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事迹教育了我
雷锋事迹教育了我 雷锋是一个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人,他是我们几代人的榜样,他的许多事迹都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有一次,我上完作文课,想去冷饮店买杯冷饮。走到小店门口,我突然想起雷锋的事迹: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被记了一次二等功。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存折上203元)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侍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再看看我,不把钱存起来却去买那种没用的冷饮,值得这样吗?而且把钱存起来下次上课可以坐车用,不就省了一块钱吗?想着想着,我不禁放慢了脚步,再看看那冷饮店,仿佛正在向我招手,可是想起雷锋那些勤俭节约的事迹,我毫不犹豫地转过身,向着冷饮店的反方向走去......这次,我终于制服了我嘴上一时贪吃的坏习惯,这事说起来还得感谢雷锋叔叔呢!如果不是他的那些勤俭节约的事迹,我可能永远也改不了这坏毛病。
我以后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继续查找他的感人事迹,我会跟着他的足迹一步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