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作文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兔妈妈和她可爱的小宝宝跳跳。随着时间的推移,跳跳长大了,小家伙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小脑瓜总会冒出许多问题:太阳公公总是从山那边落下去,他是累了?也需要藏起来睡大觉吗?那西边的森林会是怎样的?会被它烤坏吗?更奇怪的是怎么第二天它他又调皮的跑到东边去了呢。
一天,跳跳趁妈妈去外边采新鲜的大蘑菇时悄悄朝着太阳落下的西边追去。一路上,跳跳可高兴啦,边跳边跑,浪费了大量体力,真是又累又渴,可是满眼金黄色的沙粒、巨大的面包树、枯萎的小草等景象都让没出过远门的他兴奋不已,摸摸这个又看看那个,饥渴与疲劳都被撵到九霄云外去啦。直到跳跳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时,太阳公公已经骑在了远山的那棵大树上,跳跳发疯似的跳了起来:“哈哈!我知道啦,原来他也像鸟儿一样在大树上休息,我要马上回去分享这个秘密!”他调头往回跑了不长一段路,一个意识猛地从脑袋里蹦了出来“糟糕!回家路的怎么走啊?怎么办?怎么办啊?”跳跳的心跳几乎瞬间快了一倍,呼吸也急促起来。可是,急有什么用呢?到头来还不是等死啊。他想起自己看过《荒野求生》的书,深深绝望的心田便开始滋生起希望的种子,于是开始行动起来:拾到两片发黄的叶子,折断六枝树棒,还努力搜寻到了两块打火石。跳跳把这些“战利品”扛到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接着,把树棒围城一个太阳形,然后拿出两块打火石,朝树棒的中心点迅速敲击摩擦,“咔”差一点打中,连打了三十多下,都差那么一点点,跳跳烦躁的朝着树棒一阵猛踢……太阳公公已经睡着了,到处漆黑一片,死一般沉寂,跳跳无力的瘫坐在岩石上。过了好一阵,跳跳才冷静下来,找了点干苔藓屑决定再尝试一遍。他的心绷得紧紧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打火石,只见火星不断朝苔藓屑飞去。哇,苔藓屑冒出了青烟,跳跳连忙小心翼翼的吹了起来,仿佛呵护宝贝一般,几秒后青烟慢慢变浓,再过一会竟然窜出了一束小火苗。跳跳瞬间变了个人似的,欢呼雀跃,还围着火苗团团转。
天渐渐到了深夜,跳跳也准备好了晚餐——两根烧烤野萝卜。正当跳跳享受美味时,一阵阵野兽的咆哮声从远处传来,他吓得一声冷汗,急忙丢下食物躲进草丛深处。咆哮声很快逼近,跳跳曾经听爸爸讲过老虎和野狼们面目狰狞的样子,他顿时陷入了极度恐慌中,似乎他们的血盆大口已经向自己张了过来……突然,跳跳想起妈妈平时爱说的一句话:“孩子,爸爸妈妈不可能一辈子陪着你,你要坚强面对任何困难。”是啊,这时我只能自己解救自己了!妈妈的这句话给予了跳跳无尽的力量。“我得去水边冲个澡,那些可恶的家伙就嗅不到我身上的气味了。就算找来,他们不是怕火吗?我还得把火生得旺旺的,看他们还敢不敢靠近!”跳跳信心满满的给自己打着气,然后沉着的去冲澡,生火,再缩进火堆旁的岩石缝里酣畅淋漓的睡着了。
第二天,跳跳精神抖擞的起床了。只见一只小松鼠抱着一袋松果哼着小曲蹦了过来。跳跳问道:“小松鼠,你真能干啊,这么早就采集了这么多果子啊!”小松鼠得意的答复到:“是啊,南边可多了!”“南边?”跳跳这才拍拍脑袋想起来:“我怎么没想到呢?我的家就在南方,一直往南方走不就到了?”于是跳跳感激的跟小松鼠道了别,根据树叶的茂密程度准确的辨别出南方,蹦蹦跳跳的踏上了寻家之路。
一路上,跳跳被树枝划破了皮,被庞大的巨石磕碰了头,还险些被狡猾的狐狸咬伤过……可勇敢的小家伙一点也不在乎,他想着妈妈,想着伙伴,什么样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回家的路。就这样,跳跳狂奔了一上午,实在太困了,不 由得休息了一小会儿后又起身继续踏上归程,他奋力爬上了一个山峰眺望远方,欣喜的发现了妈妈和大伙的身影。跳跳像被注射了一针强心剂一样朝妈妈的方向奔去,以箭一般的速度飞到妈妈的怀里。跳跳和妈妈都喜极而泣,大伙看到这情景,不约而同的笑了。
原来,兔妈妈发现跳跳不在了,立即给狮子总统打电话,狮子总统立马带领大伙一起寻找跳跳哩!“好孩子,你这次学到了什么?”妈妈问到。跳跳不好意思起来:“我不该这样不打招呼就离家出走,害得妈妈和大家都为我担心。我知道了什么是爱,谢谢你们!有你们好幸福!”调皮的小家伙瞬间又换了个表情,诡异的笑了起来:“不过,我学会了坚强,遇到事要坚强不屈,遇到困难要学会临机应变。”“我的好孩子又长大了!”妈妈自豪的把跳跳搂入了她那熟悉的温柔的怀抱。“还有一个惊喜!”跳跳连忙挤出妈妈的怀抱,自豪的放声吼道:“原来太阳公公晚上累了是在西边的那棵大树上休息,像鸟儿一样!”“真的?”长辈们故作疑惑的问道。“真的,这可是我这次荒野求生的重大发现的哦!”“哈哈哈哈……”大伙相视大笑了起来,笑声久久回荡在森林上空,整个森林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