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胆小8
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怕的假小子。但是,我小时候可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女孩。那是什么让我变的胆大了呢?这都是妈妈指导和锻炼的功劳。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的胆子比芝麻还小。见了熟人都不敢说话,更别提生人了。妈妈见我这么“没出息”,便决心让我胆子大起来。
我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就经常让我去买一些东西---有时是铅笔、有时是小笼包,有时是菜……起先,我很害怕不敢去,妈妈也不生气,耐心的说:“卖铅笔的叔叔妈妈认识(这多半不是真的),去买吧,不怕啊!”我无奈的拿上钱去买,我哆哆嗦嗦地把钱拿出来,拿上找的钱和铅笔就跑,回到家,我把铅笔给了妈妈,妈妈直夸奖我,还把找的钱也给了我。那是我第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后来,我可以对买东西应付自如了,可是胆子还是小。到三四年级,妈妈又鼓励我参加许多比赛,演讲比赛,舞蹈比赛,每一次参加前,我都免不了一顿紧张,每次妈妈都耐心的开导我,直到我胆子大了起来。最后一次是这个学期刚开学的自报班干部的演讲,试惯了演讲的我已经成为了一个胆子大的女孩,但这一次,我却想到了退缩,妈妈又一次开导我说:“你看,这机会,多难得啊!你应该抓紧才对,不应该退却。”
那一次,我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我战胜了自己,从容的走到了讲台上……那一瞬间,我感觉我真的长大了。从小到大,一直是妈妈在改变我。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再胆小了,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