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并不是真的说胆子小,而是指一个人的害怕心理,而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畏惧的东西。
走夜路时“胆小”
直到现在我仍记得第一次时走夜路,那天,我刚刚到家,有朋友打电话叫我出去玩。我走到门口后说:“妈,我出去玩了”。说完我扬长而去,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我走向回家的路。当我走到我家巷子口时,巷子里一片漆黑。简直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但我还是硬着头皮“上”了。我开始疾步,后来飞奔起来,但是越向里走心里越感觉有“鬼”跟着我。
吓得哦跑了起来。但我也知道了胆大是磨练出来的。
骑自行车“胆小”
“你扶好啊,不要松手”这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时说的话。
那次我缠着我爸说:“我要学骑自行车,你要帮我扶着。”老爸无可奈何的答应了。
刚开始,我总是摔得“人仰马翻”,于是我开始不想学了,因为害怕又会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所以我准备放弃了。但我最终还是战胜了胆小。我也从中明白了“胆小是坚持才能克服的”
上讲台时“胆小”
我相信其实每个人都害怕上讲台,我也如此。
第一次上讲台时是小学一年级。老师要求我上台讲题,但由于我过于紧张,所以我害怕的低下头,不动声色的坐在位置上。老师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紧张,于是鼓励我。我也许是因为受到老师的鼓舞。有了上去的勇气,我慢慢地走向讲台,终于讲完了。
我明白了“胆小是可以用勇气打败的。
只有经历了成长的经历,就不会再胆小,而胆小正是被成长中的各种经历所打败、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