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的故事作文
一串美妙的下课铃结束了第一节语文课,小雨低头想想课表,下节不是英语课,不由歇了口气……最近那可怜的睡眠量使她的步伐有了不少拖沓、沉重,慢慢走向教室,想坐在座位上歇息一会儿,不料正好撞见抱着一沓试卷的袁老师,小雨撇了撇那叠试卷,真失望,是空卷子,看来——果不其然,袁老师看到小雨慢吞吞地,说了句:“快进教室,马上要考试了,你给我快点,别跟个老太婆似的!”随后又在班里下命:“接下来这节政治课还有下节数学课,我们就考一套11年的试卷了,时间我给整整一个小时,中途我们就不休息了……”“哎!连袁老师都整天试卷试卷的!”讲台下一片窃窃私语……连续两节课的数学考试终于结束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走出教室,仿佛教室是个很恐怖的地方,都想远离。杜伟和贾明议论题目,怕别人和他们抢了满分,说着说着就激动了,还带着肢体动作,梦娅和罗杉杉则准备下楼散步,她们的说法是:“新鲜空气!现在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它!”可是,她们的想法泡汤了,因为还没迈出半步,我们的“英语政治范”(其实就是英语兼政治课代表)正充满正义地向班级走来,一来就是非常超级让人气愤的一句:“午自修的时候,一吃完饭就给我坐着,就考张试卷,这张试卷,绝对会把你们难倒!好自为之着吧……”大家都刚从紧张的状态中调整成正常的状态,不仅听到那咄咄逼人的声音,又看到那一大叠一大叠的永远做不完的试卷,看他们的神情,跟小雨一模一样的神情:无奈极了。却又能怎么办呢?每到考试不都这样么……对于那一大堆试卷,只有妥协。小雨也是,她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呐喊着:哎,我们这才是真正的时刻准备着,准备做那永远做不完的纸……
试卷有时虽是宝,讲义往往价更高
各科老师都给小雨他们发纸,但这纸的含金量可不同,像范老师,永远视试卷为最至高无上的,而鲁老师就不同了,记得上个礼拜他还给大家发了两份讲义呢,其实这是非常稀奇的,因为桌肚里几乎全是卷子,除了英语卷子那就是数学卷子,除了数学卷子就是生命科学卷子,除了生命科学卷子就是政治卷子……所以说,在小雨的桌子、书包里,最与众不同的就是鲁老师发的讲义啦。同学们从来就不把讲义和试卷装在一起,原因就是讲义和试卷绝对是不一样的。大家把讲义装进一个文件夹,那也是鲁老师发的,那个文件夹就像百宝箱一样,里面装了很多财富——讲义。以前鲁老师生起气来就说他发的讲义大家不当回事儿,其实不是这样的,记得有一次自修课时帅达鸣把作业全部做完了就立刻拿出了他的“百宝箱”看起讲义来了,说明那些讲义并不像鲁老师说的一样,一发给大家讲义,就放在家里睡大觉了,大家还是很重视的,鲁老师有一段时间不给同学们发讲义,小雨就起疑心了:“鲁老师是不是生气了呢,平时老师经常给我们发讲义的呀!”因为预备开始老师就不停地给大家送礼物(这礼物就是讲义啦),所以久而久之没有了讲义就感觉特别别扭了。(子午书简也是一样,如果老师在考试的前一天给同学们看,那一定是一份很不错的礼物)
要考试了,试卷自然而然的就增多了,这个时间如果鲁老师发讲义,小雨相信这是对同学们的一种鼓励,因为有时侯老师想要对大家说的话就藏在讲义里面,以前从里面看了一些名人的故事、名家的作品,当然也包括同一屋檐下其他同学的佳作,都受益不浅。
小雨总是会这样想,若考试前老师为我们复印的那么多为考试做准备的试卷能全都换成讲义,那该有多好!一份讲义,有时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但那是做一百份卷子都无法做到的,光靠频繁地机械地反复地做一个题型,能领悟到生活吗?而领悟不了的生活又怎么能从容地面对几天后所谓的综合考试呢?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千、一万张试卷也抵不过几张讲义,正如让你看一千一万张差不多雷同的东西和几张很有内容的东西你愿意看哪个呢?
