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俗话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是我喜爱的诗句之一,我想:“如果我不读书,就写不出好文章,所以我喜欢读书,下面请看我的读书经历。
小时候,我妈妈常常给我订一些幼儿画报,图画书,故事书等儿童读物让我看,因此,我认识了一些书里的主人公——跳跳蛙,红袋鼠等,每个故事都会有淘气可爱的小朋友和那些顽皮机灵的小动物。让我从中懂得了怎么与人共处,怎么有福共享,有难共当,所以我现在的朋友很多。不过,我还是一个很有礼貌,懂事的好孩子,对认识的老年人总是问好,楼下奶奶们都很喜欢我。
上小学一二年级时,我爱读书的爱好丝毫没有降低,此时的我家里的书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我每天都看好多书,天天在书的海洋中畅游,感到书真是一个奇妙的大世界,那里有五彩缤纷图画,有喜有悲的故事情节,有时候我看的笑的肚子痛,有时候让我泪流满面,这就是书的魅力。所以我很快活。
上小学三年级时,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给我借了一本《昆虫记》。我十分喜欢这本书,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它是一位法国著名的科学家法布尔,他用一生的时间,深入研究昆虫世界在自然环境生活,对昆虫进行观察和实验,真实地记录下昆虫的本能的生活习惯。我想法布尔爷爷用一生的时间研究昆虫,我这么小就应该多读书,所以我现在读书量大幅度增加,家里到处都能看见我的书,走到那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拿一本书,绘声绘色地读着,我几乎一两个小时读一本杨红樱的书,而且不管什么书我都读两至五遍,我的书包里也常放两本课外书,有时间我就坐在那里看,因为在书中能找到人生目标,懂得做人的道理。
这就是我的读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