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哭了10
那天,在喧闹的观众席上,人们正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号鼓队的表演,而在拥挤的人群中,我哭了。
当天,原本是我上场的日子,我训练了一个学期,早已期待不已,虽然我生病了,但还是可以上场,可尽管这样,替补队员仍然替代了我的位置,我就在观众席上,穿着整齐的队服,捂脸痛哭,哭得痛彻心扉。此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拼命练习,让自己成为队伍不可或缺的一个人。
那天之后,我对号鼓队专注了起来,无论是寒风凛冽的冬天,还是酷暑难耐的夏天,我都坚持去练习。
一年夏天,室外温度高达四十摄氏度,而那天号鼓队照常需要训练,有接近一半的人都找了个借口,没有训练,还有些人承受不了这种高温,很快又回教室了,操场上只剩那寥寥无几的几个热爱号鼓队的人再坚持,我们每个人的脸都火红火红的,像一个个熟透了的苹果,额头上滴滴豆大的,闪着亮光的汗珠,从额头慢慢滑到眼睛旁,再滑到下巴尖,最后“啪嗒”一声滴落在了快要烧着的地面上,背在脖子的鼓带上都湿透了。我们几个人咬紧牙关,皱紧眉头,痛苦地在烈日下坚持着。
终于,我们再次迎来了一次表演的机会,在台子底下坐着上千名各省、市的代表,我在台上熟练地敲起了小鼓,与各种乐器相配合。演出结束,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演出成功了,那一刻我的心情用欣喜若狂已经不能形容,我在观众席上,不同的是,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后一定会换来成功,成功后,就会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