我们可以自己写
“这次考试,有可能考……作文,这篇文章我以前给你们写过吧?不记得的人去问人家抄一下,不要到时候又去给我自说自话乱写,我怎么教的就怎么给我写,你这样一个语法错误就半分嘞!”范老师又开始实行她的“套计划”了,一下课班级就炸开了锅,罗杉杉叫道:“抄哪几篇啊?真是烦死了!”“就是,还要背出来,这不是要我的命吗?!”杜伟又是一副很夸张的样子。“搞什么,她黑板上写的作文我抄都没抄下来。”小雨也忍不住抱怨。
“想起了上学期的事情,那是期末考试的时候,苗苗写英语考试作文的时候没按照范老师的范文写,被范老师骂的可惨了!”“我记得她没扣分啊,最后好像说是范老师自己理解错了,苗苗写的很好的。”
听到这些对话,小雨更感到愤愤不平了,为什么总是要打搅我们的正常状态呢?我们自己也可以写!
这次,连贾明都不满了,他一边推着眼镜一边说:“老师这作文,还没我写的好呢,为什么不能写原创的,抄袭是多么不道德的行为呵!”
这次不是杜伟接他的话了,说话的是帅达鸣:“哈哈哈,我想到一件好玩的事!如果考试我们全班都写一样的作文,那后果一定特别好玩!”“好玩什么呀,丢不丢脸!”罗杉杉边赶着抄课上没抄完的作文边回道。
其实,小雨此刻最想干的事情就是能有勇气冲到范老师面前和她说——
老师,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写。
佛脚有啥好抱的 该去哪溜达就去哪
小雨就痛恨那些临时抱佛脚的!抱出来的成绩就算再好也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有什么用?就算这次考试被他们侥幸逃过了,但下次考试他们的问题还是会暴露出来的。
小雨就特崇拜苗苗,平时很用功,所以一到考试什么都不怕,一点都不紧张,不像杜伟这样的,平时爱吹,一到考试就慌了,都不怎么敢说话了,小雨称苗苗是:平时烧香烧惯了,现在佛脚都不用抱。语文课上要求背诵的古诗,她都能自觉地背下来,这点小雨承认绝对是比不上她的自觉的,所以要向她学习嘛,还有一点,小雨也是学苗苗的。
就是喜欢到处溜达,苗苗是去别人家溜达,借书还书这样的,小雨认为不但要这样,多出去看看风景也是好的,特别是考试期间,这样才不容易变成傻子、精神崩溃嘛,于是小雨周末就去浦西溜达了一圈,看了美丽的风景,当然也发现不少老外,果然,看完之后心情和之前的就完全不一样了,感觉特舒畅啊!小雨这才明白,为什么经常写山水的诗人都非常豪放了,因为看了景自然感到轻松很多,所以,临时的佛脚不要再抱了,还是学学小雨,去调整调整状态吧,或者去户外做做体育运动也是可以的嘛。
别怕 那只是一场综合考试
因为后天就要期中考试的缘故,小雨他们教室里总觉得藏了一种很紧张的气氛……
也听到杜伟他们这些成绩不是很突出的同学的抱怨:“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要怎么办啊!?”其实怕什么呢,那只是一场综合考试,并不是什么人命关天的事情,那几份试卷只是平时的写照而已,那也不过是场综合平时的考试。小雨一直就是这么认为的。
小雨当然是希望同学们能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可以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但是她并不希望同学们超常发挥,因为超常发挥所得的成绩只会让人迷失方向罢了。
还有,小雨他们都希望给他们阅卷的,是像鲁老师一样的,认真对待任何同学做出来的试卷,而不是那种敷衍了事的老师。总之,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本该得到的成绩。
当然也希望考试能快快结束,大家重新过回以前正常的生活吧,班级里不要再出现那种气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