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次出行是跟一帮阿姨、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好多人一起的,我们这支大部队先是坐着地铁到达了郑州的新郑机场开始了我们这次真正的旅程。、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感觉很新鲜,也很坎坷,因为要过海关安检,听导游叔叔说,到了越南多要花越南盾,他们那里的钱真的面值好大啊,妈妈换了好多好多的越南盾,旁边的叔叔说我们成了千万富翁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的导游叫阿庆是个贵州的中国人,很亲切,他给我们讲了好多好多关于当地的知识文化,越南芽庄是个美丽的城市,主要出行工具是摩托车,主要靠进口,主要品牌就是雅马哈。一台摩托车就卖到了将近2万块钱。房子都是瘦长的,因为房租是永久制的,但是税收很高,所以房子大多数都是窄窄的。城市到处都是蓝天白云。树木很多,有好多我都不认识,听导游叔叔跟妈妈讲有很多椰子树,香蕉树,还有到处都能看到三角梅,这里的三角梅有很多颜色,有白色的,枚红色的还有黄色的,都很漂亮。当地人好多都能听懂中国话,有些简单的英语单词他们也能说也能听懂。我第一次给他们打招呼用的就是英语,他们会对我笑笑。
第一天我们到了芽庄就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安排住到了酒店后,妈妈跟阿姨们带我们几个下楼逛了逛,我第一次见到了越南的吉祥三宝其中的一个“法棍”,其它两宝则是“春卷”“河粉”。其实我刚看到它就觉得像是个热狗面包,哈哈……
第二天上午,我们先跟随着我们的导游到达了海边,我看到了海水好蓝好蓝,外面的水是绿色的很清澈,一眼就能看到水底,海边的沙子是白色的,很细很细,海边有好多好多人啊,有人在坐快艇,有人再玩降落伞,有人游泳,有好多人在拍照。我跑到了水里开始游泳,海浪很大,第一个浪过来的时候我没有来得及躲闪,第一次尝到了海水的味道——好咸啊!呸、呸、呸,我吐了吐,擦了擦可感觉还是咸咸的……中午我们又品尝了海鲜大餐,里面有螃蟹、虾、贝壳、鱿鱼、还有好多不认识的蔬菜跟方便面。这个就是导游介绍的海鲜火锅,可我感觉好热的天气让我吃这么热的东西怎么开心不起来呢,但是在妈妈的劝导下我还是吃了一些,尤其是方便面感觉越吃越好吃,看了看那个没有被吞噬掉的螃蟹,我得意了,我开始的灵魂创造,给妈妈做顶海鲜草帽吧,于是我把那只螃蟹紧紧的爬到了妈妈的遮阳帽上,妈妈跟阿姨们看到了,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下午我们就跟随着阿庆去到了婆那加占婆塔,很特别的建筑,都是用红色的砖砌成的,房顶是个半三角形,里面供奉的是当地所信仰的佛。如果想进到里面的话,必须都要脱掉鞋子,并且衣服长度要盖过膝盖才能入内。否则是不能进入的。感到那里还更好碰到了有人在表演舞蹈,他们衣服都是金色的,头上也都佩戴着金色的头饰。
第三天我们又坐上了木船去了黑岛,珍珠岛,海燕岛……岛很漂亮又很多我从未见多的东西,每个岛屿都具有着它独特的特质,海燕岛是产燕窝的,珍珠岛是个大型的游乐公园,黑岛上则可以潜水,妈妈也参加了潜水我看了照片觉得海底的珊瑚小鱼真好看。
第四天我们则跟着导游进行了购物的一天,去看了金珍珠,砗磲,沉香,丝绸,乳胶等,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这些东西的知识,如何分别好坏,最后我们的导游还给我们讲解了关于越南的男人跟女人,越南男人特别少,女人很多,所以当地都是女人在家庭中是主要劳动力,负责在外挣钱,下地干活,他们女人所穿的衣服叫做奥黛,很像中国的旗袍很好看,有真丝的,有很多都带绣花……
第五天我们又跟随着导游去了感受了他们所谓的泥浆浴,泥浆面膜……
这短短的五天行程,让我感觉玩的很开心,见识了很多原来都没有见过的东西,也感受了环保维护环境的重要性,更加体会到了学习外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