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和风,轻叩门帘的月儿,我倘佯在初蝉的脆曲。是那声声的悠远,引我一探窗外的琉光。
今晚的月色,该是满月吧!四周寂静无影,也不见邻家的小孩及狗狗在那儿晃着。
月亮在山的那头悬浮着。是啊!是满月的月圆,像一颗银白的保龄球慢慢的移动。心想着?如果月亮移动的速度,像保龄球般快速、而后撞及球瓶于无形,那该有多恐 怖。一天的时间,就如同萤火虫般的生灭又生灭啊!让我想起佛经里的星球在撞击的那一剎那,粉碎为微尘粒子而也在同一剎哪,微尘粒子又形成另一星球的生成, 而今科学家已证实此“生灭”的原理。
沿着一条无人的小径,白天少人行经,夜里更加寂寞。我甘于伴着寂寞的山路,披着月光的霓裳。轻抚山毛榉的发鬚、轻尝一口山泉的甘美。牵牛花攀着那棵硕大的相思树,安详的睡着。在没有乌云的晚上,朵朵争颜的粉紫花树,是多么的光鲜亮眼啊!
路灯在此尽头已然消失,而那深黑的长影也随着月光的迎面,变的淡淡的灰、在灰黑之间产生强烈的对比。
没有了路灯的照射,更显的月光的柔美与淡淡的怀思。生性使然,我喜欢在夜里独自神游、也喜在夕阳斜晖的光圈里慢步。而今夜在这苍茫的月光下,我尽情融入山中 月色,天马行空的遐想,让思绪飞驰在无人的国度。想着嫦娥的浪漫,吴刚的受罚,想着自己飞上云端的美姿,化成一朵莲华宝座、浮游于天地间。有时让自己的脑 子一片空寂、空的一无所有,仿似那入定的老僧,不经弹指三下,无法回到旧有的时空。
就在此时,一阵悽厉的吱声划破夜空的宁静。我知那是弱肉强食的生命锁链,那几天短短的生命,还来不急一展嘹亮的歌喉,就此香消陨殁了。啊!“生命剎那的灿烂、变成永久的空虚。”一切的生命瞬息在流变着,伴着溪流日夜的鸣咽。谁能预言明晚的月色依然皎洁,不为乌云遮月呢?我轻轻的唱着、这无名的歌,来自心中的声音。
悠悠的 悠悠的 唱着一首古老的月琴
远远的 远远的 点燃一盏温馨的烛光
轻轻的 轻轻的 摇荡一船暖暖的月光
划过江中 奔向彩虹 月儿弯弯 红桥美娇
妳站在桥中 挥手梦中的心桥
潺潺流过的月光 一样照着古老的门窗
我轻唱一曲 月娘的红妆
池边的鸭子已然熟睡在丝网的角落里,单脚直立的俏模样很是可爱,有的把头缩在翅膀里卷曲而伏,有的脖子弓立着,似是在冥想或备战着。而池边尚未成熟的芦苇,随着风的舞步阿娜的摇摆着。旁边不知名的小白花,在月光的照射下,更洁白如雪般的飞舞着,美妙的令人颤慄、令人歌颂。
月光如流水般,静静的铺满静韵微波的池面,一片朦胧的粼光倒映如烟的仙境,池边柳下的“竹筏”,静静的躺在明月的怀抱,悠悠的唱着摇篮曲。我彷彿听见远远的 地方传来那首幽美的“船歌”。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船儿呀!随风荡漾,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我也不自觉的轻摆着、轻唱着,也感觉 风儿在唱、鱼儿在唱、流水也在唱,全都唱起来了。一片飞旋的舞姿,一片悠扬的歌声,全都荡在月光的柔波里,远了!近了!
我坐在一颗鹅卵石上,望着池里的竹筏,这样的幻想着、编织着。
池里的荷花正盛开着,那大片的荷叶,圆圆的直立在水塘上。像云门舞集婷婷少女的舞裙,随着风来、水摇的飘着,中间穿梭着出水芙蓉。圣容庄严的彩姿轻轻的在月 光下飘舞着。更有天女从天而降,撒落层层缤纷的花雨,而一阵轻烟,袅袅的自池中升起一道道如梦幻境的玄想。这该是何等的人间奇境。荷光月色啊!或许在这步 调紧凑的“酱缸”里!我只能在想像的世界里,寻得一丝真实的存在。
在无人的池边,月光静静的躺着。竹筏悠悠的飘着,而那忽起忽落的知了也零星的吟着。
这些时日来,它陪我走过无数的夜晚,也填补我记忆中的零落。有时我的记忆在池里浮现、在月光下勾起,一直无限的延伸、展开。伸向那无垠的天地、沙漠的铃声、敦煌的石窟,展向黄河壮阔、九寨沟的神秘之旅。
我想人的记忆是否无限大,人的念力是否无限广,也如同月光披满整个大地,映照无边星球。在这样的思维里,我带着月亮的光芒,掬着满星的闪耀,装满一身的行囊。沿着无人的小径,慢步回到家里,将这满满的记忆崁入细细的笔尖,装钉厚厚的书箴。