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升华我的作文
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几乎家家都有一台电脑,当然,我也不例外,当今电脑给我们小学生带来了许多便利。我们有不会的字,在网上用辞海一查,就可以马上得到答案。若是有不会的问题,只需要你输入几个关键词,即刻就可以方便的找到所需要的信息,如同一个专门为你量身定做的知识库。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省去了查找大量书籍的麻烦。
在复杂的网络之中,使我受益最大的就是校讯通了。在三年级时,班主任杨老师让我们加入校讯通,开通校讯通博客,从此,我认识了校讯通这个好帮手,和校讯通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我只是一只什么都不会的“菜鸟”,看到校讯通有那么多的美文,有那么多优秀的博友,甚至还有像小城说雨老师专门指导写作,让我惊叹不已。在博友的帮助下,我开始在博客上创建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我渐渐的喜欢上了写作,喜欢上了校讯通。我成了一个小网虫,没事的时候总喜欢上网去看看,有多少优秀的博文值得我学习,我的博文又有多少评论和关注。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成了梦寐以求的博腕儿,戴上了金灿灿的小皇冠,这个小皇冠,里面有我的辛劳和汗水,更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前一段时间,校讯通又推出了新的项目——众享课程,在这里,你可以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在这里,你可以遇到许多幽默风趣的老师,不仅有名师与你面对面讲课,还有课后测评等着你来完成。与优秀的人为邻,自己也会变得优秀,和快速前进的人做伴,自己也会加快脚步,校讯通带给我的帮助是无穷的,它就像一位大朋友一样,帮我解答疑难。使我从一只什么都不会的小菜鸟,变成了展翅翱翔的雏鹰。
作为信息时代的我们,是何等的幸运!信息,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洗涤了我们的心灵,升华了我们的作文,使我们茁壮成长。离开了信息的作文,就如同一潭死水,不论用多少华丽的词藻都无法展现鲜活的魅力。为有源头活水来,作文这方美丽的天地,绝对离不开信息这条活水的源头。
7发展,强国之源头
泱泱我中华,巍巍礼仪邦,上下五千年,历史悠远长。中国的历史,是一部辉煌的历史:盛唐三百年,东方放华光;中国的历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列强铁蹄踏,近代遭重创。五千年的历史,由长安城的固若金汤,到殖民地的伤痕泪光,为何会如此凄凉,为何会饱经沧桑?只因国门被紧闭,只因发展被遗弃。先前的辉煌业绩,丧失了源头的供给,也会坐吃山空,也会走向沉寂。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而发展,正如水之源木之根,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前进的车轮。近代中国新增添的伤痕,近代中国遭受的切肤之疼,皆因丧失了发展的源头,才会酿下这样的祸根。一次工革的滚滚洪流,我们放任自流,天朝大国的思想,还萦绕在华人的心头;二次工革迈进的大步,因坚船利炮的威逼利诱,我们才勉强起步。但试想:一个本身没有发展愿望的政府,一个丧失发展源头的中国,又怎能有好的结果?
国家止步不前,丧失源头,有人老泪纵横:且看屈原投身汨罗,随波逐流;为国家踏步向前,汲取源头,有人豪情满丈:且看汉武帝扬鞭东指,不定江山死不休。世世代代,人们皆怕丧失源头;年年岁岁,人们都在奋斗。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中华民族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世界历史的发展之路。而如今中国的富强,又怎能离开源头的供养?那源头是什么?是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是新一代建设者的青春火光。满渠的活水从这里来,发展的步伐由这里走。自强的号角已吹起,振兴中华的大步不停息!
世界格局已发展到如日中天的时候,改革开放也向我们打开了对外的窗口。在这样的年代,在这样的关头,唯有发展,才是中国富强的源头。
如今,建设祖国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手,一只只渴望知识的眼,一张张喊出理想的口:我们要奋斗,我们需奋斗!少年强则中国强,民族发展则驱除腐朽。让我们肩并肩,手挽手,把理想交给行动,共辟发展的源头。
且看将来的全球,定将充满雄狮的怒吼!
8寻找幸福之泉的源头
在幸福村庄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他们每天快乐幸福地生活着。可是,有一天,那条村民们赖以生存的泉水———幸福源泉突然干涸了。小动物们都没有水喝了,当然也没有办法正常地生活了。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来到年迈的山羊爷爷家商量对策。
山羊爷爷摸了摸白花花的胡子,告诉大家:“看来泉水的源头又被山洪冲来的山石给堵住了。源头就在我们幸福村庄附近的幸福森林里。路程倒是不远,可是,那里的地形十分的复杂。孩子们,你们中有哪位勇士能勇敢地去寻找幸福之泉的源头,并且将泉水疏通啊?”
小兔自告奋勇第一个站了出来,自信地说道:“我是幸福村庄里跑得最快的动物,一会儿就到了,让我去吧。”大家同意了。于是,小兔出发了。
大家等啊,等啊。可是,过了两个钟头,小兔还没有回来。大家都焦急地问山羊爷爷:“山羊爷爷,小兔平时跑得挺快的呀,这会儿怎么啦?”
看着大家着急的神情,小猴第二个站出来,也自信地说道:“小兔太矮了,一定是迷路了。我会爬树,能够看到远。你们就让我去吧。”获得了大家的同意,小猴也出发了。
大家等啊,等啊。可是,又过了两个小时,小猴居然也没有回来。
这时,小羊站了出来,说道:“他们都还没有回来,也没有消息,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啊?虽然我没有什么优势,可是我会多加小心的。你们就让我去吧。”征得了大家的同意,小羊也出发了。
小羊带着一堆白色的小石子,一边走,一边撒在路上,以防迷路。不一会儿,小羊遇到一个沼泽地,看见小兔陷在了里面。小羊连忙用树枝将小兔救起,问小兔:“你怎么了?”小兔说:“我自以为跑到快,就着急地跑啊跑啊。可是,没有想到,掉进了沼泽。幸亏遇见了你。”
于是,他们一同上路。不一会儿就到了泉水的源头。果然,泉水被一块大石头堵着了,他们一起拼命地推石头。可是,他们怎么推也推不开。
小羊思考了下说道:“看来,这不能使用蛮力。石头那么大,咱们俩也推不开啊。要不咱们换个思维,从石头底下去挖开泉眼。泉眼大了,泉水不一样也流出来了吗?”
于是,两个人按照小羊的方法,不一会儿就将泉眼弄开了。泉水哗哗地流了出来。
大家终于完成了任务,高兴地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小猴正在树上荡来荡去。一见他们来了,便羞愧地说:“我自以为自己会爬树,能够看到远。谁知,这里到处都是一模一样的树,我分都分不清,就迷路了。幸亏遇见了你们。”
回到村庄,三位小勇士将经过说给村民们听。山羊爷爷听了哈哈大笑:“你们两个人都比小羊有优势。可是你们却恰恰输在了自己的优势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