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星期四的一个早晨,和往常一样。但平时无忧无虑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总感觉要有什么事情发生。不知不觉中,学校已经显现在眼前。
那天我哭了
刚进班不久,就看到班主任板着脸走进来,同学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沉默了一小会儿,老师才开口说道:“今天我们要公布上次模拟期中测试卷的分数。”听了了老师的话,忐忑不安的心就像沙漏一样坠入我的心房。因为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我可能没有考好。我还没有从紧张的情绪里缓过神来,忽然听到老师沉重的话语:“有一位同学的成绩让我感到十分震惊。”说着,便把目光扫向了我。我不敢和老师的眼睛对视,只是默默地把头低下去。此时,我真想找一个地洞转进去,永远不出来。
放学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把我的卷子递给我,我一看,差点把卷子掉在了地上,天哪!那鲜红醒目的“七十分”就如同刀子一般直插入我的心扉。此时,泪水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不敢看老师那失望的神情,只是站在一边一动不动,脑子里想得全是卷上的分数,还有自己近来的骄傲让我忘记了“骄兵必败”的古训,以为不去认真听讲、不去复习也会永远名列前茅,永远胜券在握……
走出校门,我再也忍不住,泪如泉涌。突然,下雨了,我在雨中走着。我真感谢这场雨,因为它掩盖了我的泪水和路人的好奇。不久,雨停了,但我的眼睛,却依然一片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