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胆小10
时光如同沙漏里的细沙,转眼间,我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我看到身边有好多同学经常自己放学回家,我又羡慕又害怕,羡慕路上有很多伙伴陪着,害怕一个人走不安全。
星期日晚上,妈妈把我叫到她屋里,说:“天源,你也该学会自己放学回家了。”我急忙摇头:“不,我害怕!”妈妈安慰着我:“路上那么多人,坏人想抓你还来不及呢!你跟往同一方向的同学一起走就行了。”我知道妈妈的腿有点小毛病,不能长时间走动,爸爸最近又加班,姥姥姥爷身体又不好,我现在只能自己放学回家了。我咬咬牙,答应了妈妈。
星期一下午刚放学,我就急急忙忙找同学一起走,可是他们都不和我同路。“看来只能自己走了!”我叹了口气。我径直向公交站台走去,身后总感觉有股阴森森的气息,吹得我脊背发麻。我加快步伐,向前走去。“怎么还没到车站啊?”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明明公交站台就在50米远的地方,可我感觉走了十分钟才到。好不容易到了站台,我坐在长凳上喘着粗气,庆幸自己过了第一关。还没高兴太久,我看见有个戴着墨镜的叔叔向我这边走来。他的手背在身后,好像手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我看见远处有我乘坐的公交车正向我驶来。公交车很快到站了,我一个飞跃上了车,坐在车里的空位上缩成一团一动不动。待公交车启动时,我这才发现那个叔叔过了斑马线,向对面的银行走去。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有惊无险地到了家门口,我一眼就看到了妈妈在那儿喜滋滋地冲我笑。我感觉到了成功的喜悦,我和妈妈拥抱在一起。此时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团火,热热的。
那一刻,我知道,我不再胆小,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