵惊天动地的电闪雷鸣后,雨就“哗啦啦”大口大口地倾泻下来,给阳台带来了丝丝凉席。
秋天,万物衰败,冷落飘零。那一片片褪去了颜色的树叶伴着风儿如蝴蝶翩翩起舞般飘了起来,滑落在了地上。虫儿们的足迹就少了许多,一切的一切都陌入了旷寂。
冬天,要是下雪,向窗外望去,保准是白茫茫的一片,阳台的地上也会积满了一滩水。那窗沿动,一片片雪花趁着空隙掉了进去。久而久之,雪便化成冰把窗子给冻起来,那费劲十足的力气也甭想拉开。
这就是我的一方小天地,迷人又不失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