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艳,听说河滨公园新设了两张乒乓球桌,我们到那儿去比试比试怎么样?”“太好了,我正想和你再赛几场呢!这样吧,你在你家等我,我立刻就到!”“OK,一言为定!”
和唐艳通完电话,我兴奋极了。记得那次在学校竞赛,我以一分之差输给了唐艳,我好不服气。虽然我们是学习上的好伙伴,好搭档,可到了乒乓球场上唐艳就成了我的“劲敌”。
看看表,都已经2点了,一向守信的唐艳今天怎么就迟到了?哎!我想她大概很久没来我家找不到了吧,这次就放她一马。我正想着,邻居王红来了,她想请我和她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我婉言谢绝了她:“对不起,我约好同学一起去河滨公园打乒乓球了,不能失约,所以我不能和你一起去了。”王红见我有约,便自己去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告诉我今天表妹过生日,在“新佳美”订下了桌,要我们一起陪她过生日。一听到“新佳美”这个响亮的名称,我人都精神了。可是,跟唐艳有言在先,我只能放弃这个大好机会。
分针再一周的旅程就3点了,可唐艳还是没来。我真忍不住了,就给唐艳挂了一个电话,响了好久电话那头却传来“您拨打的电话没人接听,请稍候再拨。”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沙发上,望着门,想像唐艳正走到了门口,我上前去开门......
不知怎的,我躺在沙发上竟睡着了,醒来时,妈妈晚饭都煮好了。妈妈告诉我,她很早就回来,可并不见有什么同学来找过我。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怒不可遏,我整整等了她一下午,她竟然这么轻松违约。平时,老师还一直表扬她是诚实守信的好学生,早知道我就和王红去书店看书或者和妈妈去“新佳美”了。我对她诚心诚意,她却这样,连个电话也舍不得打,明天去学校,准让她好看!
第二天一到学校便看见唐艳和其它女同学围在一起,不知干什么。我本能地瞪了瞪她。心想:她昨天肯定是有意捉弄我的。看来,我跟她的友谊真走到尽头了,干脆绝交算了!
由于心里想着这件事,上课根本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课。我不时地朝唐艳的座位瞅了瞅,唐艳竟无动于衷,半点愧意都没有,还听得那么专注,真叫人生气。
好不容易下课了,唐艳不紧不慢地来向我解释,可我怒火燃烧正旺,哪容得她解释,冷言冷语地给了她当头一棒:“咱们的友谊到此为止,从今以后,咱们一刀两断!”说完,我站在那里好久好久,我看得出她很伤心,眼泪也快要流下来了,可我却不近人情地说:“那是她自作自受,活该!”
第三节是自习课,班长让我们同桌互背课文。背完课文,趁着这自由时间,我问同桌说了几句,我向同桌询问唐艳的为人处事。没想到唐艳竟如此受人夸奖,同桌说:“唐艳呀,真可谓是‘女中豪杰’。就拿昨天来说吧,昨天我在车站遇到了一个初次从乡下来的老奶奶;拿着仅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像无头苍蝇似的找她儿子。我本想上前帮忙,但是我正有事,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唐艳出现了,她向老奶奶问清原因之后,二话不说就帮忙老奶奶找儿子去了。我知道,唐艳也正有事,可她还是毅然帮忙了,我真佩服得五官体投地。”
听着听着,我顿感惭愧,看看唐艳,她多伤心多委屈。原来,她是为了助人而失约,而我却冤枉了她,还蛮不讲理地指责她,这下该怎么办才好,我可是极不愿意失去这么优秀的伙伴知已。
好容易挨到了放学,我站在走廊上等着唐艳。我心里十分紧张,待会儿唐艳会怎样对我呢,怎么办,怎么办?正当我着急的时候,唐艳出现了,我低着头,困窘地说:“唐艳,对不起,我......我......”没等我说完,唐艳却抢过话“不,是我不对,我失约了。现在咱们算扯平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听到唐艳如此真诚的话语,我十分感动。两只手紧紧地贴在一起,欢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从此以后,我和唐艳的感情变深厚了。我们之间,更多的是友好、信任、诚挚,我们再也不会因一点儿小事而闹不必要的矛盾。因为我们都知道:经得起风浪的友谊,最真、最美,最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